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痛是怎麼回事 腰部痠痛是怎麼回事

2023-03-27 11:20:05 字數 4844 閱讀 6864

1樓:稿發狸

平常來講最多的是坐立姿勢的問題,長時間一種姿勢造成腰部肌肉得不到休息,這是屬於肌肉上的疲勞,成年齡小,一定要糾正自己的姿勢和習慣,學習和娛樂一段是間一定要休息一下,簡單的活動也很好。不要小看這些,時間久了會惡化成腰肌勞損。實在不行就換個姿勢,或者有個舒服的椅子,可以有靠背分擔腰部的力量,或者用靠墊或抱枕之類的墊在腰後,效果都不錯。

另外可能是先天的腎氣不足,所造成的。這種原因在你這個年紀不會自己顯現出來,可能是因為原本就有些腎氣虛(這種情況有先天的),平時加上疲勞,或者腰部使用過多,甚至是著涼,都會使腰部不適。應注意不要熬夜(熬夜極為損害身體的精氣),娛樂不要過度損耗,注意休息。

不知你屬於那種,不過都是要注意適當休息。不放心可以找號脈好的中醫看一下。

祝你好運。

腰部痠痛是怎麼回事

腰痠腰痛是怎麼回事?

2樓:天翔子

你會不會伴隨有體虛乏力的症狀?會的話可以嘗試服用一個星期的六味地黃丸~不要超過指定的劑量服用哦~

3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腰椎的事!

4樓:滅火

酒溶糖 不錯 你試試吧 **賣的 希望對你也有用 好了給分啊 呵呵。

腰疼腰痠怎麼回事啊? 5

5樓:庹靖徐達

腰痠腰疼為什麼:

腰痠腰疼。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1、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2、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所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痠。

3、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痠痛,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4、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的病,這種腰痠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5、因為腎臟問題引起的一系列組織感染問題。

**原則。1.使背部肌肉放鬆,加速復原——如臥床休息以減少重力對身體的影響;保持正確作息姿勢以免腰背部肌肉過度緊繃。

2.適當運用藥物,加強療效——如消炎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但切莫自行亂服成藥,必須依照醫囑服用。

3.可以通過刮痧,疏通經絡,消除疲勞和肌肉緊張。通過對**的摩擦和對體表軟組織的擠壓,使血液迴圈活躍,血流量增加,毛細血管擴張,供給相應組織營養與氧氣,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改善區域性組織的功能狀態。

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4.接受物理**,緩解疼痛——利用溫熱或電氣等機械力量所產生的物理能量其鎮痛的效果,組織調整回原來的正常狀況。

5.月常保健及腹肌、背肌的復健運動。

6.加強營養,攝取鈣、鎂等礦物豐富及b族豐富的食物,同時避免增加心血管負擔的油脂攝入,以更利於組織的迅速恢復。必要時,也可採用優質補充劑給予補充調理。

**方法。1.保守**:如臥床休息,正確作息姿勢、藥物**,使用背架來支援身軀、腹肌及背肌的運動復健,接受電療、牽引等物理**。

2.外科手術:並不是每一位腰背疼痛的患者,都需要外科來處理,而是必須經適當的篩選病人,如疼痛經保守**無效者,神經嚴重受損者,脊椎穩定度不夠等,當然病患也必須要有接受手術**的意願,才會施行手術**。

3.恢時期的**:首先必須要保持正確的日常[1]生活活動姿勢,如正確的坐姿,站姿和睡姿,再者就是要多做加強背部、腰部肌肉群的復健運動。

4.物理**:腰痠患者大多是由於工作勞累或者其他原因導致,可以通過理療方法,緩解腰部勞累,從而**腰痠。

例如要間康**,可以使腰背部肌肉徹底放鬆,使肌腱、韌帶、脊柱軟組織等處於徹底休息狀態,血液迴圈加快,腰疲勞減輕!

6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腰肌勞損 , 往往與患者久坐 久站 腰部勞累有關 , **上需多臥床休息 使腰部放鬆 配合熱敷 理療 , 外用藥膏藥油等**使肌肉得到松馳 , 緩解腰痛 。

7樓:嗨丶

疼的厲害麼。

或者是換季著涼風溼。

或者是腰間盤突出。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下。

8樓:姚梅沉

經常腰痠腰痛,坐著躺著都會痛,這種情況一般會存在腰椎的不穩,肌肉力量的不平衡,可建議行腰部的x線片檢查明確診斷。平時可以用腰椎固定帶保護腰部,適當積極團體育鍛煉,增強腰部力量。

腰痠痛是什麼原因

9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腰痠疼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大俠劉海祝泵

腰痠痛,是腰來部氣血執行不源通所致。bai

傳統醫學講,痛du則不通,通zhi則不痛。

它或是腰部受寒,dao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久蹲,壓迫腰肌及腰間盤,使得其內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肌及腰間盤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勞損痠痛,有些還會導致腰間盤膨出,突出的問題。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腰肌及腰間盤,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痛抄常見的有盆腔炎、腎臟襲疾病、腰肌勞損及腰椎間盤突出等,如果您只是腰痛不能呢個簡單的看為是**疾病引起。盆腔炎還會有腹痛等表現。

可以先去婦產科看看,做一些必要的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以去骨科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吃六味地黃丸,補腎。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痛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症狀完全一樣 也想有一個好辦法 有網友給了一個偏方 豬腰2個燉 川斷10g 牛漆10g 每天吃一次 吃了五副 太麻煩就沒吃了 好象有點效果 此外中藥也吃了不少 沒見什麼效果 煩惱啊。

