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2023-01-22 01:45:05 字數 5994 閱讀 3467

1樓:lucky客

每當天氣變冷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叫著膝蓋疼,膝蓋的疼痛多是因為長期專受冷造成的,屬有時也是因為缺鈣或者缺骨膠原,這裡我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緩解膝蓋疼痛。

如果你的膝蓋經常性的疼,也沒有足夠的褲子可以保暖,你可以將保鮮膜纏繞在膝蓋上,保準你一會兒就覺得膝蓋很暖和,疼痛感也減少了不少。這個方法是我的朋友試過的,很管用,你可以試試。

膝蓋的疼痛是與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你是經常穿短裙的人,那麼就多多穿褲子吧,在冬天也不要只圖好看,就穿一層單褲,注意做好平時的保暖是很重要,否則的話,吃多少藥都不管用。

如果你的膝蓋長期疼,在怎麼保暖也不管用,那麼你需要去醫院拍個片,讓醫生為你做出準確的判斷,認真按照醫生的建議去做的話,相信你的膝蓋不久後就會好的。

膝蓋疼還有可能是缺鈣,人們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鈣的攝取,就很容易造成缺鈣,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可能缺鈣,一定要及時的補充鈣,一般來說,多喝牛奶,多曬太陽,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有時膝蓋疼還會因為缺少骨膠原,缺少骨膠原後,骨頭之間的摩擦力就變大了,長期下來,就會疼痛,這時,我們需要補充一些膠原蛋白之類的東西,比如:豬皮、豬蹄、雞爪、魚等等。

2樓:董雪聞人彤

人的bai

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du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zhi風。

2.風溼性類風。

dao溼性關節。

版炎。3.膝蓋受到撞擊、摔權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有學者曾在學校作抽樣調查,發現在小學中、高年級學生中,約有4%~5%的同學會出現生長性疼痛這便是通常人們所說的青春期「生長性疼痛」。生長性疼痛多發生在夜間睡眠(睡眠食品)期間,疼痛部位主要在大腿股三角肌和小腿的腓腸肌,是一種非關節性疼痛。疼痛的感覺大多數為痠痛,也可出現刺痛、灼痛,個別生長性疼痛的孩子還可能伴有小腿抽筋、頭痛、腹痛等症狀。

為了緩解孩子的疼痛,家長可以在睡前準備一杯熱牛奶,及時補充生長所需的鈣、鐵等增高營養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舒服一般不是運動過量導致,就是天氣好冷受凍了,帶個加熱護膝好了,然後儘量少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由於關節炎症導致,建 儀清淡溫軟飲食,避免劇烈運動,區域性熱敷進行 緩解的,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 院看啊,他家治 療這個還是很靠譜的。

5樓:相默卿凝綠

這樣的情況很明顯是膝關節炎或骨質增生的症狀,現在情況應該抓緊時間**,**不及時以後會造成病情加重。

**更加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可能是因為你受涼了,使得膝蓋受到了傷痛,所以可能等到冬內天的時候,它就會有涼容氣在你的膝蓋裡,其實你可以平時的時候注意一下熱敷,然後再注意一下保暖,或者是用鹽袋加熱之後蓋在你的膝蓋上,趕走寒氣就行了。

7樓:位專哀羽彤

風溼,類風溼,疲勞,骨性關節炎,滑膜炎等均有可能,建議去醫院明確診斷。

8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很bai有可能是關節磨損引du起的zhi,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體內的dao氨糖會慢慢流內失,導致關節滑液不容足,關節軟骨磨損引起疼痛和酸脹。及時補充氨糖軟骨素來修復關節軟骨,會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可以每天隨餐補充一點益節的氨糖軟骨素,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關節區域性的病變,包括髕骨軟化症、半月板損傷、關節炎。還有一類是遠位回病變,比如腰椎壓到神答經,或者前面的股神經卡壓,都會反射到膝蓋,就是神經根支配的地方感覺到反射痛,感覺這個地方痛,其實不是這個部位病變。這些情況非常複雜,建議到醫院就診,讓醫生及時排查,看看是**出現問題。

