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原著,《水滸傳》電視劇改編了哪些內容?

2023-03-27 06:45:05 字數 1117 閱讀 3126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比如有一段,宋江為了讓霹靂火秦明入夥,讓梁山的兄弟們假扮秦明殺了老百姓,然後秦明走投無路上了梁山,在電視劇裡其實宋江並不知道這件事,出謀劃策的人是吳用。

2樓:馬寧學長

《水滸傳》電視劇改了許多地方,比如原著中說李逵是誤喝毒酒,而電視劇則是李逵知道宋江要死了,因此陪宋江一起喝了毒酒,陪宋江一起死!

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時遷沒有死在攻城之時,鼓上蚤最後是死在了路上了,並沒有死在甕城裡邊。

電視劇水滸傳哪個版本更貼近原著

4樓:牙牙的弟弟

其實每個版本都跟原著有差距。

98版的《水滸傳》拍得最好,無論人物造型還是武打設計,張紹林和張紀中的拍攝和導演能力,加上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和袁祥仁的動作指導,都是算一個巔峰。

但是缺點不足就在於對原著進行了大幅度修改,很多人物的經歷和死法也大不一樣,故事變成段落式,很多人看不明白。

另外還有早期的山東衛視《水滸》,但故事不全,知道的人很少,再就是2011版《新水滸傳》,其實拍得更加忠實原著,還原度也比較高,不過人物造型是最大敗筆。

相比之下,還是推薦98版《水滸》。

主題思想:全書以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過程為主線,通過各個英雄被逼上梁山的不同經歷,描寫出他們由個體覺醒到走上小規模聯合反抗,到發展為盛大的農民起義隊伍的全過程;

表現了「官逼民反」這一封建時代農民起義的必然規律,塑造了農民起義領袖的群體形象,深刻反映出北宋末年的政治狀況和社會矛盾。

作者站在被壓迫者一邊,歌頌了農民起義領袖們劫富濟貧、除暴安良的正義行為,肯定了他們敢於造反、敢於鬥爭的革命精神。

宋江原是一位周急扶困的義士,當他被逼上梁山之後,壯大了起義軍的聲威,取得了一系列勝利。

但由於他性格的二重性和思想的侷限性,在起義事業登上巔峰之時選擇了妥協、招安,最終葬送了起義事業。

**通過宋江起義的失敗客觀上總結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失敗的經驗教訓。

5樓:李純青學士

新舊水滸對比,你更喜歡哪一個?其中的人物形象哪一版更貼近原著。

水滸傳結局改寫

新水滸傳電視劇,武松的故事第幾集開始演

第28集 武松殺嫂 那一集,打了6分鐘左右,西門慶的功夫很給力 新水滸傳中武松所有出現的都是哪幾集啊?是所有的啊 22集 武松打虎 23集 潘金蓮竿打西門慶 24集 金蓮醉誘武二郎 25集 王婆貪賄說風情 26集 王婆計唆西門慶 28集 武松殺嫂 29集 十字坡母夜叉開店 30集 武松援手助施恩 3...

央視版《水滸傳》電視劇扈三娘扮演者

鄭爽演員鄭爽 身高 170 cm 體重 52 kg 血型 o型 出生地 遼寧瀋陽 星座 天蠍座 特長 唱歌,表演,戲曲 簡介 12歲考入遼寧省戲曲學校,專攻京劇刀馬旦。曾主演 打破天門陣 中的 穆桂英 白蛇傳 中的 青蛇 扈家莊 的 扈三娘 擋馬 中的 楊八姐 等劇目。1985年被瀋陽市話劇團特邀主...

金庸古龍電視劇,改編得最貼近原著的版本

單純考慮遵從原著的話。雖然我不想說,但是不能否認張紀中導演出來的情節和脈絡都基本和原著一模一樣,我看過金庸先生的全部武俠作品,很高興能和您繼續交流,手打,求採納 書和電視作品是不能相互替代的。如果真的想貼近原著,就去書裡邊領略那份神韻吧。看書真的看進去了是不會覺得累和麻煩的,那是一種享受。如果確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