當好友向你借作業抄時,你該怎麼辦

2023-03-26 11:40:05 字數 2602 閱讀 8957

1樓:smile↗小冉

我覺得不應該借給他,正因為是朋友,所以不想害了他,抄作業過於頻繁會養成不好的壞習慣,會依賴著抄,一直不想自己動腦筋,最終成績更差,我也經常遇到這類煩惱,不過只要對自己說,沒關係,他不會怪你的,畢竟你這樣做是為了他好,所以,還是別借的好。

2樓:冷月無聲

借吧,也許有些作業是你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儘管你很不情願借給他。有時候你可以用這個做籌碼和他講條件的。再者說也許在他看來是一個很大的救星,他會對你很感激的,記你一輩子。

我實際的例子就是借給他了,不過那傢伙好像一點也不領情,那也沒關係啊。最起碼重新認識了他,知道以後怎樣和他相處了。

3樓:清兒

為了好朋友不要被老師罵,還是借吧,(應急用啊,你忍心看著你好朋友被老師罵的狗血淋頭麼?)最後訂正的時候,記得幫助同學幫同學吧不會的題目弄懂了,這樣也就沒什麼大不了,最後的目的都是為了知識唄!但是你切記一點,一二次可以,太多次,你真的害了你好朋友!

4樓:落花流水

以後他沒借你作業之前你就先向他借,你說你也做完,他借上幾次就會有所知覺的。然後你們私下邊開玩笑邊談談這問題,畢竟不能因為這點小事損毀一段友誼啊。不能說借完以後十年後再去回憶去,學生期間是價值觀和人生觀形成的最佳階段,應該有點準則的。

5樓:雨闊天藍

你要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抄襲,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你告訴她抄襲是不好的行為,他為改掉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況且那也是為她好呀,對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借了你,你還是不會做,考試怎麼辦。

我要是不借你,豈不是幫了你?

要知道勤學習 做真人 善實踐 求發展。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奈呀!!!我也有這種遭遇,我想還是不借了,自己的作業被抄襲那感覺真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借 然後講,「錯了我不管,老師抓住,你擔著點阿~~」

9樓:快樂

借有兩點好處,1 送了人情 團結友愛 2 你有可能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10樓:我地盤區

你不借的話,他還會借別人的,問題可以兩方面看待。

11樓:52e3網購中心

借。當你走出校門時你就知道,這些只不過是中國式教育,對付考試用的。

說白了沒有一點用處。有多少知識上得上,沒有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玩得一般就用藉口推辭掉,玩得較好就借他抄,不知是不是害他,但讓他交不了作業,肯定害了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這時候才顯現出朋友之間的友情。

當10年後你回首這段借同學作業抄的日子會感到一種久違的溫馨~!

14樓:溈夢想鼔礃

把作業放在桌子上,人走開,當什麼也不知道,管他看了沒看了呢~~~

15樓:

你就說:「如果我寫錯了,老師發現了錯誤!怎麼辦?你咋說?」你就這樣說啊!

同學總想要抄我的作業,但我又不想給他抄該怎麼辦?

16樓:教育懂王

如果你擁有絕對的實力,你可以把你的實力展現出來。比如說,你的號召力非常的強,班裡面很多同學都是你的小弟。這樣你只需要告訴他,我不想給你抄,或者是當他要抄你的作業的時候,你拒絕。

這樣他就沒有膽量再來抄你的作業了。雖然說這有一點霸道,但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畢竟他抄作業這種方式本來就不對。

上策,你放下你心中的執念,不拒絕他為什麼要拒絕他呢?我曾經也有你這樣的困惑,後來我直接放開了。當時我成績比較好,班裡面比較差的學生要抄我的作業。

我直接就給他們抄了,告訴他們作業這塊別擔心,需要我幫忙的話直接說。從那以後,我和班裡面那些小混混的關係可以說是非常的好了,直接就成為了班裡面有頭有臉的人物,根本沒人敢欺負我,我成為了班裡面的大哥。

我建議你採取這種方式,因為讓別人抄你的作業,可以說是百利而無一害。你自己沒有失去什麼,或者說失去的都是一些毫無價值的東西,但是你卻可以得到不少的利益。你只是心中過不去這道坎罷了,這時候你需要的是看開,放下。

1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那你就不要給他抄,如果給他了的話,是在害他,你可以告訴你們的班主任叫他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可以明確的拒絕,因為這件事情我覺得你一定要拿出自己的堅定態度,對方才會知難而退。

19樓:你真的好嗎

那你就告訴了他,說你的作業沒有認真寫,基本上都是錯的,如果他不怕老師罵就拿去。

把作業借給同學抄真的好嗎

2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3-16

親愛的,把作業借給同學抄是不好的,這種行為不應該提倡,因為:1.同學抄了,萬一被老師發現了,會找你談話的,你到時候被怪罪。

2.如果錯了,那你們一起錯,老師也會發現,同學照抄的話是會有這種可能的。3.

如果對你形成一種依賴,有了第一次,以後次次問你借作業抄,你每次都給嗎?所以,你還是不要借。

假如,有男生向你表白 你該怎麼辦女生

喜歡就接受,不喜歡就委婉果斷的拒絕,並且要馬上 當時表白的時候,你不喜歡他,你就說一句,如果比你大,說,哥哥別開玩笑了,這個玩笑不好玩,如果喜歡你就微笑一下,這樣不會傷害他。要是你覺得很喜歡他就答應吧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拒絕 喜歡就答應咯,不喜歡就性格不合,我不是很瞭解你,理由拒絕咯 看看是不是喜...

如果朋友向你借錢,你該怎麼辦?是非常不錯的朋友

你要看他借錢幹啥,如果是正常開銷或幹事業,在你的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你應該借給他。如果你的朋友借錢是為了滿足個人榮譽或幹對他沒有好處的事情,那麼你應該好好的和他談一談,最好不要借錢給他。首先看你的朋友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的朋友你是最瞭解的,如果是有難的話,作為朋友就應該幫助一把,若是個經常借錢的人...

如果你焦躁不安時該怎麼辦?煩躁不安怎麼辦

找你最好的朋友聊一聊,傾訴一下你的苦衷。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 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