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2023-03-26 15:45:04 字數 1034 閱讀 7739

1樓:高考報考學濟南

理科生選專業餘地更大。

在專業選擇方面,理科生比文科生有更大的餘地。在目前高等教育本科的12個學科中,理、工、農、醫這四個門類基本上都是理科生的天下,新版目錄的506種專業中,理、工、農、醫四大門類就有 276個專業,佔總專業數的一半以上。

除理、工、農、醫這四個主要學科外,經濟學、管理學中很多專業更是對理科生青睞有加,有很多隻招收理科生或文理兼收的專業,都可以是理科生選擇的重點。如經濟學中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保險等;管理學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農業經濟管理、土地資源管理、物流工程等。

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有很多學校都會投放一些計劃招收理科生。另外,一些教育學、體育類等專業也會在理科中招生。

從整體上來看,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看起來不少,但具體到一級學科(專業類)、二級學科(專業),差別就相當大了,因為500多種專業大多分佈在理、工、農、醫等門類下面,所以,文科所能報考的專業比理科要少。理論上說,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約有230種 。但刨除一些特設專業、較偏的專業和一些布點數量較少的專業外,某些基礎專業也不是所有院校都會開設。

而且不同院校在不同地區招生的專業也不完全一樣。所以,具體到實際報考過程中,文科生所能報考的專業就不會有這麼多了。

2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出於兩種考慮: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中國億超眼鏡

理科生理科生我覺得我覺得應該有很多專業可以選,像移動終端應用開發、4g物聯網技術等等,具體的情況可以去武漢航海職業學院的校企共建專業去看看,說起來理科生選擇的專業面還是比較廣的,可以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門技術吧,如果有耐心的話,可以學醫學檢驗、推拿等。對維修感興趣的話,就學汽車維修。

5樓:龔恆

現在電子產品這麼豐富。電子專業挺不錯的。

理科生什麼專業好,理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出於兩種考慮 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最好不要選太熱門的 比如說經濟管理啦國際經濟與 啦等等 簡單來所就是經濟管理類的比較熱門 這些報的人就相對多一些 你可以選擇計算機專業 如果你個人有這方面意願的話。因為本人...

理科什麼專業好找工作,理科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找工作?

網上有一個可以給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做測試的,做出來就會有適合你的各種不同專業,然後你再根據自己的喜好還有好找工作的做選擇,不要光說好不好找工作,自己一定要喜歡才能做好,才適合自己 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

理科生選什麼專業最好,理科生應該選什麼專業好

大學可以跨分科選專業,理科可以選擇文科的,而文科不可以選理科的,因為有高數,而文理科均可以選擇藝術類的專業,而大學畢業後也不一定非要幹本行。像我,高中理科,大學編導 藝術 準備考研 文 在我們這裡電視臺記者這個行業中,有的大學專業是種子傳播,有的是計算機,有的是學生物的,所以,考試分數是你的選擇,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