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室內養的植物,不長蟲好打理不需要陽光?

2023-03-27 10:00:05 字數 4130 閱讀 3876

1樓:回憶

家裡養幾盆植物,非常漂亮,還能淨化空氣,美化家居環境,有什麼植物不需要陽光而且比較香呢?坦白說,完全不需要陽光就能生長的植物幾乎很少很少,沒有光合作用,葉片無法發育生長。只是有一些植物,是喜陰植物,只需要一點點的光照,就足夠生長。

比喻一些苔蘚植物,蕨類植物。還有這些在弱光環境下就能生長的植物。 心葉蔓綠絨 ,又叫做心葉藤,葉片有點像綠蘿,心形,屬於藤本植物,可以爬藤爬很高,兩米多。

而且它的能長出很多的氣生根,比較適合養在室內。不能有強光照射,但是也不能長時間放在陰暗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鳳梨: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

3樓:休究紹

如果有那麼一點光,我推薦風車茉莉,北陽臺也能養得非常好,另外碰碰香可以完全室內養殖,只是他要碰一下才香(以上兩種是本人親測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鴻運當頭,富貴竹,鐵線蕨等,在弱光環境下也可以生長。但是並沒有香味。所以想要不要陽光照射就能生長又有香味的植物,真的很難哦。

5樓:達

孔雀竹芋 ,它也是比較耐陰的觀葉植物,但是味道並不香,也需要一點點光照。冬季不耐寒,需要保暖避風,以免凍傷。

6樓:咎碩琳

吊蘭是室內盆栽植物最適合新手、最容易養護的綠植之一了,它能夠適應低光照和,甚至是熒光燈的光線就能滿足它的生長需求。現在這天氣兩週澆水一次也是可以。

7樓:寶寶36610妊煙

如果讓我選一種最耐陰的植物,那麼肯定就是虎皮蘭了,它們對懶人來說是最好養的植物,耐陰、耐旱、耐貧瘠,就是不耐寒,而且很容易繁殖,上圖的虎皮蘭也能看到有很多側芽,來年就能分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大約有50中個品種,種植非常簡單,不需要直射陽光,需要遠離陽光,避免澆水過多,記得經常修剪。

9樓:養花那點事

最適合室內養的植物,喜陰愛開花,被名字耽誤,至今很少人知道它。

適合室內養的、不招蟲子、易養活的植物有什麼?

10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適合室內養的、不招蟲子、易養活的植物有薄荷、驅蚊草、仙人掌、吊蘭、文竹、水仙花等。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

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溼疹等。光朋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

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客廳、書房。

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還能合成氧氣。

室內適合養的18種植物,這些植物養在家裡不愁空氣不好

室內養什麼植物不生蟲

11樓:馬大姐種地

有些植物養在室內不僅不容易生蟲,還有驅蟲的作用,比如香菜和韭菜,不易生蟲,種植成功還能實用,比如三葉草和矮牽牛,還有驅蟲的作用,三葉草能夠吸引蚜蟲的天敵和其他的益蟲,矮牽牛能夠驅除蘆筍甲蟲,葉蟬,蚜蟲,番茄天蛾等害蟲。

1、 香菜

香菜可以作為盆栽養殖,可以選擇播種繁殖的方法,選擇顆粒飽滿的種子曬乾,將其浸泡在四十攝氏度的溫水中催芽,土壤選擇疏鬆肥沃,透氣性比較好的砂壤土,可以用腐葉土,營養土,沙土按照2:2:1的比例進行混合,再加入腐熟的餅肥顆粒。

2、 韭菜

韭菜可以作為盆栽養殖,生長速度比較快,種一次可以收割很多次,等收割傷口癒合後及時澆灌肥料,家庭養護時可以選擇發酵後的淘米水,也可以用草木灰,泥炭土,腐葉土,獲得充分的養分後可以繼續生長,葉片肥厚。

