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喜歡哪個版本的《三國演義》?

2023-04-12 22:45:05 字數 5399 閱讀 6647

1樓:大漠騎射手

同意一樓的觀點。人民文學出版社有一個版本特別好(大概是98還是00年的).

那個版本的書,在扉頁還有附三國時的地圖。

然後書中比較難理解的地方都有註釋。

如果是為了看的時候方便,可以買金盾出版社的袖珍版《三國演義》.

很小,便於攜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文學的角度想的,僅僅是我個人意見:

其實原著我比較喜歡,可能比較難懂,又是文言文,但是可以增長文言文閱讀水平,並且對於更多的歷史傳奇有著更多瞭解,不會像白話文,很多都無法揣摩作者的文章並且品味。

q版的也有出過,但是僅共娛樂。

白話文顯然要比原著要好的多,因為通俗易懂,人們應該較多選擇這一型別,當然了,這種絕對不如原文!古韻律是任何翻譯都不能代替的。但是白話文絕對有優勢,相比較,白話可以給他附加上各種意思,按照我們現在的角度與思路,更透徹的理解。

從"質感",我更偏原著,從個人,我更喜歡白話。

3樓:琪貨可居

我認為是。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4樓:網友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絕對沒問題。

《三國演義》哪個版本好看?

6樓:筱鴨電影

2023年央視版。

該劇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去蕪取菁、刪繁就簡,成功地展現了原著的精髓和三國時代的歷史風貌。

原著中膾炙人口的段落以及為人們所熟知的故事情節,都在劇中或以磅礴的氣勢、恢巨集的場景,或以抒情的意境、生動的細節,讓觀眾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而讚歎、感慨、惋惜、落淚;隨著人物命運的演變及悲劇的結局而領悟人生的哲理。

劇情:《三國演義》是由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中國**電視臺製作的84集電視連續劇,改編自中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

該劇由王扶林擔任總導演,蔡曉晴、張紹林、孫光明、張中。

一、沈好放擔任分部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洪宇宙、魏宗萬、張光北等主演,總投資億元人民幣。

該劇共分為《群雄逐鹿》(1-23集)《赤壁鏖戰》(24-47集)《三足鼎立》(48-64集)《南征北戰》(65-77集)《三分歸一》(78-84集)五個單元。

著重表現各個政治集團間錯綜複雜、緊張尖銳的鬥爭——這種鬥爭發展成為連線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衝突,造就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將近一個世紀中的風雲變幻。

7樓:如果非洲沒黑人

新三國版本好看,新三國的武打效果和畫面做的好,演員演技到位。

《 新三國》和老版《三國演義》區別:

一、 新版對原著的改動很大,臺詞什麼的不是很講究,總穿幫,人物不全,愛情戲過多,對人物性格的改動也比較大,所以有時也讓人不好接受。但是場面好,特技好,視覺衝擊力強,而且人物性格塑造的更細膩,人物之間的矛盾也比較明顯,比如荀彧和曹操之間的。

二、 舊版比較忠實原著,但也有一些改動,人物比較全,臺詞等也很講究,**比較古典。與新三國相對,場面特技都差了不少(年代原因),許多戰鬥場面像唱京劇,(比如三英戰呂布那段,感覺是故意往兵器上砍,不砍人,趙雲七進七出那段感覺就是一群人在草地上打鬧,沒啥戰鬥氣氛,所以老三國總用**撐場面)。

8樓:小池說娛樂

說到三國演義,哪個版本最好看,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覺得老版的好看經典,而且以前的演員演技都特別好,不像現在很多演員的業務能力都不是很行。也有人覺得新版好看。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新版,我覺得新版的更好看些。之前我嘗試看老版的三國,發現自己看一集就看不下去了。不是說老版的內容不精彩,演員演技不好,不忠實於原著等。

