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家請進)想從事機械設計,基礎從何做起

2023-04-12 22:45:08 字數 4229 閱讀 8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剛參加工作···也是機械設計。

你如果現在是機械製圖··想必是2d出圖吧?

那autocad你肯定會用。

3d軟體會用麼?

proe solidworks ug

這些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你只需精通一種軟體即可以了。

工作中多深入車間瞭解一下裝置 多觀察機械零件之間的組合。

電氣自動化方面你也要了解一下。

畢竟電氣與機械是不分家的 你在設計是很多方面還要考慮電氣控制這一塊。

尤其是以氣動與液壓為動力的更是離不開感測器。plc```總之··最主要的就是善於觀察已有的裝置 條件可以的話也可以動手拆一下 裝一下。

做怎麼這行最寶貴的還是經驗。

···可惜的是很多老師傅不願傳授經驗···還是靠自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是一個萬能工種,可能對你以後做這一行業有幫助,

3樓:用愁界

多測繪,多拆裝,熟練繪圖軟體,2d與3d各掌握一種。

4樓:新盛興機械

設計的話比較建議你學液壓設計,未來的需求量太大了。

我們生產的很多機械都在更新傳動方式。

但是目前會這個還很少。

什麼是機械設計基礎?主要學什麼的呢?

5樓:阿樓愛吃肉

一、機械設計基礎:根據使用要求對機械的工作原理、結構、運動方式、力和能量的傳遞方式、各個零件的材料和形狀尺寸、潤滑方法等進行構思、分析和計算並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描述以作為製造依據的工作過程。

二、主要學習的內容包括緒論、平面機構的結構分析、平面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間歇運動機構、機械的調速 和平衡;連線、撓性傳動、齧合傳動、輪系、軸、軸承、聯軸器、離 合器、制動器、彈簧等章節。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基礎是講授機械傳動、常用零部件在設計中共性問題的一門主幹技術基礎課,為適應現代自動化機械設計及在機構選型與強度設計方面的要求,本課程著重講述了常用機構和零部件的工作原理和簡單的設計方法,機構選型與強度計算與結構設計的原則。

平面機構的自由度和速度分析、平面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齒輪機構及其設計、輪系及其設計、間歇運動機構、機械運轉速度波動的調節、剛性迴轉件的平衡、機械零件設計概論、聯接、齒輪傳動、蝸桿傳動、帶傳動和鏈傳動、軸、滑動軸承、滾動軸承、聯軸器和離合器。

機械設計基礎

7樓:之何勿思

機械設計基礎包含兩部分機械原理和機械設計,原理部分主要考:機構有確定運動條件,自由度計算;平面四杆機構基本知識,平面四杆機構設計;

漸開線標準齒輪的基本引數和幾何尺寸,漸開線直齒圓柱齒輪齧合傳動,斜齒圓柱齒輪傳動;

週轉輪系傳動比,複合輪系傳動比,設計部分:材料疲勞特性,強度計算;

螺紋連線,螺栓組連線設計,螺栓連線強度計算;

帶傳動,鏈傳動設計,工種情況分析(小題);

齒輪傳動蝸桿傳動受力分析畫受力簡圖(大題);

滑動軸承設計計算(根據p,pv,[v]限制的計算),滾動軸承尺寸的選擇,承載能力計算。各個學校可能不太一樣,但這些都是主要知識。

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機械基礎主要包括杆件的靜力分析、直杆的基本變形、機械工程材料、連線、機構、機械傳動、支承零部件、機械的節能環保與安全防護、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融工程力學、機械工程材料、機械傳動、常用機構及軸系零件、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等內容為一體。

機械設計基礎主要講述平面機構的結構分析、機械設計與現代設計法應用,是機構和機械設計的共性基礎知識;主要從傳遞運動的角度講述一些常用機構(如連桿機構、凸輪機構、輪系及其他常用機構)的工作原理、應用和運動設計方法;主要從傳遞動力的角度講述一些常見的機械傳動(如帶傳動、鏈傳動、齒輪傳動和蝸桿傳動等)的工作原理、標準規範和設計計算方法,主要講述軸系(包括滑動軸承、滾動軸承、軸、聯軸器、離合器和制動器等主要零部件)的工作原理、組合設計和選用計算方法;介紹常用機械靜聯接(包括鍵、銷和螺紋聯接)和彈性聯接(彈簧)的工作原理、標準規範和計算方法。

機械設計員如何發展!

