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關於資產減值準備的參考文獻!!謝謝!!

2023-03-27 10:00:05 字數 4385 閱讀 9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陳駿,徐玉德。 資訊環境、機會主義動機與不可驗證性會計估計——來自長期資產減值準備的經驗證據[j]. **財經大學學報,2014,07:

[2]辛歆。 資產減值準備操控企業利潤的方式及防範對策[j]. 商業時代,2014,28:87-88.

[3]湯姣。 新舊會計準則下資產減值準備計提差異的比[j]. 金融經濟,2014,08:113-115.

[4]韓志國。 資產減值準備相關問題研究[j]. 財經界(學術版),2014,09:132.

[5]周紅霞。 關於固定資產減值準備與累計折舊關係的分析[j]. 中國職工教育,2014,08:153.

[6]李霽友,趙佳雯。 盈餘管理與短期資產減值準備關係的實證研究[j]. 會計師,2014,14:8-10.

[7]趙麗光。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與累計折舊會計核算關係分析[j]. 中國管理資訊化,2014,15:6-7.

[8]王星懿。 資產減值準備的相關問題分析[j]. 現代經濟資訊,2014,15:311.

[9]龔章。 盈餘管理與資產減值準備的相關性研究——來自我國交通運輸、倉儲業a股上市公司的經驗資料[j]. 財政監督,2014,20:13-17.

[10]曹麗麗。 我國現行資產減值準備會計處理中存在的問題[j]. 網友世界,2014,12:52.

[11]王琳。 資產減值準備對盈餘管理影響的實證研究[d].山東財經大學,2014.

誰有資產減值會計問題研究參考文獻,求詳細!

2樓:好好學習

看看財政部編寫的會計準則書籍,網上好像還有一本什麼高階會計培訓教材 我原來看過很好。

關於資產減值的財會題!!!求大神解答!!!急急急!!!

3樓:金劍走偏鋒

20×8年末,該無形資產賬面價值600-600÷10×萬元,應計提減值準備390-240=150萬元。

每月無形資產攤銷:600/(10*12)=5萬元。

借:管理費用5

貸:無形資產累計攤銷5

借:資產減值損失150

貸:無形資產減值準備150

20x9年1月份攤銷金額:240/(5*12)=4萬元。

借:管理費用4

貸:無形資產累計攤銷4

請舉例說明資產組減值準備?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組的減值準備,應當以資產組產生的主要現金流入是否獨立於其他資產或者資產組的現金流入為依據。

例:甲上市公司由專利權x、裝置y以及裝置z組成的生產線,專門用於生產產品w。甲公司按照不同的生產線進行管理,產品w存在活躍市場。

生產線生產的產品w,經包裝機h進行外包裝後對外**。

與產品w生產線及包裝機h的有關資料如下:

(1)專利權x於2023年1月取得,專門用於生產產品w。該專利權除用於生產產品w外,無其他用途。

(2)裝置y和z是為生產產品w專門訂製的,除生產產品w外,無其他用途。

(3)包裝機h系甲公司於2023年12月18日購入,用於對公司生產的部分產品(包括產品w)進行外包裝。該包裝機由獨立核算的包裝車間使用。公司生產的產品進行包裝時需按市場**向包裝車間內部結算包裝費。

除用於本公司產品的包裝外,甲公司還用該機器承接其他企業產品外包裝,收取包裝費。包裝機的公允價值減去處置費用後的淨額及未來現金流量現值能夠合理確定。

那麼,包裝機h的可收回金額能夠單獨計算確定,可作為一單項資產計提減值準備。專利權x、裝置y以及裝置z均無法獨立產生現金流入,該三項資產共同產生現金流入,應將該三項資產作為一個資產組計提減值準備。

怎麼以資產減值準備的核算與管理寫一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這些,參考下,這個應該對你有用,你多參考下,也可以按這些方面去寫。

根據計提資產減值準備的實施過程中,運用政策給予的選擇空間進行有目的盈餘管理的現狀,系統地分析了在實施資產減值準備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及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並從健全會計制度及加強相關審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防範意見。

一、存在的問題。

為了粉飾經營業績、誇大當年利潤或少報當年虧損,不提或少提減值準備。2.

為了規避稅收而多提準備以降低當年利潤。

為了調節年度利潤和均衡股利分配,通過改變資產減值準備的計提,轉回、核銷的時間來調節不同會計期間的利潤。

上市公司在連續虧損的邊緣,為了逃避st或pt處理,八項減值準備」來自欺欺人,將潛在或歷史上虧損一次性特別處理,將虧損累計在一年,逃避連續三年虧損被處理的問題。

為了掩蓋以往年度的不真實,通過「八項準備」進行鉅額沖銷。如以前年度確定了虛假的收入或收入的確認違反了有關規定而導致應收款項的長期掛賬,現通過「壞賬準備」進行沖銷。又如以前年度控股企業為了給上市公司輸送利潤,向上市公司**購入固定資產、無形資產、股權等,現又通過「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無形資產減值準備」、「長期投資減值準備」、「短期投資跌價準備」等對這些不實的**資產進行鉅額沖銷。

