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芝士蛋糕和芝士蛋糕有什麼不一樣呢

2023-04-12 21:15:07 字數 5559 閱讀 4338

1樓:喜歡蝴蝶的貓

芝士蛋糕也稱乳酪蛋糕。但我們一般說的cheese cake指的都是重乳酪蛋糕。

重乳酪蛋糕在歐美比較風行,製作材料中不含麵粉,cream cheese(奶油乳酪)的比重很大。

東方則比較青睞輕乳酪蛋糕,加入低筋麵粉製作,奶油乳酪含量較小,乳酪口感較淡。

下面附上兩種蛋糕的材料各一份,區別自然就能看出來了。

重乳酪蛋糕:

cream cheese500g,糖150g,蛋4個,鮮奶油 1/4杯,檸檬汁2大匙,香草精 1/4小匙。

輕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200g,牛奶100g,黃油60g,蛋5個,低粉30g,澱粉20g,細砂糖100g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一,從配方原料的角度。

重芝士蛋糕的芝士含量在整個配方中的比例比重較大,一般會超過60%,屬於烤類重芝士口味的蛋糕。口感香滑鬆軟,芝士味道濃郁,在製作過程中,雞蛋只要逐個加入乳酪糊即可,不需要打發雞蛋。

輕乳酪蛋糕方子中所用到的芝士量少基本都是重乳酪的1/2用量或更少,做法上蛋清是經過打發後再與乳酪糊混合。成品經過烤制會有一定程度的膨發。

二。 從口感而言:

重芝士口感厚重,芝士香味濃郁;

輕芝士口感輕盈,入口即化。

3樓:

芝士就是乳酪,cheese。

輕乳酪蛋糕又稱為日式乳酪蛋糕,裡面含有面粉,吃多了覺得比較膩。

重乳酪蛋糕中不含麵粉,口感濃郁,有略微酸的口感,不會很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芝士的品種上。

法式的……老實說,法國並不流行芝士蛋糕,甚至說沒有,我們說的法式芝士蛋糕只是因為用法國芝士做的,一定要說有法式芝士蛋糕就是用fromage frais cheese 做的,這種芝士是用羊奶做的,很潔白柔軟。(其實我曾經和一些到法國學糕點的人談過,自己也有幾千元的法式糕點的書籍,都說法國沒芝士蛋糕這東西)

義大利式的芝士蛋糕通常用mascarpone(例如提拉米蘇)或者ricotta做成。

現在芝士蛋糕流行其實那基本都是美式做法,通常在蛋糕店或者必勝客吃的都是純美式的做法,由紐約芝士蛋糕或者波士頓芝士蛋糕衍生而來的。

5樓:網友

輕芝士蛋糕就是芝士蛋糕。

就是原味的 什麼都不加的唄。

很簡單的問題嘛。

為什麼輕芝士蛋糕這麼好吃?

6樓:帥小

每盒有6個,有原味和白桃味兩種口味。每次買回來,就會把它們的包裝拆了,藏在零食桶裡。每次從零食桶裡掏出來,好像掏出一件寶貝似的,讓人充滿期待與驚喜。

葡萄乾除了可以當零食吃,還有很不錯的營養價值

1、葡萄乾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吸附腸道壁的毒素,促進排毒,適量吃些葡萄乾對胃腸道很有好處;

2、葡萄乾含有類黃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

3、葡萄乾含有豐富的鐵質,對於改善臉色蒼白,手腳冰涼等輕度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輕芝士蛋糕怎麼做好吃 輕芝士蛋糕最正宗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的蛋糕很成功,真的做到不收腰,不分層,不塌頂,口感細膩,奶香濃郁,只要注意兩個關鍵點溫度和時間菜鳥也能做出完美的芝士蛋糕。

輕芝士蛋糕食材介紹。

雞蛋6只,奶油乳酪250克,低筋粉50克,牛奶100克,黃油60克,糖80克,檸檬汁少許,輕芝士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的原料。

2、奶油乳酪,黃油,牛奶加一起隔水融化。

3、完全融化的乳酪糊。

4、蛋白和蛋黃分開。

5、將檸檬汁,蛋黃逐個加人乳酪糊裡拌勻。

6、全部拌好的蛋黃乳酪糊。

7、低筋粉過篩加入蛋黃糊中拌勻。

8、再過篩兩遍。

9、蛋白加白糖打發,不需要完全打發,打蛋器能拉出長長的彎鉤就可以。

10、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拌勻。

11、完全拌好的麵糊。

12、倒進模具裡。

13、烤盤加八分滿的熱水,上面放上烤網。

14、將蛋糕房烤網上,150度烤制40分鐘,再120度烤制30分鐘。

15、冰箱冷藏4小時後口感會更好。

小竅門1.烤盤上墊烤網,活底的模具就不需要再包錫紙,而且也能達到水浴的效果。

2.蛋糕的麵糊一定要拌勻,就不會有沉底的現象。

3.蛋糕不開要注意觀察烤制是的溫度,太高,蛋糕漲發太快就容易開裂,可以降低烤制的溫度,還有就是打發的過頭也容易照成蛋糕開裂。

輕乳酪蛋糕。重乳酪蛋糕。芝士蛋糕的區別和做法

8樓:灣灣

輕乳酪蛋糕、重乳酪蛋糕、芝士蛋糕的區別以及做法如下:

區別:芝士蛋糕應該說算是他們的統稱;

輕乳酪蛋糕方子中所用到的奶油乳酪量少基本都是重乳酪的1/2用量或更少,做法上蛋清是經過打發後再與乳酪糊混合。成品經過烤制會有一定程度的膨發,口感輕盈,入口即化;

重乳酪蛋糕配方中奶油乳酪用量大,一般情況下6寸的用量大約250克,而八寸就需要500克了。當然這不是確數,不要就節於這個數字來分乳酪蛋糕的類別。在製作過程中,雞蛋只要逐個加入乳酪糊即可,不需要打發。

口感厚重,但是一口一口吃起來真的過癮。

製作方法:1、蛋糕模具底部鋪好油紙,四周也墊油紙備用。模具四周沾點黃油,油紙就會緊貼呢。

2、奶油乳酪隔熱水攪打順滑後放入細砂糖攪打至無顆粒,圖1。

3、蛋黃逐個加入,混合均勻後再加入下一個,圖2-3。

4、酸奶油一次性加入2中,攪勻後加入檸檬汁和調味酒,分開加入後攪勻,圖4-5。

6、低粉過篩後再次篩入乳酪糊,攪拌均勻後,整個乳酪糊過一遍篩,圖8。

7、蛋白一次性加入10克砂糖,打至7分發,千萬不要打過頭哈,不然你的蛋糕會笑開了花。打發的蛋白分三次混合進乳酪糊,切拌的手法混合均勻。最後的乳酪糊會非常順滑,圖9-11。

8、麵糊倒入模具,入預熱175度的烤箱,水浴45分鐘即可出爐。輕微開裂沒有關係,冷卻後會自動癒合的。

9樓:藸頭柒

芝士蛋糕應該說算是他們的統稱。

重乳酪蛋糕就是純cream cheese做的,不新增低筋麵粉。

輕乳酪蛋糕也被稱為日式乳酪蛋糕,裡面有少量的低筋麵粉。

做法直接上網搜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併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日式烤芝士蛋糕。

a、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克,黃油25克,糖50克。

b、蛋黃4個,牛奶1/4杯,香草香精1/4茶匙。

c、低筋麵粉25克。

d、蛋白4個,糖25克。

這是給9寸的圓形蛋糕模的用量,如果用更小的模子,需要按比例減少用量。 我用的是乳酪蛋糕專用的橢圓形模,一個人吃所以用料減半,烤出來就是蛋糕房裡那種橢圓的樣子。

1、圓形蛋糕模塗油;

2、奶油乳酪、黃油在室溫下放至軟化,和50克糖打發均勻,逐步混入蛋黃、牛奶和香草香精打勻;

3、麵粉篩勻,慢慢攪入芝士混合物內,攪拌均勻;

4、蛋白打發至溼性發泡,加入25克糖打發(若打發的蛋白過硬會不易與麵糊混合均勻);

5、將部分蛋白加入芝士麵糊攪勻,再將麵糊混入剩下的蛋白攪勻。

6、將混好的蛋糕麵糊倒入模具,放入已盛水的烤盤,150攝氏度隔水烤1小時,取出冷卻或冷藏即可食用。

材料(1)蛋。7顆。

材料(2)cream cheese..250g(推薦使用卡夫奶油乳酪)

鮮奶。130g

材料(3)玉米粉。50g

低筋麵粉。25g

檸檬汁。20g

鹽。3g材料(4)

安佳奶油。70g

鮮奶。100g

材料(5)細糖。140g

塔塔粉。3g

輕芝士蛋糕的好吃做法?

11樓:李和霖

奶油乳酪 200克、低筋麵粉 30克、玉米澱粉 20克、黃油 60克、雞蛋 4個、牛奶 100克、糖 80克、檸檬汁 數滴。

1、乳酪和牛奶倒入容器中,隔熱水攪拌至乳酪順滑無顆粒狀,端離熱水。

2、攪拌順滑的乳酪糊。

3、黃油微波爐叮融化晾至微溫,分2~3次加入乳酪糊中攪拌均勻,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再加。

4、加入蛋黃攪拌均勻(每加一個都要攪拌均勻再加下一個)

5、篩入低粉,玉米澱粉。

6、攪拌均勻。

7、蛋白中加入幾滴檸檬汁,糖分次加入電動打蛋器打至蛋白呈溼性發泡狀態即可(提起打蛋器蛋白呈彎鉤狀為溼性發泡。

8、將3分之一蛋白霜加入乳酪糊中上下翻拌均勻(不要劃圈攪拌,避免蛋白消泡)

9、剩餘蛋白霜全部加入乳酪糊中上下翻拌均勻,(不要劃圈攪拌,避免蛋白消泡), 倒入兩個芝士模具中,震出氣泡。

10、水浴法:烤箱下層放一深的烤盤裝入冷水,與烤箱一起預熱好,將芝士模具坐浴水中,上下火145度烤45分鐘,轉上下火160度烤25分鐘即可。

11、出爐無需倒扣,2~3分鐘內即可脫模,冷卻後冰箱冷藏食用口感佳。

12、成品欣賞!

