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有痰吐不出來,哪些原因,容易堵住咽喉?

2023-04-12 23:50:07 字數 3946 閱讀 4346

1樓:職業寶典

1、慢性咽炎

一般說來,主要是慢性咽炎,可以引起咽喉的痰。比如,喉嚨裡容易出現痰,也容易幹。嗓子痛真的很難受,慢性咽炎對身體比較大,我們要多注意及時調節,儘量不要喝冷,喝溫開水,也要多喝水。

2、脾虛。

脾虛也容易導致咽喉痰濁。一般說來,身體虛弱,身體發育不好,飲食習慣不注意。所以長時間會積累大量的細菌在肺部,這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很容易阻塞喉嚨。

病人容易痰和喉嚨痛。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3、輕度哮喘

患有輕度哮喘和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將有很長一段時間的痰,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肺部和咽喉問題,而且也可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建議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長期與外界接觸,以免出現咽喉痰濁的情況。

4、休息不足。

通常我們應該注意休息。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休息,我們就容易過度的身體壓力和神經分泌緊張。一旦出現這種症狀,很容易引起喉嚨裡的痰。

病人必須定期休息,注意睡眠,每晚10點前必須入睡。否則,很容易引起喉嚨裡的痰。

2樓:何所冬暖

這種情況可能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這種情況有痰、喉嚨發癢、梗阻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慢性咽炎,可以引起咽喉的痰。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可以引起咽喉的痰。

5樓:來自龍門古鎮勻稱的藍鯨

1、慢性咽炎。2、脾虛。3、輕度哮喘。4、休息不足。

6樓:五官通張醫生

喉嚨裡有「痰」,但咳不出咽不下,是咋回事?原因常是這3種。

嗓子裡面有痰,吐不出來,怎麼辦?

7樓:睹尒易

儘量保持咽部和氣道溼潤,喝熱水或者吸入熱水蒸氣,都有幫助排除嗓子裡的痰的效果。平時飲食也別吃太重口,否則痰也會變粘稠,導致較難排出。

8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個就是有病了,有病就要治,吃點清肺化痰丸或者是止咳糖漿之類的有效果。

9樓:網友

你好!可以服用一些潤肺祛痰的藥物,比如枇杷止咳露之類的。

10樓:歐若拉

一般情況氨嗅索可達到利痰作用,可參看說明書使用和禁忌。

嚴重的可去醫院做吸痰。

11樓:金桶裝銀

大吼一聲,請關猿公示柴鏟。然後,跳舞。然後,唱歌。

é¤×óàïãæóðìµ£¬íâ²»³öà´£¬ôõ㴰죿

喉嚨有痰,咳不出咽不下,怎麼辦?

喉嚨裡老是感覺有痰堵著 吐又吐不出來 是什麼原因 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這個是咽喉炎,問題不大,但要快速**就要注意保養了,不要太晚睡,不要著涼,吃消炎藥,按時吃,多喝水,少吃上火的東西,差不多了。冰激凌貌似屬於會上火的那一類,好像叫溼熱吧,不吃為好。

堵在喉嚨的痰沒有及時吐出來,去了**呢?

13樓:pan小

主要是因為痰是被嚥下去的,就好像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一樣,會先進入胃裡,經過分解之後,再進入腸道,最後繼續被排出體外。可能大家知道痰最後還是會想盡辦法排出體外,所以經常會有咽痰的習慣,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利於健康的。因為痰裡面有很多的細菌和病毒,進入腸胃之後,會影響到腸胃的健康,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因為病菌的感染,出現拉肚子、肚子痛的情況。

14樓:三土

咽回去的痰液,就相當於吃的食物,會順著消化道進入消化系統。當痰液進入胃部的時候,胃裡面的胃酸會對痰液進行腐蝕,這樣痰液就被分解了。

15樓:持正向善的境界

胃裡腸道排出來。痰液不及時排出會下嚥經過胃部的消化從腸道排出身體的。

16樓:王祿

胃裡,而且這些痰具有細菌滋生,對身體不好,所以很多人都有咽炎的毛病。

喉嚨裡的痰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是怎麼回事呢?