15樓:利錦花赩

如果腿沒有症狀,大多是腰肌勞損等一類疾病,沒有大事。站著比坐著對腰有好處。建議一小時左右伸腰,活動腰部。如果症狀不減輕,可貼貼膏藥,吃些消炎止痛藥(如芬必得等)

16樓:晏夜甘恨蕊

腰痠背痛一個很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人類採取直立的姿勢,用雙腳走路,所以腰專背部要承受全身大部屬分的重量,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椎骨傷害,再加上坐立的姿勢不正確,缺乏運動及過分肥胖,更加重椎骨的負擔。另外骨骼挫傷、關節炎、骨刺等疾病也是常見的原因。背痛的原因,總結起來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不良的身體姿勢;

2、扭傷腰部的肌肉;

3、骨關節炎,即椎骨退化、椎骨的軟組織部分出現鈣也就是俗稱的生骨刺,當骨刺壓著神經時就會出現劇痛,這種情況在四十歲的人比較多見,青年很少會出現。

4、椎間盤移位,椎骨與椎骨之間的軟盤因受壓而移離原來的位置,壓到神經引起疼痛;

5、情緒低落、精神緊張時令肌肉抽緊,或缺乏運動,腰背肌肉不夠壯,使椎骨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也可能引起腰背痠痛。

6、其他疾病,如**疾病、腎病都會引起背痛。

你好!腰痛的原因很多,可見於泌尿系感染,結石等,腰椎病變,**的盆腔炎,附件炎等,建議你去醫院做相關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

17樓:琴好東學智

腰痠背痛是一種現代人常見的症狀,根據健。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38保局統計,八十七年度用再這方面的醫療費用高達三十億,有高達二百多萬人曾因背痛求診,健保局表示,背痛的**療程,是在發病後的三個月內,因此民眾若有腰痠背痛,應儘量把握這段期間**,超過**療程者,即使接受相同的復健療程,效果也遠不如立即**來得佳。

上下背痛症候**生的原因,除了少部分是因內科疾病(如腸胃不適)引起外,大部分是因日常生活姿勢的不注意或老化的骨刺或外力傷害所引起,其中又以不良的日常生活姿勢、動作的不正確導致背部承受過度壓力引起的佔大多數。

所以為了預防腰痠背痛,最好的方法不外乎是避免不正確的姿勢,平常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尤其是鍛鍊腰部加強肌肉的耐力與柔軟度。

臺大醫院復健科醫師賴金鑫表示,日常應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運動等於加強身體健康的本錢,同時應避免日常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

在避免不正確的姿勢方面,應注意的重點包括:搬重物或撿取地面上的東西時,儘可能以彎曲膝蓋取代彎腰;;不可以在不對稱的姿勢下拿東西拉東西或提東西;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因為任何一種靜態的姿勢維持一段時間後,該部位的肌肉很容易引起疲勞,此時姿勢稍微不正確便容易把肌肉拉傷。

至於在**方針方面,「疼痛」是疾病開始的訊號,尤其是肌肉骨骼,只要疼痛一發生,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立刻休息,以免加重進一步的傷害。然後找經過復健訓練的專科醫師(如復健科、骨科、神經科或整型外科),給予詳細的診察、診斷和**方式。如果沒有神經壓迫的症狀,區域性熱療或電療,每日20分鐘至症狀改善為止。

但應注意的是,熱療特別是電療,不適宜使用在患有脊髓腔內長癌、轉移性骨癌或感染性脊椎炎等。

腰痠痛是什麼原因

18樓:

人類從四肢行走進化到直立行走後,人體的上半身的重量主要靠腰椎支撐著。加強腹肌鍛鍊可以明顯改善腰痠痛,是因為強壯的腹肌在支撐人體上半身的重量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節奏快,加之飲食不規則,啤酒和高脂肪的大量攝入使現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肚子越來越大。

這不僅使腹肌失去了支撐上半身重量的功能,而且還加重了腰肌的負擔。另外,建議你多睡睡硬床,這樣對改善你的腰痠痛有很大的幫助。我自己以前也是經常腰痠痛,現在啤酒基本不喝,天天睡硬床,每天起床堅持做50個仰臥起座,雖然身材不及運動員,但是腰痠痛基本也沒再犯過。

腰痠痛是什麼原因呢?

渾身疼是怎麼回事,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渾身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鈣 神經衰弱 某些疾病的後遺症 缺乏運動 經常熬夜等,另外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很關鍵,最後建議您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是不是渾身 有觸痛感啊?如果是,那可能是某種感冒症狀,食慾不佳加乏力,趕緊去醫院看看吧。即使是小毛小病也不可忽視。你媽媽的病考慮應該是類風溼疾病,這種病不僅侵...

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膝蓋酸,是膝蓋處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 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種酸,便是氣血不通引起。膝關節處氣血執行緩慢,會導致內部組織缺少氣血滋養,會變得僵硬,相互摩擦易發出響聲。它是如何導致的呢?膝關節處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年紀大,膝關節受體內代謝廢物,垃圾物質,寒溼等堵塞。體弱,氣血不足。要恢復...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大腿關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疾病,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大腿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根據患者年齡 性別 發作部位 症狀特徵來判斷。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介紹,任何原因導致的大腿關節疼痛,如能及時就醫,對症 一般都能或緩解。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大腿關節疼痛的原因 1.軟骨損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