9樓:豬豬枕書眠

機電一體化專科早在十年前還算可以,現在算是雞肋專業了,只能說工作好找,要發展要待遇那就要看你自己努力和機遇了,總的來說成材率低,主要現在這專業的人太多了。真想成為正兒八經的機械設計員,那就還是從基礎開始吧。給你做個規劃;機加工車間普工三個月到半年,班組長or裝置除錯員or檢驗員一到三年,車間主任or主任助理or檢驗組長一年,裝配車間組長一年,現場工藝員一年,調技術部做繪圖員一年,工藝員一年,這一路走下來,你的基本功就算比較紮實了,整個過程中,專科畢業兩年評助理工程師,之後五年評中級工程師〔只會晚不會早〕,不論真本事,還是資歷,最快你要七八年才能成為一個基本夠格的工程師。

別想著直接搞設計,年輕就浮在上面再久也成不了真正的設計師。現場的情況沒有親自接觸親自做過,聽別人說的再多也有偏差。

感覺優點嘮叨了,就此打住。

10樓:網友

1、在學校把基礎學好,機械基礎,畫圖,加工,電子等都好好學,出來後首先到生產第一線去工作一段時間,多研究一下現有的裝置,比在學校學東西還要重要。

2、其實談到設計,一般的設計人員都要設計工作五年以上才能對其有很好的理解,才能算得上得心應手了,天才除外。

3、不過一般機械設計不相信什麼天才,大量的積累最重要。機械類工作都是很枯燥乏味的,因為你時時刻刻面對的都是冰冷的機械。看你的問題,感覺你應該是個學生,如果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就轉型吧~如果真的想在這方面有所發展的話,就埋頭苦幹。

4、至於前途麼,說實話有沒有前途不是靠學習的,而是選擇,人生如何選擇才是非常重要的。把握住每一個對自己好的機會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在上清鎮學畫畫的粗榧

3樓說得有些道理·其實機械主要的是方便,實用·理論很多人都懂·做出來能不能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機械前期你要見多識廣,先學別人,再將理論的·自己的東西加進去··別浮躁··慢慢來·可能要10年20年甚至更長得時間才能顯示出你的才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一個「老同」真是開心!其實我覺得往機械這方面發展的話,工作經歷很重要。從事與機械相關的各個行業對一個要決心成為機械工程師的菜鳥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機械知識在不同的細分領域都有互相滲透。既然是畢業兩年,那麼就是還有時間做資本,如果經濟上的問題可以暫時不考慮的話,建議勇敢邁出第一步,向自己還沒有涉足的領域進發。

13樓:伊寧劉國偉

兩年的實踐還不夠,繼續倍加努力,創造出自己的人生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員可以向機械工程師,序號產生器械工程師方向發展。

機械類設計工程師:機械類專業;熟悉電子產品生產通用裝置及工藝流程 ;熟悉pcb板設計軟體及熟練使用autocad等機械設計軟體;熟悉plc等程式設計控制技術。

工作內容:1、負責機械加工類、家電類、工具類產品的結構設計,包括外部、內部結構及工裝設計,使產品符合可靠性、可生產性、可維修性和成本的要求;

2、根據市場、生產的需要,對產品的設計提出改進方案並及時執行;

3、實施產品的結構件的可靠性實驗,並做好零部件的評估和驗證工作及產品結構風險分析;

4、及時完成相關的設計技術文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最主要。相關行業的知識都需要。

16樓:網友

看自己興趣啊!如果搞設計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這個工作挺好的 不用下車間啊。

機械設計基礎?

18樓:200912春

紅色引線為低副4個,藍色引線是高副,4個活動件,自由度數:

k=3n-2pl-ph=3.*4-2*4-2=2 機構有確定運動。

*是**說的有5個低副,有自由度計算式子?

19樓:烏暄秋梵

其實很簡單,記得比較經典的那些就可以了,其他的以此類推。轉動副移動副屬於低副,低復以面接觸。

機構運動簡圖中就用空心圓和滑塊表示低副。

高副通過點,線接觸。常見有球面副,螺旋副,還有的就是像凸輪,齒輪這樣的。

機械設計基礎?

20樓:夢於年少隨風

我看了半天都不見那有高副,,點、線接觸為高副,面接觸為低副,圖中都是轉動副和一個移動副啊,確實看不出來的高副!

機械設計基礎1題,機械設計基礎題?

kf 彎曲強度計算的齒間載荷分配係數 z1 小齒輪齒數 mn 法向模版數,mm yfa 載荷作用於齒頂 權時的齒形係數,考慮載荷作用於齒頂時齒形對彎曲應力的影響,它只與齒形有關 隨齒數和變位係數而 異 與模數無關。外齒輪齒形係數可按照國標 gb t3480 1997 計算公式確定。ysa 應力修正係...

考研機械設計基礎和機械設計,機械原理哪個相對好考些

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相關的專業學的,機械設計是機械專業學的,兩個內容上講機械設計更深點,但是機械設計基礎包含機械設計的內容和機械原理的內容,而機械設計這門課則是一門在機械原理基礎之上的機械學科的專業基礎課。你學機械的應該很清楚啊。個人感覺應該基礎好考。機械設計基礎與機械原理哪個難 看你以什麼心態去學,...

機械設計基礎這門課是先學機械設計還是先學機械原理

先寫機械原理。因為你起碼要知道怎樣動,才會設計。大二下機械原理,大三機械設計。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原理。這兩門課什麼關係?機械設計製造專業的學生先學 機械原理 然後再學 機械設計 這樣學得更加深。機械大類的學生直接學 機械設計基礎 稍微淺一點。機械設計基礎是學設計圖,機械原理是機器的原理。都是機電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