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機板怎麼在BIOS中設定cpu溫度和風扇轉速

2021-12-21 09:05:05 字數 5042 閱讀 8688

1樓:重歸於好

bios中是可以進行cpu風扇轉速的更改的的。不過調cpu風扇轉速比較複雜。由於各種bios的介面不太一致這個無法具體針對說明,這裡只能說一下一般情況下調cpu風扇轉速前提要在主機板和cpu風扇都具備自動調速的情況下:

首先在進入bios,找到pc health status,

在pc health status單元裡面有一個cpufan1 mode setting選項,

這個選項就是控制cpu風扇的,分別有三個模式thermal cruise mode(按溫度調節)、speed cruise mode(按轉速調節)、smart fan iii+ mode(智慧模式)。

thermal cruise mode下的選項比較多,分別是cpufan1 targettemp value(風扇目標溫度值)、cpufan1 torlerance value(風扇上下限值)、cpufan1 startup value(風扇啟動溫度)、cpufan1 stop value(風扇停止或者低速轉動溫度)、cpufan1 stoptime value(風扇低速執行時間)

當你設定cpufan targettemp value為55度,cpufan tolerance value為10,cpufanstartup value為200,cpu stopvalue為150,那麼當cpu溫度達到55度時,風扇全速運轉,當溫度低於55時,風扇以200的相對速度運轉,按照10的線性速率下降,直到降為150的相對速度為止,然後以150的速度運轉下去。

speed cruise mode選項比較簡單,分別是cpufan1 targetspeed value(目標轉速)、cpufan1 tolerance value(線性變化速率)

smart fan iii+ mode是智慧模式,所以選項最簡單,只有一個調節選項cpufan1 tolerance value,只需要設定一個範圍值,主機板就可以自動針對cpu溫度來控制風扇的轉速。

根據以上的調節,相信你的cpu再也不會像以往這麼吵,最後需要提醒的是,調解完畢之後,記得按f10儲存退出。

提醒一下,調低cpu風扇的轉速會影響散熱效能,調節到合適的就好了,如果想追求靜音就換一個大扇葉的鰭片面積更大的散熱器。

電腦的bios預設情況下都是設定的散熱風扇自動調速,不需要設定。如果想要手動調速,反而需要設定。

如果因為錯誤的設定了bios,導致散熱風扇無法自動調速,簡單地方法就是進入bios後,按f9,恢復bios的預設設定,就可以重新恢復散熱風扇的自動調速功能了。

2樓:科技數碼老周

回答bios中是可以進行cpu風扇轉速的更改的的。不過調cpu風扇轉速比較複雜。由於各種bios的介面不太一致這個無法具體針對說明,這裡只能說一下一般情況下調cpu風扇轉速前提要在主機板和cpu風扇都具備自動調速的情況下:

1. 首先在進入bios,找到pc health status,

在pc health status單元裡面有一個cpufan1 mode setting選項,

這個選項就是控制cpu風扇的,分別有三個模式thermal cruise mode(按溫度調節)、speed cruise mode(按轉速調節)、smart fan iii+ mode(智慧模式)。

2. thermal cruise mode下的選項比較多,分別是cpufan1 targettemp value(風扇目標溫度值)、cpufan1 torlerance value(風扇上下限值)、cpufan1 startup value(風扇啟動溫度)、cpufan1 stop value(風扇停止或者低速轉動溫度)、cpufan1 stoptime value(風扇低速執行時間)

3. 當你設定cpufan targettemp value為55度,cpufan tolerance value為10,cpufanstartup value為200,cpu stopvalue為150,那麼當cpu溫度達到55度時,風扇全速運轉,當溫度低於55時,風扇以200的相對速度運轉,按照10的線性速率下降,直到降為150的相對速度為止,然後以150的速度運轉下去。

4. speed cruise mode選項比較簡單,分別是cpufan1 targetspeed value(目標轉速)、cpufan1 tolerance value(線性變化速率)

5. smart fan iii+ mode是智慧模式,所以選項最簡單,只有一個調節選項cpufan1 tolerance value,只需要設定一個範圍值,主機板就可以自動針對cpu溫度來控制風扇的轉速。

1. 根據以上的調節,相信你的cpu再也不會像以往這麼吵,最後需要提醒的是,調解完畢之後,記得按f10儲存退出。

提醒一下,調低cpu風扇的轉速會影響散熱效能,調節到合適的就好了,如果想追求靜音就換一個大扇葉的鰭片面積更大的散熱器。

更多8條

如何開啟主機板cpu風扇的pwm智慧溫控功能?

