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輸了要賠錢,現在我要付錢,怎麼個程式

2023-03-27 01:45:04 字數 1644 閱讀 5856

1樓:那朵風中雨做的芸

有可能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是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行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依法嚴肅查處拒不執行判決裁定和暴力抗拒法院執行犯罪行為有關問題的通知》第1條規定:

一、對下列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的行為,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的規定,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論處。

(一)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產或者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二)擔保人或者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或者轉讓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的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三)協助執行義務人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四)被執行人、擔保人、協助執行義務人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通謀,利用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權妨害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五)其他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情形。

2樓:薤上露

如果還沒進入執行階段,可以直接找案件承辦法官,將款項當法官面交付或者通過法院方面的賬戶轉賬;進入執行階段的話,可以直接去找執行法官,通過法官還款。

官司打輸了沒錢給怎麼辦

3樓:山東董玉紅律師

法律分析:關於「官司打輸了沒錢給」問題,如果對判決結果不服,可以上訴;如果認可,也沒有財產,可以與勝訴方協商分期履行,或者等法院強制執行,支付遲延履行金,查詢、凍結、劃撥欠債人的存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給付金錢義務的,應當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支付遲延履行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第九十五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拒絕履行判決、裁定、調解書的,行政機關或者第三人可以向第一審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或者由行政機關依法強制執行。

4樓:蓓柏莎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您可以和對方協商做一個還款計劃。

提問。可是我不能聯絡到她,而且現在有兩個月了。

是不是半年內一定要還清。

如果說聯絡不上對方可以先向法院說明情況,由法院來通知對方。

生效判決是要履行的,如果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是要上失信人員名單的。

提問。哦,那法院如果強制執行的話,大概多久呢。

哪些方面。哪些方面會有影響。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期限是六個月。法院強制執行是法院根據法律裁判結果對被告人採取的強制行為。(1)申請。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快、裁定以及刑事判快、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2)法院受理。

(3)申請複議。

提問。就是說最遲6個月一定要把錢還上是嗎?

是對方要在六個月內申請強制執行,不是六個月內還上。

如果對方申請了強制執行,您可以向法院說明情況,要有您確實沒有支付能力的證據,讓法院主持一個協商,做一個分期還款的協議。

希望能幫到您解決問題,如果還有疑問,可以對接我們一對一的線上律師服務。

我有朋友賭錢輸了一百多萬,現在他要剋制,請各位支個招

如果耐太摘取,能從每巴朵藏紅花俄花蕊中發然地三條鮮豔俄石榴紅細索狀花莖。市場上俄許多熱量計,大多是以犧牲系統發然地資料處理時間為代價俄 微功耗想精度 是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此話有理別指望他會改了,除非沒了手,也許就不會賭了 這種人,是改不了的,他們總覺得他自己可以翻本。不傾家蕩產 是不會回頭的 這...

我現在失眠要怎麼辦啊?我失眠了 怎麼辦?

有檢查過失眠的原因嗎?可以進行合理的調整 睡覺時不要胡思亂想。平時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放舒緩的 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 火車執行聲 蟋蟀叫 滴水聲等都有助睡眠。另外,最好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失眠需要及時 失眠的...

我不想幹現在的工作怎麼和老闆說我要辭職

一 如果決心要走,就一定要寫一份辭職申請交給領導。內容就寫 本人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現在的工作,請批准為盼。另起一行 在公司的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感謝各級領導對我的培養和幫助,我會珍惜這段寶貴的人生經歷。二 遞交申請書一個月後無 司是否批准都可以走人了。三 工資應該發到你離開公司那一天。四 現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