3、 三葉草

三葉草可以吸引蚜蟲的天敵和其他益蟲,種植在室內對室內的其他植物有利。三葉草也叫酢漿草,有三片葉子,養護時要將其種植在光照充足的陽臺上,能夠在貧瘠的土壤中生長,但要避免用鹼性的土壤種植,可以通過鱗莖不斷分生繁殖。

4、 矮牽牛

種植矮牽牛可以驅除蘆筍甲蟲,葉蟬,蚜蟲,番茄天蛾等害蟲,矮牽牛葉子泡茶可以作為驅蟲劑。矮牽牛的生長喜歡充足的光照,控制溫度不能過高,水分一定要充足,尤其是在夏季,早晚要各澆水一次,但要避免淋雨,注意雨季排水。

十種不適合室內養的植物,不適合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

不通風沒陽光的室內應該養什麼植物

室內不見陽光適合養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幾種植非常容易養活還能淨化空氣吸附甲醛。

龜背竹龜背竹是一種特別常見的家庭綠植,與其他綠植不同的是,它的葉子形態奇特,呈孔裂紋狀,特別像龜背,而且一年常綠,充滿個性與美觀於一身,因此頗受人們喜愛。

龜背竹不僅觀賞價值極高,而且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甲醛、tvoc、苯等有害氣體,單株常規大小的龜背竹吸收甲醛的能力與10g活性炭相差不多。

龜背竹吊蘭。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

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吊蘭能消除室內裝修材料所釋放的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吊蘭在目前常見花卉植物中,對甲醛的淨化效果最為突出。

吊蘭綠蘿。綠蘿生命力頑強,能夠淨化空氣,能夠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如甲醛、苯等,是有效的空氣淨化劑,非常適合放置在室內擺放。綠蘿。

13樓:奧陶紀科技

需要遠離陽光,避免澆水過多,記得經常修剪。 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 大家都很喜歡蕨類植物,鐵線蕨也是適合室內生長的植物,不需要直接照射陽光,有散射光就能長的很好。

14樓:灰哥哥搭瘝

澳洲衫盆景;綠蘿;散尾葵;鐵樹;吊蘭。

1、 澳洲衫盆景。 澳洲衫是世界三大著名觀賞植物之一,但其並不驕氣,十分適合適合初學的愛好者培養,既喜陽,也耐陰,放在室內幾個月不曬太陽沒事;幾天不澆水乾不死,根系浸透在水裡不爛根化一兩百元可買到澳洲衫附石盆景了。

2、綠蘿。 夏季需在半陰環境中度過,避免陽光直射。 生長適溫白天25℃左右,冬季適溫應保持在10~13℃,一般不低於7℃。

3、散尾葵。 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 其它還有鐵樹,吊蘭都是不錯的室內植物。

15樓:何採白

室內,室內不見陽光,是指見光比較少,可以養一些耐陰的植物,比如,綠蘿,君子蘭,發財樹,富貴竹等等,這些植物都不需要強光,在遮陰的地方,長的也好。

高大的室內植物有哪些,室內養什麼高大植物好

大琴葉榕,南洋杉,鴨腳木,富貴樹,幸福樹,平安樹,發財樹,紅豆杉等等。去花卉市場逛一圈就瞭解了。杏仁桉樹,孟加拉的榕樹,巨杉 室內養什麼高大植物好 心葉藤心葉藤是因為它的葉子像心形而得名。是比較適合室內養殖的常綠植物,攀援性非常強,一般的高度是在一米到三米之間。它一般會沿著圓柱體攀援,葉片層疊,非常...

室內養什麼盆景好,最適合室內養的盆景有哪些?

我認為還是放澳洲杉盆景吧,雖然較貴,但有檔次。而且象徵長青 健康 奮發向上 發財 吉利等等。還能吸收有害氣體,釋放有益健康的氣體。最適合室內養的盆景有哪些?適合室內養的花有 檸檬香茅 含笑花 長壽花 橡皮樹。1 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是為數不多的可以全身散發出檸檬香味的觀葉植物之一。它看上去相貌平平,似...

室內好養的植物,多點,室內最好養那種綠色植物?

1龜背竹 龜背竹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色 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2橡皮樹 常綠木本觀葉植物。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