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鮮椒魚的做法有哪些 輕鬆做出美味的鮮椒魚

2023-03-26 15:40:05 字數 3864 閱讀 1802

1樓:ai三氣

鮮椒魚片的食材和調料:

草魚 雞蛋 青紅尖椒 藤椒 蔥姜 鹽糖雞精 生抽香醋紅油 水澱粉。

鮮椒魚片的的家常做法,鮮椒魚片怎麼做好吃。

一、草魚治淨片成片,反覆清洗乾淨,加入蛋清、水澱粉、鹽和雞精上漿,二、取一碗,用生抽、香醋、鹽、白糖、味精、紅油兌成味汁,三、鍋內水燒開轉小火,將魚片下入轉白後撈出稍瀝水裝入盆,淋上味汁,撒上香蔥粒,四、姜蒜末,小尖椒切成末,鍋內油燒熱,將尖椒下入炸制,再下入青花椒,炸香後連油澆在魚片上。

鮮椒鱸魚是一道由鱸魚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屬於家常菜。

所需食材。鱸魚1條、青椒、紅椒、蔥、姜、蒜、澱粉、精鹽、味精、料酒,糖、花生油、醬油,高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鱸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

2、青椒,紅椒擇洗乾淨切成粒,蔥,姜、蒜切成末。

2樓:拜夢月

吃主要就是吃魚哦,黑龍潭裡面的魚的確是比外面的嫩一些。推介到黑龍潭邊上的一個坡上第一家吃,名字忘了,比其他幾家好吃(個人感覺),遊玩的話,可以到島上租船到黑龍潭上,不過很貴的,上次我們幾十分鐘就是一百二,可以在船上打牌,也可以到島上打牌,島有幾個,如果是隻有你們租船的話,可以直接喊師傅載你去。

正宗四川青花椒魚的做法

3樓:藕夾

青花椒燉魚。

原料:草魚1條(約1500克),青筍240克,蔥花80克,幹青花椒30克,自制椒麻糊100克,香料粉15克,泡姜米、野山椒碎、鹽、味精、雞精、花椒油、料酒、溼生粉、豬油、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把草魚宰殺治淨,取魚頭、魚尾和魚骨剁成塊放一起;另把帶皮魚肉片成大片。分別納盆後,加鹽、料酒和溼生粉,碼味上漿待用。把青筍片成長薄片,然後放窩盤裡墊底。

2、淨鍋裡放少量豬油燒熱,先下泡姜米和野山椒碎、香料粉15克炒香,摻清水燒開後,下魚頭魚尾及魚骨塊煮熟,撈出來放青筍片上面。另外往鍋裡湯汁加放鹽、味精、雞精、花椒油和椒麻糊,抖散再下入魚片,小火煮熟後,連湯一起倒魚骨上。

3、在魚片上撒蔥花和幹青花椒,淋熱油激香即成。

自制椒麻糊:是取蔥葉、幹青花椒、青尖椒和適量色拉油,放攪拌機裡絞成糊以後,盛出來加藤椒油調勻而成。椒麻糊以當天現用現製為宜。

青花椒砂鍋魚。

▲原料:鯰魚一條(約 1000 克),蒜 100 克,五花肉 100 克,香菜梗 50 克,薑片 30 克。

▲調料:香菇汁 100 克,上湯 250 克,鮮青花椒100克。 a 料:蠔油 20 克胡椒粉 3 克,料酒 10 克.味精 5 克,香料粉。

▲香菇汁配料和製作方法:

√ 原料:幹香菇 500 克,上湯 3 千克,生抽皇 500 克,煉好的雞油 1000 克,舊莊蠔油 800 克。

√ 製作:將香菇洗淨用淡高湯浸軟.用剪刀剪去香菇腳,擠幹水分防止油遇水迸濺。鍋入雞油.四成熱時下入香菇,小火炸香(屬於半炸半炒,保持三四成熱炸 30 分鐘)。

烹蠔油、生抽繼續微火炒半小時(注意:不要糊鍋),入 3000 克上湯,用慢火煮約 30 分鐘濾出原汁即成.香菇另做他用。[注:

香菇汁要偏鹹一點易儲存,用時可加雞湯稀釋。

4樓:瘋小濛

需要準備食材:大蔥、小蔥、草魚(花鰱均可)、黃豆芽、金針菇、幹辣椒、青花椒、雞蛋、食鹽、芹菜、老薑、蒜、菜籽油、胡椒粉、生粉、雞精。

處理魚,魚的鱗片去趕緊,然後掏空肚子,清洗乾淨,最好把魚泡留下來,這個很好吃。

沿著魚脊骨處把魚肉和魚骨部分分開,將魚脊骨宰成小塊,魚肉部分先將魚排骨和魚肉分開,排骨部分沿著排骨切成小塊,魚肉部分斜著寫成薄片。切好之後注意將含魚骨、魚頭的部分和魚肉部分分開裝,然後清洗乾淨濾水備用。

