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的幼蛆是吃什麼的?蛆是蒼蠅的幼蟲嗎?

2023-03-27 01:15:05 字數 1095 閱讀 6648

1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蒼蠅的幼蟲是蛆。蛆是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雙翅目動物的幼蟲,由於頭部及口器極度退化,故稱無頭幼蟲。如蠅的幼蟲——蛆,即為無頭幼蟲。

蒼蠅產下卵後約1天就可孵化出白白的,小小的幼蟲。蒼蠅的幼蟲又稱為蠅蛆,蠅蛆的食物有禽畜的糞便、垃圾和一些腐爛物質。

蛆(qu),雙翅目環裂亞目昆蟲。由於頭部及口器極度退化,故稱無頭幼蟲。特別是蠅蛆營養豐富,適口性好 ,含有動物機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和脂肪酸,並且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種優質的蛋白源。

蛆蟲是蠅產卵在15℃~40℃數小時後孵化的,長約兩釐米,通過蠕動行走。現代科學發現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入藥也可供食用。蛆是蠅蛆病病原體,蠅的幼蟲。

又名肉蟲,肉芽。一提起蠅,人人都見過,但並非人人都詳知。

以上內容參考:

蛆是蒼蠅的幼蟲嗎

蒼蠅的幼蟲是不是蛆

蛆是蒼蠅生的嗎

蒼蠅產的是什麼蛆?

2樓:璩修潔

是蛆蟲。

蛆蟲的有效消滅方法:

將帶有蛆、蛹的孳生物浸水淹沒,或投入漚肥池內加水浸泡,一般一天以上蠅蛆即死亡。此法對家蠅幼蟲特別有效。

2、蛆需氧,因此可用草灰或熱灰往糞缸的糞面上撒,以阻斷空氣**或借熱灰作用殺死蠅蛆。

蛆是由蒼蠅的卵孵化出來的。因為蒼蠅的卵太小了,人們不容易看見,所以才誤認為蛆是自己長出來的。蛆也叫蠅蛆是蒼蠅的幼蟲,所以沒有蒼蠅的情況下應該是不會產生蛆的。

蛆蟲的危害:

蛆蟲在成熟後變成蒼蠅等,蒼蠅孽生和飛落於垃圾堆、廁所、腐爛的動物屍體以及膿血、痰液和嘔吐物之間,並從中覓食。其體表及腹中攜帶著數以萬計的細菌、病毒以及寄生蟲卵。

蒼蠅有邊吃、邊吐、邊拉的習性,他飛落到**,**的食物、食具就會受到細菌、病毒、蟲卵的汙染,當人們吃了被汙染的食物或使用被汙染的食具時,就可發生腸道傳染病或寄生蟲病。

蒼蠅吃什麼,蒼蠅是吃什麼的

紅燒大便 米田共 越是髒的東西它越喜歡吃還有屎 大便,痰液和腐敗變質的東西 蠅為雜食性昆蟲,常見的種類則多偏好甜食或腐食,如 食蚜蠅與寄生蠅喜歡訪花吸蜜 果蠅與果實蠅喜歡食水果或腐果 麗蠅 家蠅與肉蠅則偏好腐肉與糞便。粗大且類似象鼻的舐吸式口器,是大部分蠅用來舐食液體食物的利器。舐食之前,很多蠅會先...

蒼蠅與蛆是怎麼產生的,蛆到底是怎麼產生的?

蒼蠅就是蛆產生的 沒有蛆就沒有蒼蠅 這是高中生物最基礎知識 有蒼蠅不一定有蛆 它們要交媾才行啊 那蛆是怎樣產生的?蒼蠅下的,蒼蠅又是怎樣產生的?蛆裡鑽出來的,那蒼蠅和蛆是怎麼產生的?答案是,大自然的傑作!哈哈都是慢慢進化到現在的模樣的 蛆到底是怎麼產生的?17世紀,雷迪對腐bai肉蛆的古老看法發生了...

蒼蠅是產卵的還是直接生出蛆的,蛆蟲是怎麼產生的

剛剛遇到了這種情況 在哄孩子睡覺一隻蒼蠅吵的煩 趕了一下沒想到居然抓手裡了!摔了一把怕沒摔死開燈想補一鞋底 看到了爭先恐後的身影 緩緩地轉過去看著我的手 跑去用刷子刷手孩子都弄醒了!第一次知道原來著急的時候真的可以瞬間跳起來?那不是蛆蟲,是卵。這隻蒼蠅是雌性蒼蠅,即將產卵了。蒼蠅 後,腹部破裂,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