膝關節是人體比較重要的一個關節,也非常容易退化磨損,所以這個地方有早期的病變要早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有可能是骨關節疼痛,避免受涼,不要長時間一個姿勢,可以用萬通筋骨貼,緩解症狀。必要時可到骨科檢查就診,拍個ct查明原因對症**。

11樓:揚名立萬

膝蓋痠痛,有可能是風溼性關節炎,膝蓋的肌腱韌帶受傷,膝關節半月。

版板損傷,對身體權的影響是很大的,出現了膝關節部位疼痛,膝蓋部位不舒服,走路後疼痛加重,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儘快檢查和**,一般需要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檢查,體格檢查,如果是有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需要使用手術修復**比較好,避免對身體形成傷害。

12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考慮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建議膝關節周圍多燙洗、多熱敷,減少活動,減少負重,平時戴護膝,注意保護膝關節。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出現了酸來痛,大部分情自況下有可能是膝關節。

骨性bai關節炎所導du致的。膝關節骨性關zhi節炎是一種非dao

細菌感染性的無菌性炎症,主要就是由於長時間的劇烈運動、過度負重以及外傷所導致關節軟骨損害所產生的。關節軟骨損害之後,會引起關節軟骨下骨相互摩擦,從而會導致膝蓋的痠疼,這在受涼、勞累以及長時間的站立行走,登高爬山運動過程當中會更加明顯,需要積極的注意休息,營養軟骨藥物**。膝蓋出現痠痛,也有可能是膝關節的滑膜炎。

膝關節的滑膜是人體正常的組織,長時間的受涼,過度的運動都會導致滑膜反覆的受到擠壓以及摩擦,從而會導致區域性無菌性炎性液體滲出,如果比較多,還容易滲透到關節腔內,從而導致關節腔內的壓力產生變化,產生膝蓋的痠痛。

14樓:莎菲兒

膝蓋受涼了,現在應該是風溼性的了,變天是不是症狀更嚴重?這個現在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只能按療程貼敷中藥膏貼了,直接是透皮給藥,不經過消化道,風溼骨病一般都要貼敷100左右,傷筋動骨一百天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膝蓋痠痛,每天用◆超微量液微方精華◆按摩膝蓋,現在緩解了不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膝蓋酸bai痛的原因有du很多,有可能是關節炎、滑zhi膜炎引起的;也有dao可能是肌腱韌帶的內損傷導致;還有可能容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造成的。一旦得了此病就要重視了。對於關節炎、滑膜炎等引起的疼痛,你可以用2rtt關節牽引器來解除疼痛,如果疼痛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引起的,建議您進行手術**。

17樓:譚熠博士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多是兩個原因導致。

18樓:苗今昝凝雁

風溼性關節炎早期ct也沒有改變,另外你受傷沒有。

19樓:鹿洲舒寄南

膝關節疼痛的**常見的**是骨性關節炎,半月板的損傷,或是風溼,類風溼等造成的上述情況考慮是退行變造成的,只能是用點止痛活血的藥物,緩解症狀的。

20樓:窘佛

如果出現有膝關節疼痛的問題引起的原因主要考慮有兩方面,第一本身是屬於膝關節炎症或者出現有退行性病理改變,導致的疼痛症狀。第二考慮是由於出現有關節內部的損傷,比如運動過程當中半月板以及交叉韌帶的損傷問題。可以通過影像學的方法先進行檢查確診,再針對性的**。

21樓:米蘭易橋

你可以到醫院拍個膝關節正側位片,看看有沒有半月板損傷,骨質增生,創傷性關節炎。

22樓:翁顏賽桃雨

大部分都是因為關節損傷,不過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吧,平時還可以補充點健力多氨糖鈣片。

23樓:李曾

有幾個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年齡和體重。年齡大的可能要檢查一下關節軟骨是否有磨損,如果有磨損,儘早去醫院**,減慢磨損的程度;如果體重較大,可能在運動過程中造成了關節損傷,通過熱敷等方式改善,然後循序漸進的鍛鍊,減輕體重,減少關節壓力。