分別往魚肉和魚骨中打入蛋清,再加入鹽、胡椒粉、生粉,分別抓勻。

配菜清洗乾淨,濾水備用,金針菇撕成一小份一小份的,芹菜去掉葉子切成段。調料也清洗乾淨,幹辣椒切段,大蔥斜著切段,老薑切片,大蒜輕輕拍過即可。小蔥打成小結。

鍋中放入菜籽油,然後加入幹辣椒、大蔥、薑片、大蒜,炒香後放入魚骨部分放入鍋中稍微煎炸一下,然後撒上一些花椒,然後往鍋中倒入開水。

鍋中加水之後倒入一些食鹽、胡椒粉、雞精和小蔥結,然後用大火燒開。

水開之後將配菜放入鍋中,因為一般選用的都是蔬菜類的東西,燙熟即可。然後將配菜加魚骨肉盛出來放入盆中。

菜和魚骨肉撈出之後,轉小火繼續燒,然後將魚肉放入鍋中,水稍微燒開一點就可以將關火,然後將魚肉和魚湯淋在剛剛煮好的配菜的盆中。

將清洗好的青花椒放入盆中,然後鍋中燒油(油多一點),油熱之後將油澆在花椒上。

好吃的青花椒魚就做好了。其實做魚的時候最好還是選擇菜籽油,更香濃,豬油也可以放一些,會更好吃。

青花椒相比紅花椒,那種新鮮的香麻味道會更為香濃。另外作為一個四川人是肯定會放幹辣椒的,在辣椒方面可以選擇幹辣椒,也可以選擇青山椒,都是可以的。只是青山椒的顏色可能會更配。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花鰱魚3斤,泡青菜1片,泡姜1個,泡椒3根,蒜顆粒,鮮青花椒50克,幹辣椒10根,郫縣豆瓣,大蔥段,料酒,豆粉,蛋清1個,鹽,味精,白胡椒粉。

1、花鰱魚處理乾淨,魚片切片。拿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1個蛋清、豆粉、料酒、鹽一起碼味。

2、泡菜切粗絲、泡椒切段、泡姜切顆粒、蒜顆粒、幹辣椒切段。

3、熱油鍋把泡菜、泡椒、泡姜、蒜、豆瓣、乾花椒一起炒香,摻水,放胡椒粉。先把魚頭、魚排一起燒開。

4、熬3分鐘後,再把魚片放進煮熟,放鹽、蔥段、味精即可。

5、倒入一個大盆中,把鮮青花椒、幹辣椒放在魚上,淋上熱油即可。味道清香美味。

青花椒魚的主要食材是魚和青花椒,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青花椒也不單單隻有提升口感的功效~

魚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類似肉類,與人體組織蛋白質的組成相似,因此生理價值較高,屬優質蛋白。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纖細,因此生理價值較高,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纖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鬆軟,水分含量較多,所以肉質細嫩,很容易被人體消化,非常適合病人、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而青花椒的氣味芳香,可除各種肉類的腥羶臭氣,還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有研究發現,花椒能使血管擴張,從而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所以做魚肉類菜品時可以多放些青花椒,不僅能夠增加食慾,還能消除魚肉本身的腥氣呢。

花椒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小蔥 1棵。

淡水魚 1條。

澱粉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鹽 適量。豬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薑 1塊。

方法/步驟。

1 取適量泡生薑、泡辣椒,切片,並放入花椒魚調料,攪拌均勻。

2 小蔥切段。

3 魚切片,加入一半花椒粒,加入料酒、食鹽、澱粉,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分鐘。

4 鍋中放油(豬油和植物油各一半),油熱後放入另一半花椒粒、花椒魚調料,炸香。

5 加入適量清水和小蔥蔥白,煮開後小火熬十五分鐘。

6 放入魚頭魚尾,煮至七分熟,逐片放入醃好的魚片,小火煮至魚片熟透。

7 撒入小蔥葉即可。

這道菜一上桌就讓人非常有食慾,香氣濃郁,非常誘人。口感非常的脆嫩,爽滑。而且用料十分新鮮,給的量也很足,價效比超級高,做法保留了食材原有的味道,味道超讚,而且一看就讓人覺得很有食慾。

勝在菜品也很新鮮,味道鹹淡適中,而且火候掌握的剛好清新爽口。

鮮椒魚的兩種做法:整魚或魚片,你更喜歡哪個

7樓:aa微湖來客

1、將魚整理好後片成片,頭、骨斬塊,放入料酒、鹽、澱粉拌勻碼味;蔥切碎;蒜剁粒;取三分之一辣椒剁末,另三分之二切圈。

2、鍋中加水燒沸,下蒜粒、辣椒圈熬煮約五分鐘出辣味。

3、下魚頭魚骨煮約兩分鐘。

4、再下魚肉片煮約一分鐘至斷生。

5、放鹽調好味後盛入砂鍋(湯以剛淹著魚肉為宜)。

6、撒上辣椒末、蔥碎待用。

7、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花椒炸出香味。

8、起鍋將花椒油澆到魚上即可上桌。

燒椒雞的做法,四川燒椒皮蛋的做法

1.雞肉半隻,剁成小塊,冷水下鍋 飛一下水 撈出2.準備蔥段 生薑片 蒜片 幹辣椒 八角1顆 沙姜1粒3.鍋裡倒入少量植物油,將上圖中的調料放進去,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4.然後將雞肉塊倒入,大火翻炒 5.淋入3 4勺料酒,因為不打算加水,所以料酒可以稍微多來點6.1勺老抽 7.1 2勺鹽 8.一小塊黑...

四川糖醋魚的正宗做法,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釐米,使魚肉翻起。取出放入盤內。待用。起鍋放油燒7 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

四川小吃有哪些,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四川小吃有 夫妻肺片 宜賓燃面 擔擔麵 麻婆豆腐 金堂段鴨子 廖記棒棒雞 白家肥腸粉 雜醬酸辣粉 賴湯圓 缽缽雞 鍾水餃。不得不提的一道菜就是夫妻肺片。夫妻肺片 英文名 sliced beef and ox tongue in chilli sauce 是一道四川名菜,由郭朝華 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