其實老版的三國有很多的優點,例如有很多演技非常好的演員,像唐國強等。老版也是比較忠於原著的,然後配樂方面也特別好。

但我還是喜歡新版的原因是。新版裡面是我非常熟悉的演員,比如像陸毅所扮演的諸葛亮,他的外形十分的帥氣,再加上他不錯的演技,把一個充滿著智慧的諸葛亮演活了。在他的演繹之下諸葛亮是一個又帥又聰明的人。

舊版的三國由於當時技術情況限制,畫面顯得很暗沉,看上去非常不舒服。我比較喜歡新版的畫面,原因是新版的明豔一些,色彩好看一點,整體看起來比舊版舒服很多。

最後一個,我覺得新版好的是配音這一方面,這不是說舊版的配音不好,而是我不習慣舊版配音的那種嗆調,覺得怪怪的。這是因為年代不同的原因。

總來說,舊版的三國和新版的三國都各自有各自優點。有的人覺得舊版好,有的人覺得新版好,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的說是舊版好,還是新版好。

9樓:石敬瑭反補一億

舊三國演義,已成為無法超越的經典,不是說他沒有瑕疵,但肯定是花最少的錢拍出了最好的效果,而且出於原著,忠於原著,高於原著,很多臺詞非常經典,而且還都是原著中沒有的,這是對三國演義原著極大的提升。而且那時候那些演員,就馬步嫻熟來說,至少跟原著人物是差不多的,而且還有不少演員確實有點真功夫,比如張光北(呂布)、鮑國安(曹操)、孫彥軍(劉備),陸樹銘(關羽)等,尤其演老年姜維那個演員,雖然我記不起來他的名字了,但他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這樣的演員,可是非常難出現的,孫彥軍演的劉備,也是一級棒,再難有這樣的劉備扮演者了,看三國是我電腦裡的珍藏,電腦換了多少臺了,可這部電視劇拷貝可從來保留。

10樓:凌霜傲雪

當然是94版的,那可是央視拍的,劇情、場面、人物、**等等,都是十分專業的。一直都夾雜著幽默,人物的表情和語言等等,比如:啊這。

11樓:張延博

三國演義,其實就是劉備後人寫的,94版把劉備寫的太好,三國時期沒有誰好誰壞。都是爭天下,曹操是一代梟雄,

哪個版本的《三國演義》最好看?

12樓:陽光穿過樹葉間

94央視版的《三國演義》最好看。94央視版的《三國演義》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去蕪取菁、刪繁就簡,成功地展現了原著的精髓和三國時代的歷史風貌。

原著中膾炙人口的段落以及為人們所熟知的故事情節,都在劇中或以磅礴的氣勢、恢巨集的場景,或以抒情的意境、生動的細節,讓觀眾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而讚歎、感慨、惋惜、落淚;隨著人物命運的演變及悲劇的結局而領悟人生的哲理。

94央視版的《三國演義》主要劇情。

東漢末年,山河動盪,劉漢王朝氣數將盡。內有十常侍顛倒黑白,禍亂朝綱;外有張氏兄弟高呼「蒼天當死,黃天當立」的口號,掀起浩大的農民起義。一時間狼煙四起,戰火熊熊,劉家的朝廷宛如大廈將傾,岌岌可危。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曹操、公孫瓚、袁術、袁紹、呂布、劉備、孫策、關羽、張飛、諸葛亮等各路豪傑不斷湧現,從群雄逐鹿到赤壁之戰,從魏蜀吳三國鼎立到三分歸一統,波瀾壯闊的三國時代的大幕緩緩拉開。

13樓:三春姐姐

最老的那個版本,雖然畫素沒有現在的那麼好,但是人物,場景安排的很好。

14樓:營成載霜

你指什麼?