24樓:網友

可能是髕骨軟化症,由於經常爬樓梯或登山,膝關節負重磨損膝蓋下的軟骨造成的,或者經常穿高跟鞋、受涼都會引起疼痛。

25樓:莊靜恬母男

膝關節由股骨下端、脛骨上端和髕骨組成。關節囊鬆弛,囊外有脛側副韌帶、腓側副韌帶和臏韌帶,囊內前後交叉韌帶,關節腔內有半月板,關節囊的滑膜層向內突起形成翼狀襞和髕上囊。

26樓:李本雪若英

年齡,膝關節前面疼還是上面痛,什麼時候疼,幾天了。

27樓:伊蕊那拉若騫

跟天氣還能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天氣冷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血液迴圈不太好,有可能會導致關節炎疼痛症狀,另外長時間走路,缺乏休息或者是其他原因,也會導致關節損傷疼痛,具體情況需要檢查一下身體平時要注意補充營養,防寒保暖目前不能喝酒。

28樓:粟裕歷素潔

關節疼痛基本上都是關節炎引起的。

你具體情況怎麼樣。

建議到醫院檢查診斷以後根據診斷結果。

及時採取**。

作為醫生。不希望患者在沒有任何檢查的情況下。

盲目亂**。

29樓:集清禮雁風

有可能是關節炎或者風溼,最好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

30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疼痛是膝關節疾病的典型表現之一,膝關節疼痛常見原因包括外傷、膝關節積液及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出現膝關節疼痛,需明確診斷,從而採取正確**方法;膝關節彈響分兩種,生理性和病理性彈響。膝關節為密閉腔隙,伸屈時隨壓力變化產生彈響,為生理彈響,聲音清脆,為一過性。

而病理彈響往往反覆出現,且伴隨有疼痛或其他不適症狀,需進一步檢查明確**。

31樓:天枰菇涼等等我

關節退行性病變又稱骨質增生,即骨的退行性病變,是關節炎的一種表現。主要致**素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高齡、長期反覆使用關節的活動或工作、遺傳因素、體重增加等體質因素、姿勢不良等均可引發。

原發性的如退行性、創傷性關節炎常規的**方式多以緩解鎮痛為主,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關節炎的問題,**方法包括藥物鎮痛、加強腿部肌肉力量、靜臥、避免重關節的體力勞動、使用保護器具和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等等。

對於退行性等損傷性關節炎,新的技術如幹細胞**、浙江桐廬華醫醫院的svf技術有明顯的**效果,浙江桐廬華醫醫院利用svf技術,從患者的脂肪組織中提取有效的**成分,提純後重新注入關節腔,促進損傷關節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從而達到**關節炎的目的。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痛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我們一定要找準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夠減輕回痛苦及時**。

第一,答及時休息,停止所有導致疼痛的運動,特別是不要跑步,跳遠,上下樓梯等等。

第二,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每天2到3次。將冰塊打碎,裝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在膝蓋上,每次放置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第三,可以敷用生氏膝蓋貼,蝶形設計比較貼合膝蓋,艾灸方式止痛快。

第四,如果長時間不見效,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33樓:芮琇瑩左東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大腿關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疾病,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大腿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根據患者年齡 性別 發作部位 症狀特徵來判斷。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介紹,任何原因導致的大腿關節疼痛,如能及時就醫,對症 一般都能或緩解。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大腿關節疼痛的原因 1.軟骨損傷主...

晚上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啊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人的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風。2.風溼性類風溼性關節炎。3.膝蓋受到撞擊 摔打等。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如果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引起的。一 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是因膝關節各種外傷 骨折 過...

關於膝蓋損傷。請問是怎麼回事,膝關節拉傷怎麼辦

膝關節是人體最為複雜的關節,由多條韌帶 半月板和肌肉構成。直立的情況下單側膝關節承受一半的人體重量。如果在運動或者爬樓梯的時候膝關節承受的重量也跟著增加,外傷或者長期運動不良的行走習慣都會導致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就會造成膝關節磨損,出現了膝關節疼痛不適的情況。平日就需要多鍛鍊腿部肌肉,避免長時間的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