13、成品欣賞!

14、清新爽滑,細膩綿軟,入口即化!

12樓:仁芷文

1.把芝士條切片,再把芝士放進電動打蛋器裡攪拌打軟,攪拌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2.逐次加入巧克力粉和咖啡酒、慕司(注意:一定要 是逐次,這樣才能充分混合);

3.在烤模下鋪上一層錫紙,烤模外面的錫紙有隔水的作用,避免蛋糕最後底部被水蒸氣弄得一塌糊塗;

4.把芝士糊倒進蛋糕模,用消化餅碎鑲邊,放進烤爐烤半小時後取出降溫;

5.等完全冷卻後放進冰箱,繼續冷卻4到5小時;

6.最後取出裝飾,美味的的芝士蛋糕就新鮮出爐。

7.室溫軟化的芝士拌至順滑,然後加入上一步的粘稠醬料,攪拌。

8.圖為攪拌好的順滑狀態。

蛋白,分3次加入30g細砂糖,打至6分發(溼性之前的狀態)

10.打好的蛋白分2次,加入步驟8中,橡皮刮刀拌勻,圖為拌好狀態。

11.倒入模具中。

12.隔熱水烘烤,160度約60分鐘左右,表面上色為較淺烘焙色即可,室溫散熱,冷藏至凝固後再脫模食用。

乳酪150克低筋麵粉15克。

輔料牛奶60克雞蛋3個米澱粉(慄粉)1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

做法1.乳酪加入牛奶中浸泡,用鍋子隔熱水燉溶直到沒有粒粒為止(千萬別學我直接加熱,那樣子就麻煩了,要麼重新過濾,要麼重新來過)

2.在1中逐個加入蛋黃,攪拌勻後再加入用熱水燉溶的黃油。

3.在2篩入低粉和粟粉拌勻, 如果拌勻後還有粒粒可以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無小粒。

4.蛋白打入一個乾淨的盤子裡面,用電動打蛋器分三次加糖,打到呈現溼性發泡(用勺子攪拌拉起後,可保持4-5釐米的長度)即可。

5.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混合液中輕手拌勻(劃十字法或者海底撈月式)

6.將5倒入剩下的蛋白中再輕手拌勻,然後倒模中(6寸瑪格麗特蛋糕模)

7.烤盤內加水放入烤箱提前180度預熱烤箱,烤箱溫度165度烤熟,約40~50分鐘即可(蛋糕模放入加水的烤盤,隔水烤制)

芝士蛋糕烤不熟怎辦,可以再烤嗎,芝士蛋糕面上熟了,裡面不熟怎麼回事

任何蛋糕在出烤爐前沒有烘烤到位的話 是不能進行二次烘烤的 由於熱賬冷縮 在出烤爐後的回縮裡面的蛋糕部分不會受到高溫的烘烤 是可以烤.但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會燒焦的。記住把握時間很重要。可以的,不過芝士蛋糕烤熟了也是糊狀的,呵呵 只是很稠的糊狀。不過,不能放在外面太久才放回去再烤哦。蛋糕一定要完全烤熟,...

巴斯克蛋糕和芝士蛋糕區別是什麼?

相比傳統的芝士蛋糕,巴斯克蛋糕的質地真的很柔軟,每一口都像是輕踩棉花。外皮燒焦的芝士外殼酥脆,有強烈的焦香味,是一種有煙燻感的乳白色芝士。芝士蛋糕應該算是他們的統稱。輕乳酪蛋糕配方中奶油乳酪的用量幾乎是重乳酪的一半或更少。在做法上,蛋清打散,然後和奶油糊混合。烘焙後的成品會有一定程度的膨脹,口感清淡...

芝士蛋糕(6寸)怎麼做好吃?8寸芝士蛋糕的做法大全

步驟 1.將奶油乳酪提前兩小時拿出來軟化,攪打順滑無顆粒 2.將雞蛋依次打入乳酪糊中,拌均勻 3.加入奶油拌知勻,加入冰糖粉拌勻 4.加入玉米澱粉拌勻 5.蛋糕糊拌好了 6.黃油隔道水花開,將奧利奧餅乾放在保鮮袋中擀碎,與黃油攪拌在一起 7.將不沾固定底模具內部,墊上油紙,四周用油紙圍上,好脫模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