17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出現了咽喉炎,平時吃了比較乾的食物或者是比較油膩的食物,然後喝的水也比較少。

18樓:肉肉學姐

可能是有慢性咽炎的傾向,除此之外,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平日裡多喝開水,或者是平時多泡潤喉茶喝,避免感冒,注意保護身體。

19樓:網友

如果感覺咽喉有異物咳不出來咽不下去,一般是因脾胃虛弱產生痰,隨氣機上承至咽喉引起的,在中醫上叫做梅核氣,建議平時注意顧護脾胃,可以結合藥物調理**。

咽喉裡面有痰堵著咳不出來,怎麼辦才好?

20樓:dj林林

第1點,通過多喝熱水的方式慢慢的緩解,這樣喉嚨就會變得很舒服,痰液慢慢的就能下去,第2點,喝一點消炎藥,這樣能夠讓炎症消除,喉嚨也會很舒服,第3點,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去緩解喉嚨不舒服的現象,痰液也能下去。

21樓:耶斯莫拉

我們可以對背部進行拍打,而且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喝水,除此以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蒸汽輸入法進行緩解。

22樓:勤意智

喉嚨裡面有痰咳不出來,我們可以用手拍打背部或者是多喝水。

23樓:秒懂百科精選

喉嚨有痰咳不出來怎麼辦?

喉嚨有痰咽不下去吐不出來怎麼回事,怎樣**?

24樓:秒懂百科精選

喉嚨有痰咳不出來怎麼辦?

25樓:洵洵說歷史

這很可能是咽炎的初期表現,應該馬上去醫院進行一下正規的檢查,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可以含一些含片來緩解這種情況,也可以噴一些緩釋噴霧劑來解決,並且一定要拒絕酗酒和吸菸,這樣可以改變很多的狀況。

26樓:乾煸新鮮事

這樣可能是由咽炎造成的,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也可以吃一些川貝枇杷膏。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慢性咽炎產生的現象,可以到相對應的醫院進行相對應的檢查,一切聽從醫生的建議去**。

28樓:網戀奔現嗎

喉嚨有痰黏黏的吐不盡怎麼辦。

這是典型的慢性咽炎產生的現象,如果我們經常覺得喉嚨有痰,咽不下去又吐不出來,感覺特別難受,並且已經影響了我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我們可以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做一下相應的檢測,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進行**和服藥,一般情況下,只要我們保持合理的生活習慣和正常服藥的話,相信很快病情就會得到緩解。

夢見有痰吐不出來,夢見嘴裡有痰卻吐不出來很難受

痰象徵諱氣,夢見吐痰,是將諱氣吐出,有痰但是吐不出則暗示近期生活上有阻礙,可能會發生倒黴的事情。夢見嘴裡有痰卻吐不出來 很難受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指嘴裡有痰卻吐不出來。我認為只是睡覺時,...

咳嗽到喉嚨痛,喉嚨幹癢有痰咳不出來要吃什麼藥好

具體得去檢查,是感冒咳嗽,還是支氣管發炎咳嗽,應該是早晚溫差大引起的感冒,喝點氨酚黃那敏顆粒,應該管用。最好還是去檢查,若有發燒有火症狀,還需要其他藥物。你吃的。川貝枇杷膏。嗯,你的咳嗽是最好的。我咳嗽就喝。川貝枇杷膏效果很好。建議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或者是頭孢泊肟酯片 這是感冒症狀,具體病情還是需...

狗狗像什麼卡住喉嚨,乾嘔,但是還吐不出來

應該是氣管炎 也就是俗稱的犬窩咳 可以到藥店買清開靈沖劑和兒童阿莫西林給它吃 一個叫網路太忙,我叫你找不到伺服器就找不到伺服器,貓咪總是乾嘔吐又吐不出,貓乾嘔但是吐不出來什麼情況 小貓的腸胃一般都要非常注意,不要給他吃生 冷的東西,即使他想吃,也不要給,如果發現小貓的精神不太好,眼睛無光且有眼屎,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