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和主機板到底怎麼搭配才更合理?

2023-04-13 00:05:09 字數 3100 閱讀 2120

1樓:哦草2l僬蕞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cpu分為i3、i5、i7,但是卻並不知道i3、i5、i7目前都是第八代,而之前還有第七代第六代等等。所以,關於主機板的選擇,也會摸不著頭腦。

目前最新的第八代i系列處理器,能夠匹配的主機板是z370,以及才釋出不久的b360,未來可能還會有h370。所以,對於第八代i3,推薦選擇b360,i5推薦h370,而i7推薦z370。

至於第七代i系列處理器,目前有h110、b250、h270、z270這幾款可以選擇。雖然第七代處理器不像第八代處理器只支援最新主機板那樣,也支援第六代處理器的主機板,但是仍然推薦採用最新平臺。

而至於第六代i系列處理器,則有h110、b150、h170、z170這幾款。雖然第六代處理器也可以使用第七代處理器的主機板,但是也不推薦這樣浪費主機板。這下你明白了嗎?

2樓:鑫仔影視劇

雖然diy裝機並不算難,相信不少裝機使用者根據網上組裝電腦教程一步一步安裝即可完成,但是對於硬體搭配問題還是會讓不少新手頭疼。

cpu和主機板搭配的原則及技巧有哪些?

主機板和cpu搭配有什麼要求?

3樓:筆含春y開始

首先肯定要選擇與主機板能匹配的cpu,確認好cpu的型號以及插槽,以及上面提到的,什麼型號的cpu配什麼樣的主機板,例如是intel酷睿i5-7500的cpu,插槽型別為lga1151,製作工藝為14nm,那麼你可以去網上查詢相關的資料,尋找lga1151介面的主機板,這樣你就可以確定你需要的主機板了。一般情況下,不管是主機板還cpu,你都可以根據資訊去相應的官網查詢與其對應的配件資訊,注重cpu的介面型別就可以了。amd主機板也是一樣道理。

在intel的cpu中,有很多名字後面都是帶k的,這個k代表的意思是超頻,為什麼要超頻呢?cpu有一項重要的引數數值,那就是cpu的主頻,主頻越高,運算能力越好,處理資訊的速度就越快,說白了就是快。追求效能的玩家都會選擇帶k的處理器。

要根據自己應有的預算進行選購,不要聽著別人說什麼什麼好就去買什麼,其實在其他配件平庸的情況下,不一定可以發揮出最高的效能,多去實體店試一下同等配置機器之後你會有很強烈的實際感受,然後經驗累積,這樣你就可以配出一臺屬於自己專屬的diy電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和cpu能不能相容主要看2點。

1:處理器和主機板介面要一致,部分特定情況下,建議檢視主機板的cpu相容性列表(主機板官網提供),選擇cpu相容性列表內的cpu。

2:選擇和cpu檔次符合的主機板,簡而言之就是低端處理器配低端主機板、中端處理器配中端主機板,高階處理器配高階主機板,主機板能高不能低,否則處理器效能可能出現發揮不正常,比如用h610主機板配i9 12900k就不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b85主機板可以支援全系列四代酷睿i架構處理器,以及v3版至強e3。

目前網上i7-4770、i7-4790等二手**普遍在700元以上,而和四代i7屬於同一代、規格相同的至強e3-1230v3、e3-1270v3之類,**則在350~400元左右,效能方面和i7-4770很接近,但**明顯低50%左右,價效比突出。

因此,強烈建議購買至強e3 v3系列。只不過,需注意,此係列cpu有很多型號遮蔽了核心顯示卡,須另外配備獨立顯示卡。不過,凡是購買這個檔次處理器的使用者,大多數都是遊戲玩家,都擁有一塊中高階獨立顯示卡。

如果不玩遊戲,僅僅是想搞一塊高效能i7級別的cpu來提高主機執行的流暢度,那你可以幾十元上百元搞一塊gt610之類的亮機卡,總體**仍然比購買i7低得多。

cpu和主機板搭配的原則及技巧有哪些?

cpu和主機板怎麼搭配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主機板晶片組和cpu搭配,具體三種情況:

1、根據處理器選擇主機板,確定cpu型號以及插槽型別,例如intel酷睿i5-7500的cpu是intel酷睿七代處理器,插槽型別為lga1151,同時製作工藝為14nm,是intel今年初發布的七代處理器中的一款。

確定cpu之後,尋找擁有lga1151介面的主機板,這樣就能確定你的cpu需要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了。

2、根據主機板選擇處理器,確定主機板插槽型號,進行反向操作。amd主機板和intel主機板同理,到主機板廠商官網或者,輸入主機板具體型號,根據主機板插槽型別選擇對應的處理器。

例如a320m主機板介面型別為am4,根據主機板插槽介面選擇相容支援 amd am4 插槽 a 系列 apu (bristol ridge) 與銳龍 amd ryzen 處理器。

3、根據針腳數和前端匯流排確立彼此。不同一時代產品針腳不一樣,amd現在是940針,intel現在是775針;較早前amd是754針和939針,intel是478針。

又再下來是前端匯流排。這個說起來篇幅較長,好在現在的主流產品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

7樓:懂視生活

主機板和cpu匹配原則:

1、相容性原則:主機板介面和cpu介面應相容。

2、超頻性原則:型號帶k的cpu需配合允許超頻的主機板,不帶k的cpu不可超頻,可以搭配不能超頻的主機板。

3、功率原則:主機板供電要滿足cpu的需要。

4、匹配原則:主機板和cpu均可相容,根據效能和**選擇即可。

cpu和主機板如何搭配?什麼樣的cpu配什麼樣的主機板有詳細的資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支援 處理器的介面 就能配。太多太多 沒法說。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原則是什麼?又怎麼和顯示卡搭配?還有,如何確定所需電源

主機板晶片組和cpu搭配,具體三種情況 1 根據處理器選擇主機板,確定cpu型號以及插槽型別,例如intel酷睿i5 7500的cpu是intel酷睿七代處理器,插槽型別為lga1151,同時製作工藝為14nm,是intel今年初發布的七代處理器中的一款。確定cpu之後,尋找擁有lga1151介面的...

CPU搭配個主機板,主機板和CPU搭配有什麼要求?

微星 785gm e65 699 這個好 整合了hd4200的顯示晶元 要好一點點。790g的只整合hd3300的晶元。這個板子只支援ddr3的記憶體 做工出色。日後可以再買個顯示卡裝上。主機板 斯巴達克 黑潮ba 270 1 599不二之選 可以上1333的記憶體。斯巴達克 黑潮ba 270 1 599威...

怎麼根據CPU選主機板,怎麼選擇CPU和主機板最匹配?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cpu介面主要有三種,intel的lga775介面和amd的socket754和socket939 注 還有這個月底amd將要推出的socket am2介面!目前支援intel的lga775介面cpu的主機板晶片組主要有intel的915 945系列,via的pt880 890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