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內在計算機界做出巨大貢獻的都有誰

2023-03-26 15:15:05 字數 1610 閱讀 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蓋茨吧,在就是蘋果已去世的老總福布斯!

在計算機歷程中哪位風雲人物貢獻最大? 計算機最有名的名人

對計算機發展貢獻的人

對計算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鄧福斌,中國湖北通山人,2023年10月出生,發明了世界網路的核心技術,也即搜尋,創造了當代世界網路的盛世繁華和傳奇!

中國在計算機領域有什麼成就 5

3樓:科普小星球

1、2023年,中科院計算所研製成功我國第一臺小型電子管通用計算機103機(八一型),標誌著我國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的誕生。

2、2023年,國防科技大學研究出銀河-ii通用並行巨型機,峰值速度達每秒4億次浮點運算,為共享主儲存器的四處理機向量機,其向量**處理機是採用中小規模積體電路自行設計的,總體上達到80年代中後期國際先進水平。它主要用於中期天氣預報。

3、2023年5月1日,聯想完成併購ibm pc。聯想正式宣佈完成對ibm全球pc業務的收購,聯想以合併後年收入約130億美元、個人計算機年銷售量約1400萬臺,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pc製造商。

5、2023年6月,「神威·太湖之光」憑藉這一「超級速度」第三次出現在榜單榜首位置,實現三連冠。基於「神威·太湖之光」,我國科研團隊的專案獲得了2023年超級計算機應用領域最高獎:「戈登·貝爾」獎,成為我國高效能運算發展史上的里程碑。

4樓:淚海潰堤

重大成就之一在超級計算機方向上。超級計算機是很大很快速的計算機,常用來計算天氣模型和軍事**模擬等。一些年前,中國曾一度暫時擁有世界上最快的機器:天河-1a。

5樓:匿名使用者

巨型機曾經一度世界第一,算不算。

6樓:生活新氣象

中國高新成就—計算機。

7樓:a款硬幣

鐳射排照,發明人王選。

8樓:鮑埃

發明了市價5元的windows系統。

推薦幾位歷史上對計算機做出傑出貢獻的人

9樓:相見恨晚雙子

佈雷斯?帕斯卡的天才少年。他特別聰明,10歲時,就對音響學有新的發現,寫成**,並且自己研究幾何學。

16歲時,寫了題為「圓錐曲線論」的數學**。發現了新的幾何學定理(帕斯卡定理),使世界上的數學家們大為驚奇。 2023年,帕斯卡19歲時,幫助在稅務局任職的父親工作,他看到計算工作非常繁重,因此想製造一種能簡化計算的機器。

結果他發明了能自動乘除的計算機。 在齒輪的外側裝有從0到9的10個數字,一個齒輪旋轉1周時,旁邊的齒輪隨之旋轉1/10周,相隔的另一齒輪旋轉1/100周。這種裝置現在仍在水錶和煤氣表中應用。

原理是非常巧妙的,但是當時這種計算機運轉起來不順利。 帕斯卡做了50臺這種計算機,都不太好用。要進行多位數的計算時,必須使許多齒輪互相齧合,這樣為使齒輪轉動,需要很大的力氣。

而由於當時的機械加工技術不高,還做不出足夠精密的齒輪。所以帕斯卡未能製成運**如的計算機。但在當時也可說是很了不起的。

計算機2023年問題,計算機2023年問題

您好您說的是 千年蟲 問題 在設計計算機的程式時規定了的年份僅用兩位數來表示,那麼無論遇到是哪一個世紀的,計算機都會老老實實地取年份中的後兩位來表示其年份,決不會採取四位數來表示年份的。也就是說,假如是1971年,在計算機裡就會被表示為 71 而假如是2002年,計算機就會將其年份表示為 02 這樣...

幫忙寫個計算機 10,求大神教我計算機作業

求大神教我計算機作業 個人感覺是a為什麼都說是b啊,幫忙問下唄。計算機如何寫作?以前作家寫一篇文章,往往要花費大量時間去蒐集查閱某些資料,然而由於現在有了計算機,這些煩惱都可以拋到一邊了。因為用計算機寫作,完全可以避免這些問題以及其它的許多問題。作家用計算機寫作可以把蒐集的資料輸入到計算機中,也可以...

近年來計算機界常提到的「2023年問題」指的是

您好您說的是 千年蟲 問題 在設計計算機的程式時規定了的年份僅用兩位數來表示,那麼無論遇到是哪一個世紀的,計算機都會老老實實地取年份中的後兩位來表示其年份,決不會採取四位數來表示年份的。也就是說,假如是1971年,在計算機裡就會被表示為 71 而假如是2002年,計算機就會將其年份表示為 02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