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肥皂水為何會產生氣泡,肥皂水為什麼能吹泡泡?

2023-03-26 11:50:05 字數 1077 閱讀 8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吹泡泡溶液配方大集合吹泡泡溶液最佳配方:2份洗滌劑,6份水和1~4份的甘油。

泡泡七彩的原因:光線穿過肥皂泡的薄膜時,薄膜的頂部和底部都會產生折射,肥皂薄膜最多可以包含大約150個不同的層次。我們看到的凌亂的顏色組合是由不平衡的薄膜層引起的。

最後的薄膜層反射紅光,最薄的反射紫光,居中的反射七彩光。

泡泡形成的原因:泡泡是由於水的表面張力而形成的。這種張力是物體受到拉力作用時,存在於其內部而垂直於兩相鄰部分接觸面上的相互牽引力。

水面的水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比水分子於與空氣之間的吸引力強。這些水分子就像被黏在一丐一樣。但如果水分子之間過度黏合在一盧,泡泡就不易形成了。

肥皂「打破」了水的表面張力,它把表面張力降低到只有通常狀況下的1/3,而這正是吹泡泡所需的最佳張力。

減緩泡泡消失的方法:水的蒸發很快,水蒸發時,泡泡表面一破,泡泡就消失了,因此,在泡泡溶液裡必須加進一些物質,防止水的蒸發,這種具有收水性的物質叫做吸溼物。甘油是一種吸溼液體,它與水形成了一種較弱的化學黏合,從而減緩了水的蒸發速度。

肥皂水的調配會影響吹泡泡的效果。一般,以二份洗碗精加6份水調出的肥皂水即可使用。若欲使泡泡持久,則配方改為2份洗碗精加6份水及1至4份的甘油。

我先把甘油倒了一點到水裡,再倒了些洗衣粉,飛快地攪拌···洗潔精(洗衣粉)加水後放入少許食鹽,或者甘油,就成泡泡水了。

沫浴露+水+蜂蜜。

可以試一下。

方法一: 膠水+洗潔淨+水,比例是1:2:3

方法二: 肥皂,熱水,彩色墨水(增加色彩)

把一份液體香皂、1份甘油、6份水攪在一起,自制成泡泡水。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材料可以做成吹泡泡用的水,例如:把肥皂切碎溶於水中,也可以用洗碗精或洗髮精加水。經由實驗證明,將濃度比較高的肥皂水、洗碗精和洗髮精三種溶液加在一起,可以讓吹出來的泡泡較持久,不易破掉。

另外一個方法是:在肥皂水裡加入一小匙的砂糖或少許的茶葉,放在陰暗處過夜後,就會發現這種肥皂水吹出來的泡泡顏色不但鮮豔,而且比較不容易破裂。

2樓:網友

因為肥皂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的鈉鹽。

肥皂水為什麼能吹泡泡?

喝了肥皂水會中毒嗎,貓貓喝肥皂水會中毒嗎?

不會的,因為人體的腸胃裡都是酸液,如果你喝大量的肥皂水,會破壞人體的酸性平衡,所以人體會有嘔吐的反映。不會有任何反應!洗胃就是喝肥皂水再吐出來 不會中毒.喝了會嘔吐的 喝了肥皂水會中毒嗎?不會的,因為人體的腸胃裡都是酸液,如果你喝大量的肥皂水,會破壞人體的酸性平衡,所以人體會有嘔吐的反映。當然會中毒...

小貓喝了肥皂水中毒,怎麼解除,貓貓喝肥皂水會中毒嗎?

我家寶寶就是吃的愛美樂 真的挺好 我就不認什麼外國品牌 全都是新增香精 哪有什麼奶粉的味道啊 這個愛美樂的奶粉 是自己的牧場 而且0多年的老品牌了 正宗的奶香味 喝肥皂水不會中毒,只會吐 小貓喝了肥皂水中毒 怎麼解除 很簡單,到宰魚處要點魚腸雜洗淨,再煮湯喂小貓即可!貓貓喝肥皂水會中毒嗎?沒事的貓喝...

貓貓喝肥皂水會中毒嗎,貓中毒了,可以灌肥皂水嗎?

不用太擔心香皂水是鹼性物質,只會破壞身體平衡,會導致貓嘔吐噁心大概過幾天就好了 沒事的貓喝肥皂水因為它是鹼性的他會跟胃酸中和 不會的,肥皂水成鹼性,會跟胃酸中和的,無毒 肥皂水是鹼性,胃酸是酸性。應該不用怕 為什麼要這樣對貓貓 我家的小貓飲冷氣水死了 啊 怎麼能這樣對貓!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lz去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