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證過期,菸草證到期了怎麼辦?

2023-04-12 21:20:07 字數 2694 閱讀 2011

1樓:咖啡·茶

你好,你現在的確是不能再賣煙了。因為你的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已經過期,所以你現在的銷售行為屬於無證銷售,而且你的經營業態(網咖)本身也是不允許賣煙的。菸草專賣執法人員有權要求你停止這種銷售行為。

不過,他們所說的向法院起訴是沒有依據的。根據《菸草專賣法》的規定,對於無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從事菸草專賣品零售業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也就是說,對於你的無證經營行為,菸草專賣局只能勸阻,無權查處。

他們只有將案件移送工商部門處理。也不可能向法院起訴。

2樓:慶正平

我是菸草局的,我給您說下,首先您菸草證過期,那現在就是無證經營,其次網咖就根本不讓賣煙。因為您是無證經營所以菸草局根本就關不了您,但是他們可以將煙收繳,然後叫給工商處理,罰錢是很重的。至於他們說3個月內還發現有,就起訴。

3樓:小宇老師

您好,菸草專賣許可證有效期屆滿需要繼續生產經營的,應當在該菸草專賣許可證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向原發證機關提出延續申請。1、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有效期屆滿,未申請延續,依法予以登出;2、擅自停業滿一年,經公告三個月,依法予以登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你家以前賣過煙,而你現在把那麼多的煙放在家裡,菸草局的有權懷疑你也有權收繳。

菸草證到期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一點就是你作為菸草證的持證人,需在菸草證有效期屆滿30日前提出延續申請。這個你一定要記住,如果菸草證到期後你才提出延續申請,那就不能延續了,而要重新辦新證了。這樣的話,你會非常的麻煩。

而菸草專賣許可證的有效期限最長為5年,自發證之日起計算。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二點就是你需去當地縣級以上的菸草專賣局專賣管理科辦理換證手續。國家菸草專賣局是唯一對菸草行業生產和經營實行統一排程,掌握、分析產銷動態,協調產供銷的銜接,組織菸草專賣品的儲運工作;指導菸草行業質量管理工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三點就是你需在菸草專賣局出填寫《菸草專賣許可證延續申請表》。你需按照《菸草專賣許可證延續申請表》內的要求逐項填寫。一定要做到準確無誤。

填完後,仔細再核對遍,再交給菸草專賣局。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四點就是你在辦理菸草證換證時,需要帶上原許可證正副本。原菸草許可證在許可證有效期內企業型別,在許可證有效期內企業名稱或字號,在許可證有效期內經營主體或者經營場所都不能發生變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五點就是你還需帶上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對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時,在工商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內容中,登記有「捲菸零售業務」;對沒有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時,在工商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內容中,不得有「捲菸零售業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六點就是你作為個體經營者,需提供你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而如果是菸草企業,則要提供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任命檔案原件和影印件以及身份證影印件。不管是個體還是法人經營菸草,還得提供與經營捲菸相適用的資金證明。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菸草證到期換證,第七點就是你還應當提交經營場所證明檔案的原件和影印件。比如提供有效的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當然,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你也要如實提供。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受理延續申請後,將在20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作出是否准予延續的決定。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6樓:莫名丶哀傷

一般情況下,菸草專賣局會在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依法作出決定。予以許可的,菸草專賣局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並在十日內向申請人送達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不予許可的,也會向申請人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7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到期了,去換證就行了,到期了換證就行了,沒事沒事的啊!

菸草證過期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許可證有效期滿後仍需要繼續生產經營的,持證人應當在有效期滿30日前提出延續申請。然後請攜帶下列材料到區(縣)菸草專賣局行政服務大廳辦理延續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定的第十七條 取得零售類許可證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在許可證有效期內企業名稱或字號發生變化的,應當自變更事項發生後30日內提出變更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菸草專賣許可證變更申請表;

(二)與變更事項相關的證明材料;

(三)原許可證正副本;

(四)工商營業執照副本;

(五)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其他相關證明材料:產權證上地址與現在的地址不一致的,如是行政村合併的,請到當地村委會出具村合併證明;如是產權證上門牌號與現在經營場所門牌號不一致的,請當地村居委會出具證明;產權證上姓名與申請人不符的,請提供戶口簿或結婚證等相關證明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中過期的,那就去你們當地的菸草公司進行重新稽核。只能到當地的菸草公司去稽核,如果你不想要,那就無法再繼續經營。

菸草證到期了怎麼辦?

10樓:意假晴真

到期了就要重新提交申請再辦了,難度會越來越大,應該在到期前三個月申請續期那麼問題不大。

菸草證過期了要怎麼補辦,菸草證過期怎麼辦?

菸草證過期了,你 可以直接到菸草 公司去諮詢辦理新證 身份證影印件 營業執照影印件 還有舊菸草證 租房合同或房產證影印件 有不懂滴問前臺的mm就是了 我都是這麼辦滴 菸草證過期怎麼辦?一般許可證到期延續要在有效期30日前提出申請,逾期未申請,到期後作登出處理。如果你要繼續經營捲菸業務的話,要重新申請...

辦菸草證需要什麼條件,辦菸草證需要哪些條件?

消防證歸消防部門管,如果想要考取資格證,以單位名義,先向消防部門提出申請,然後等通知參加定期舉辦的培訓班 辦菸草證需要什麼材料,應當具備哪些條件,你都知道嗎 菸草證怎麼辦理?辦理菸草證需要什麼條件?很多朋友開公司準備給工人們辦理健康證,都會對健康證的相關適宜不太瞭解。那麼辦理健康證一般需要多少錢,怎...

商店辦菸草證需要走哪些程式,辦理菸草證需要哪些程式呢?

準備相關材料,遞交相關部門稽核。審批通過後發放。一,準備申請菸草售賣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一 提供書面 申請一份,並填寫 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請表 一份。二 準備一張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一張一寸免冠彩色 三 準備一份經營場所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或其他能夠證明其經營場所合法的書面資料。四 一份工商營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