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能不能上網,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2023-03-27 11:25:05 字數 4212 閱讀 1240

1樓:佐萊狗真可怕

可以 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資訊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我方認為上網的好處有許許多多,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讓我們知道了要不斷的求新,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

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路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慧,而智力、技能和智慧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其次,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路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

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還有,上網人口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資訊化程序,而這個程序,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過上網發e—mail,使我們從小樹立電子信函、電子商務、電子寫作的意識,可節省大量木漿紙,提高環保水平;作為祖國的未來的我們,能樹立電子商務意識,利用電子貨幣的意識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也有助於推進貨幣電子化程序,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學好電腦,還有助於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資訊。

網路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這些都是上網的好處。

由此可見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2樓:眾活什

可以,但是上網時間要合理分配,上網內容也要有所限制,當然遊戲更碰不得,小孩自制力不強很容易上癮!

3樓:少司命

能,適度上網有益身心,千萬不要沉迷遊戲!!上網學習是很不錯的。要注意辨別好壞吖。

4樓:齪蛃

不可以、會影響到學習。

5樓:█花仔

能 但要 老師和家長指導和監督。

6樓:夜光系

怎麼不能,不過要有些節制。

7樓:喻瑞淵

家裡可以網咖不可以。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8樓:月明星稀

小學生可以上網,只要不過度沉迷,就不會影響學業。但要控制時間,最好在家長監督下上網。

原因:1、上網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網路的最大好處就是資源共享,學生在網上可以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

4、 可以豐富自己的課餘文化生活,通過上網來適當放鬆和調節自己,網路集多種技術和眾多的科學知識於一體,它對於開發人的智力,鍛鍊眼手腳腦並用的能力有一定的好處。

注意事項:

避免上網主要玩遊戲的現象,從而避免影響學習成績;堅決不進入網咖等,以免影響學習成績和身體健康。

每次上網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最適宜的時間是30至45分鐘,以保護視力及睡眠,不影響到身體健康。

9樓:網友

1、小學生絕對不要上網。因為網上的內容小學生還學不到或者是學不懂;

2、小學生上網,最大的壞處,是小學生在網上找習題的答案,圖省事,學不到東西。

10樓:藍雲天海

小學生上網最好有大人監護下上網,查查資料是沒問題,不過網際網路也有很多不健康的內容,也有一些遊戲容易上癮,最好不要單獨長時間上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小學生上網應該可以,只要不是沉迷於玩遊戲什麼的,查資料可以,然後玩一些跟學習有關的小遊戲應該也可以。

12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浪費時間,努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小學生如何正確上網

13樓:小耳朵愛聊車

沉迷於網路是很可怕的,但完全與網路隔絕是更可怕的,因此小學生要在家長、老師的指導下,有計劃,有目的的上網。

1、上網能做的事情實在很多,但並不都適合小學生,因此要確定上網幹什麼。

2、上網時間過長對孩子的健康,尤其是視力有非常嚴重的傷害,因此要嚴格控制上網的時間。

以上兩點概括起來就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張弛有度,一切慎重。

作為一個20世紀的中學生,作為一個剛過完小學生活的我有責任,也有義務來。首先一個小學生要明確上網的目的,如果你是純粹的娛樂,那要把握好分寸。

一旦沉迷於網路,便無法自拔(這誰都知道);如果是一個有目的,有節制的小學生,那上上網也無妨。

14樓:網友

1、定時上網,最好一天不超過3小時,否則眼睛受不了。

2、定時休息,每隔1小時要出去遠眺休息20分鐘。

3、上網多以學習為主,可看看一些新聞站等。

4、避免看一些太激烈的內容。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15樓:抗壓吧吧吧主

上網學習,查資料當然是可以。不要沉迷於遊戲,遠離不健康網際網路內容。

16樓:網友

上網課是可以,但不能上網玩遊戲。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17樓:解碼筆記

必須要上網。但是要正確的引導。不要往遊戲方面發展。小孩子從小接觸電腦,可以讓他對計算機的認知更早。培養對高新科技的認識。至少不會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生該不該上網,社會上有很多爭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的人說:喜歡上網的學生就不是好孩子。但也有人說:

學生應該上網。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也來談論一下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上網有很多有優點,因為網上什麼都有,如果寫作業遇到了課外的題目,或者不會的題目,上網都會幫你解答這個問題。比如,網上可以看到許多書籍,也可以看到許多歷史知識,還可以看多很多優美的散文總之網上有很多我們需要的知識。

但是上網有很多缺點,因為網路遊戲會讓我們沉迷,而沉迷於玩網路遊戲有什麼缺點呢?比如,電腦的顯示屏會對我們的眼睛造成極大的傷害,而且沉迷於網路遊戲也會讓我們學習退步,整天想著遊戲。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小學生該不該上網這個問題呢。

我個人認為上網是可以的,當我們寫完作業,複習和看完課外書以後,就可以上網查查資料,另外適當的玩會遊戲也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一定要學會控制上網的時間,正確的對待學習和上網!

19樓:充俊逸

不應該上網,小寫畢竟左右,學習地方很多。認真學習吧!

小學生能上網嗎?

20樓:二哥數學

小學生可以上網的。

學校老師不是經常讓學生在網上查一些問題和資料麼?

再說網課也是在網上上啊…

小學生可以上網嗎?

21樓:是魚也是玉

可以,但要注意上網時間,不要過度依賴和沉迷網路。

小學生為什麼可以上網?

小學生該不該上課外輔導班小學生不該上輔導班的5個理由

你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不再讓孩子上輔導班了,這對孩子的學習成績可能會有幫助,但是這會影響他的學習習慣,也剝奪了他快樂的童年。首先,小學的知道並不難,如果孩子在學校學習習慣好的話完全可以很好的掌握知道,相反,如果你總讓孩子去輔導班學習,會讓孩子感覺,在課堂上不好好聽講也沒有關係,還可以去輔導班去補課...

小學生過生日該不該請客,小學生生日該不該請客(反方B)

給孩子過生日,父母應根據自身經濟條件量力而行,不應給孩子造成奢侈的金錢觀念。舉辦生日派對未嘗不可,但應注意方式,在物質鼓勵和精神鼓勵的同時,更應注重精神鼓勵。還可以為孩子過一個更有意義的生日,如讓孩子擁抱大自然等。現在孩子過生日時,不少家長或在飯店大擺宴席,或舉行生日派對,小朋友之間還要相互贈送禮物...

小學生該不該有零花錢的有感,小學生該不該有零花錢

小學生到底該不該有零花錢呢?問題 了六年級乃至全校同學的問題。大家都對問題注意,而且問題許多學生都頭疼,面對零花錢都有不一樣的質疑,學生零花錢問題而了調查報告。此次調查報告的目的是 能夠解決小學生和話費零用錢的問題。要同學們每月的零花錢數目,的零花錢指出,和學生們能否有運用零花錢的能力問題。解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