(二)計提比例無標準,實施中缺乏可操作性。

1.由於現行《企業會計制度》對各項準備的計提沒有量化的規定,只是做了原則上的規定,計提標準以及比例的確定都由企業自行根據情況確定,這在客觀上為上市公司利用計提調節利潤提供了可能。

2.由於計提比例無標準,導致計提比例的差別很大,財務指標的可比性差。

二、原因分析。

通過以上所列舉的情況可看出,資產減值準備的不合規操作會嚴重影響會計資訊質量,損害廣大投資人的利益。追其根源,既有會計理論、會計實務的缺陷,亦有主客觀因素的影響,具體分析如下:

(一)資產減值確認標準的多重性。

(二)資產減值確認方式的多樣性。

(三)可收回金額計算的複雜性。

(四)會計核算方法的可選擇性。

(五)會計人員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有待提高。

三、防範對策。

(一)完善會計制度,謹慎確定企業的專業判斷範圍和謹慎賦予企業會計政策的選擇權。

(二)加強對資產減值準備的審計。

(三)提高會計人員的業務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增強他們的職業判斷能力。

急~資產減值準備** 20

6樓:小火柴工作室

提綱,供參考:

一、資產減值準備概念和適用範圍。

二、資產減值準備的認定前提和確定條件。

三、資產減值準備對會計報表的影響。

1、對當期損益的影響。

2、對會計資料的影響。

3、對會計原則的影響(收付實現制和權責發生制)4、對會計估計和公允價值的影響。

四、執行資產減值準備準則應注意的問題。

五、結論。

急求一篇資產減值問題研究的** 參考文獻

7樓:預賽哦

1、郭豔萍,王天文。 新會計準則對資產減值影響的實證分析[j]財會通訊(學術版), 2008, (05) .

2、孫秀麗。 新資產減值會計準則對企業的影響[j]中國石化, 2008, (10) .

3、莊峻暉。 試析資產減值準備與公允價值的聯絡[j]財會通訊, 2005, (07) .

4、陳燕。 長期資產減值會計準則的國際比較[j]臺聲。新視角, 2006, (01)

5、李芳。 我國資產減值會計存在的問題及對策[j]北京林業管理幹部學院學報, 2006, (03)

6、劉繼紅。 資產減值會計計量屬性的比較與選擇[j]財會月刊, 2005, (28) .

7、沈菊。 資產減值會計資訊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j]現代財經(天津財經大學學報), 2006, (10) .

8、王建新,王璐,郭佔春。 資產減值:國際比較研究[j]中國總會計師, 2005, (09) .

9、謝志華,曾心。 論資產負債觀在新會計準則中的運用與思考——歷史演進、表徵與思考[j]北京工商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 2008, (01) .

10、李峽。 資產減值會計對企業會計核算的影響[j]企業家天地, 2005, (10) .

11、王輝。 我國上市公司執行《資產減值》準則動機的實證研究[j]大眾商務, 2010, (08) .

12、丁佟倩。 上市公司資產減值會計政策選擇**[j]財會通訊(學術版), 2008, (12) .

13、徐淨。 **資產減值準備的會計處理[j]當代經濟, 2009, (10) .

14、許瓊。 對新準則下資產減值的思考[j]消費導刊, 2009, (18) .

15、 邵瑞慶,巫珊玲。 我國資產減值會計規範的變化與實施中的問題[j]財經論叢, 2008, (01) .

16、戴德明,毛新述,鄧璠。 中國虧損上市公司資產減值準備計提行為研究[j]財經研究, 2005, (07) .

17、安梅。 **現行會計準則下的資產減值準備的會計處理[j]中國****, 2010, (04) .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參考文獻 想要就留郵箱 並加點積分。

關於藥品銷售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臺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

參考文獻怎麼寫,參考文獻的標準格式?? 引用別人的畢業論文怎麼標註 ?

的參考文獻格式怎麼寫 文獻綜述是對某一方面的專題蒐集大量情報資料後經綜合分析而寫成的一種學術 它是科學文獻的一種。格式與寫法 文獻綜述的格式與一般研究性 的格式有所不同。這是因為研究性的 注重研究的方法和結果,特別是陽性結果,而文獻綜述要求向讀者介紹與主題有關的詳細資料 動態 進展 展望以及對以上方...

參考文獻如果是某產品的說明書那參考文獻的格式該怎麼寫

參考文獻如果是某產品的說明書,可以找到說明書的電子版,以電子文件的格式寫。序號 作者。題名 文獻型別 ol 更新或修改日期 引用日期 用投稿日期代替即可 獲取和訪問途徑。例 簫珏。出版業資訊化邁入快車道 eb ol 2001 04 15 2002 07 26 如果一個 的參考文獻是會議記錄,應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