如果是電視節目那麼原版的好看,動畫版的內容不具體,七擒孟獲只演了三擒,晉國攻打吳國的抵抗戰都沒有,直接來了個投降。

如果是書的話文言文的要好看些。

本人意見,採納與否看你的。

15樓:暮光夢緣

無論哪個**都是最老的那一個版本比較好看,因為人們最先接受的就是那個**比較深入人心。

1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老版的三國演義是最好看的,因為不管是人物造型還是演員的演技,都非常的好。

17樓:洛溪歸

我覺得每個版本都是非常不錯的,相對來說還是最古老的那個版本比較真實一些。

18樓:米朵天蠍

話說我只看過最早的版本,所以我也只感覺最早的版本最經典。

19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覺得最新版的最好看,因為最符合年輕人的品味。

20樓:網友

文戲看老三 武戲看新三。

21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我覺得還是老版的《三國演義》最好看,裡面的諸葛亮是唐國強飾演的,很傳神。

22樓:做最好的

《三國演義》還是老版的好看,因為那是最經典,也是最接近原著味道的一部。

23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q版三國比較好看。因為它是用動漫的形式展示出來的,更加有趣味性。

《三國演義》哪個版本好看?

老版《三國演義》好看還是新版《三國》好看?

你喜歡哪個版本的《三國演義》?為什麼?

24樓:瓦吉姆中國行

就個人而言,我更喜歡《新三國》。我認為新版本看起來更好。 在我嘗試看舊版本的《三國演義》之前,我發現自己無法看一集。

不是說老版本的內容不精彩,演員的演技不好,不忠實於原著等等。事實上,舊版本的三國有很多優點。例如,有許多演員有很好的表演技巧,如唐國強等。

舊版本也更忠於原作,然後樂譜特別好。

但是我仍然喜歡《新三國》的原因是新版中有我非常熟悉的演員,比如陸毅扮演的諸葛亮。他的外表很英俊,加上他高超的演技,使諸葛亮充滿智慧地活了下來。 按照他的解釋,諸葛亮是一個英俊聰明的人。

由於當時的技術限制,這三個國家的舊版本看起來非常黑暗和不舒服。我更喜歡這幅畫的新版本,因為新版本更明亮、更多彩,而且整體看起來比舊版本舒服得多。

最後,我認為《新三國》擅長配音。這並不是說老版本不擅長配音,而是說我不習慣老版本令人窒息的語氣,覺得奇怪。 這是因為年齡不同。

一般來說,舊版本三國和新版本三國各有優勢 一些人認為舊版本是好的,而另一些人認為新版本是好的,所以他們不能概括舊版本是好的還是新版本是好的。

求助 三國演義,三國演義問題

你看錯了吧,這是在 三國演義 二十一回,也就是煮酒論英雄這段,前面講到過劉備在詔書上畫押了,要是曹操真難道詔書劉備還能活嗎。那詔書就相當於名單啊。說的是有龍掛出現,曹操說天下英雄唯 操與君耳 劉備把匙掉落,曹操俯身拾起,劉備曰 聖人迅雷風烈必變,安得不畏 這 聖人迅雷風烈必變 出自 論語 鄉黨 說孔...

《三國演義》梗概,《三國演義》的梗概?

漢末爆發黃巾起義,在鎮壓起義的過程中湧現出一批割據一方 擁兵自重的豪強,他們彼此為了各自利益又重新混戰。漢靈帝死後,少帝劉辨繼位,為外戚何進所制,宦官殺死何進。袁紹起兵誅殺宦官,又被董卓打敗,董卓廢劉辨而立獻帝劉協。司徒王允巧施連環計,以貂蟬離間董卓 呂布父子,然後聯合各路豪強,殺死董卓,而王允又被...

三國演義前言,三國演義的前言

我在書上抄下來的 前言 三國演義 是一部膾炙人口的古典 在我國幾乎家喻戶曉。它反映東漢末年的歷史。當時漢獻帝政權衰微,曹魏 蜀漢 東吳三國割據鼎立,離合紛爭,最後晉主司馬氏崛起起,篡魏 亡蜀 滅吳,三國紛爭而復歸統一。這段歷史時間跨度將近一個世紀,政治事件風雲變幻,戰爭場面驚心動魄,謀士如雲,猛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