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能考教育學嗎,理科生可以報考教育學專業嗎

2023-01-02 15:00:11 字數 2815 閱讀 5466

1樓:鄲綠柳禮春

當然可以了,而且還挺受歡迎,教育學考研大部分都是跨專業的,而且,每年考上的和考高分的,也大部分都是跨專業的,理科生的思維能力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思路也和文科生不同,在教育學各個專業裡,還是比較受歡迎的,當然,你學教育學知識的時候,也要認真掌握,要不,光有思維是不行的,還要有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

上面的朋友貼出的是專業學位碩士,你可以報考那個,重點是研究理科的教學方面,也可以報考教育學學術型碩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全國統一試卷,公平性高,有歷年真題可以把握,報名參加個輔導班,把基礎知識打紮實,考上教育學研究生是絕對沒有任何問題的,博仁教育中心自教育學開始統考就開始進行教育學考研輔導,北師大師資,力量雄厚,經驗豐富,你可以報名參加輔導,少走彎路,夯實基礎,直接把握重點,我相信,你會事半功倍,順利的考上,走向成功!你可以到博仁教育中心的**上看看,或者給我留言。

要考研,就要趕快準備了,不能再拖時間,畢竟你是跨專業,而且競爭者也不少,儘快著手啊!

2樓:環玉枝郜緞

可以,教育學包含了所有的學術科目,你可以精專你要的。

3樓:全載緱鶯韻

考教育學的不區分文科生和理科生且考教育學大部的人都是跨專業的,而且每年考上的和考高分的,也大部分都是跨專業的,理科生的思維能力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思路也和文科生不同,在教育學各個專業裡,還是比較受歡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教育學專業(綜合理科方向)一、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現代教育理念,具備化學、物理、生物等學科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富有創新能力,能勝任中學自然科學課程或化學、物理、生物等分科課程的教學和研究的多能型教師。 二、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熱愛祖國、忠誠黨和人民的教育,能自覺為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務的人才。學習基礎化學、基礎物理、基礎生物等學科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受到自然科學的思維和科學實驗的訓練;通過教育理論、外語、計算機等課程的學習和教育實踐的鍛鍊,使本專業的學生適應基礎教育教學改革發展對新型教師的需要。

能在中學從事科學課程或化學、物理、生物等學科課程的教學工作。具有自覺的法制紀律觀念。具有健全的體魄。

具體規格要求是: 1、掌握數學、化學、物理、生理等學科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2、熟悉教育規律並能初步運用心理學、教育學基礎理論於教育學實踐;具有良好的從事中學自然科學課程或化學、物理、生物等分科課程教學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具有厚基礎、寬口徑、一專多能的自然科學素質。

3、瞭解相近專業學科的一般知識,具有應用現代教育技術進行教學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教育科研能力。 三、學制、學分 學制:四年 學分:

170 四、專業主幹課程 基礎物理、基礎化學、基礎生物、基礎物理實驗、基礎化學實驗、基礎生物實驗、教育心理學、科學課程與教學論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教師資格證吧,可以報自考。還要考心理學和普通話。

理科生可以報考教育學專業嗎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當然可以了,而且還挺受歡迎,教育學考研大部分都是跨專業的,而且,每年考上的和考高分的,也大部分都是跨專業的,理科生的思維能力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思路也和文科生不同,在教育學各個專業裡,還是比較受歡迎的,當然,你學教育學知識的時候,也要認真掌握,要不,光有思維是不行的。

理科生跨考教育學

7樓:生態評估

你為什麼不考學科數學呢?感覺這樣,你跨考其他學科方向不佔優勢,但跨考教育學是可以的,英語學習一直對考研都有好處,並且對於你以後的人生有很大幫助,大一就準備考研有點早,怕是堅持不了反而影響了銳氣,而且你自己在大二大三心理啦各方面變數很大,大學生活剛剛開始,還是好好享受吧,體驗種種大學不留遺憾,考研,大三開始準備也不晚。

華中師範大學高考理科生可以報教育學嗎

教育學,文科生和理科生選專業有哪些不同

8樓:2088善心

學文和學理對於本科教育學這個專業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教育學的知識和高中幾乎沒有聯絡。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19世紀中葉以後,馬克思主義的產生,近代心理學、生理學的發展,為科學化教育奠定了辯證唯物主義哲學和自然科學基礎。現代生產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教育實踐的廣泛性、豐富性,更進一步推動了教育學的發展。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

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具有客觀性、必然性、穩定性、重複性。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教育內部的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之間的關係,小學教育、中學教育、大學教育之間的關係,中學教育中教育目標與教學、課外教育之間的關係,教育、教學活動中智育與德、體、美、勞諸育之間的關係,智育中教育者的施教與受教育者的受教之間的關係,學生學習活動中學習動機、學習態度、學習方法與學習成績之間的關係等等都存在著規律性聯絡。教育學的任務就是要**、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9樓:紐西蘭大白豬

本科教育學專業分為:

學前教育學。

特殊教育學。

教育學三個專業,本科學前和特殊教育比較好就業,光教育學的話,本科生很難有好的就業機會。

說實話,教育學是純理論的學科,理科學這個專業的話比較虧,除非你打算繼續的讀研,讀博。

ps:學文和學理對於本科教育學這個專業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教育學的知識和高中幾乎沒有聯絡,是文是理是無所謂的,如果你是學理的,建議你還是不要選教育學了。

理科生可以報考語文教育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考司法助理專業嗎

當然可以。主要是要看所報的學校是否有相關專業,而且符合該專業的錄取條件。典型特徵細心看,突出特點要記全 要看哪個大學了,不過學校應該會發招生計劃什麼的,可以在上面看能報射門專業之類的。可以的啊,一般文科類的專業沒啥限制。理科生可以報考司法助理專業嗎 理科生最好是考個註冊會計師,畢竟注會的計算題多一些...

理科生可以報藝術類大學嗎,理科生可以報藝術類大學嗎

答 1,理科生如果有藝術特長,也是可以報考藝術類院校的,可以作為理科藝術考生參加高考,全國統一高考考題與理科生一樣,一般文化課錄取分數要求不會太高。但是需要參加專業考試,也就是說,如果你作為美術生,那麼就會提前有美術的專業考試。2,報考的話必須要經過藝術專業的過關考試,在高考之前考 大概在3,4月的...

理科生能報考藝術類的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藝術類大學嗎

理科生如果有藝術特長,也是可以報考藝術類院校的,可以作為理科藝術考生參加高考,全國統一高考考題與理科生一樣,一般文化課錄取分數要求不會太高。但是需要參加專業考試,也就是說,如果你作為美術生,那麼就會提前有美術的專業考試。理科生可以報藝術類大學嗎 10 答 1,理科生如果有藝術特長,也是可以報考藝術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