3樓:江鄉才子

首先要確定風扇線必須4線,主機板cpu風扇插座要是4針,這樣才能滿足智慧溫控的先決條件。

不過有些主機板是預設關閉了調速功能的,這樣的話,需要手動設定開啟。

籠統可概括為:進去bios設定一下就可以了,一般帶有fan、q-fan、pwm、smart、k8等等字樣的,設定成auto或者enable或者pwm。

如果遇到主機板不支援調速功能或者不會設定的話,就用降速線(當作延長線直接插在風扇上,即可被動靜音。這個降速線就需要另外購買了。)。

對於主機板bios的溫控開關設定,各款主機板型號都不一樣,我們不能全部羅列出來。太舊式的主機板可能沒有這個功能的。但是amd-c61以上,intel-g31以上的主機板全部都支援了調速功能。

首先確定你的cpu散熱器正確地插在了主機板上標註為「cpu fan」的4pin插座上(如圖)。

開機進入主機板bios(開機的時候按del或者f2,開機的時候有提示的),尋找一項叫做pc health monitor的選項(不同主機板可能寫法不同,但一般都有health字樣)。

設定完成之後記得按f10儲存,選擇yes,然後回車,重啟電腦。

不同主機板不同的bios設定,下面詳細說明:

第一類:smart fan control--mode設定 cpu smart fan contrl 先設定為auto或者enable(即先開啟設定)cpu smart fan mode設定為pwm(開啟pwm脈衝調速功能)

常見主機板,如技嘉bios(技嘉主機板一般預設為開啟設定,引數為auto自動)

第二類 cpu q-fan control設定

cpu q-fan control先設定為 enable(開啟設定)

下面會出現cpu fan profile mode裡面有3種模式可以供選擇

最佳化(optimal)模式可讓系統依照溫度的變化自動調節風扇轉速;

寧靜(silent)模式則會將風扇運作轉速降至最低;

效能(performance)模式則會提高風扇轉速以得到最佳得系統冷卻效果。

建議玩家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即可

q-fan是華碩主機板的專利,當然是用在華碩主機板上,早期10年之前的主機板bios預設cpu q-fan control功能關閉的,現在11年之後的主機板華碩預設bios下是開啟狀態。

第三類 cpu quiet fan設定

此類主機板bios中沒有pwm選項,可以設定成中速或者慢速

1、先將 cpu quiet fan設定成enable(開啟功能)2、下面的 target cpu temperature 設定在50-65為佳。3、最後 target cpu speed 設定轉速級別

類似的也有下面的,target cpu speed 轉速級別為百分比,可根據自身情況調節!如微星主機板

類似的也有下面的,target cpu speed 轉速級別等級,可根據自身情況調節!如華擎主機板

第四類   cool,n,quiet又叫「冷又靜」(amd)

選擇開啟,這個功能是電腦根據需要,自動調節cpu的頻率,達到省電靜音的效果.如圖中有enable以及auto選項的話,請2個分別測試,選擇正確的。

第五類:cpu fan mode setting的選項(部分主機板bios中寫作smartfan)

這就是我們用來調節cpu風扇轉速的選項。

它有manual mode(手動設定)、thermal cruise mode(熱巡航)、speed cruise mode(速度巡航)三種模式——其實熱巡航模式就是自動模式。

manual mode:在這個模式下,你可以手動設定風扇的轉速(0~255級),就是將風扇轉速分為256個級別進行線性調節——要它全速運轉,設定為255即可。

thermal cruise mode:在這個模式下,需要設定4個值告訴系統要如何去自動調速。

cpufan targettemp value(風扇轉速開始控制的溫度)當cpu的溫度小於這個目標值時風扇會以一個比較低的轉速轉動,當cpu的溫度大於這個溫度時風扇的轉速就會以一個所設定的值增加至全速);

cpufan tolerance value(風扇轉速變化的速率,數值越大,變化越快);

cpufan startup value(cpu溫度達到targettemp value設定溫度時,風扇轉速會以這個值開始增加);

cpufan stop value(風扇轉速低於目標值時遞減至此值的設定);

cpufan stoptime value(風扇轉速從起始值變到最終值的時間)

例如,你設定cpufan targettemp value為55度,cpufan tolerance value為10,cpufan startup value為200,cpu stop value為150,那麼當cpu溫度達到55度時,風扇以200的相對速度運轉,按照10的線性速率上升直到全速為止,當溫度低於55時,風扇以200的相對速度運轉,按照10的線性速率下降,直到降為150的相對速度為止,然後以150的速度運轉下去。

speed cruise mode(速度巡航模式,與手動模式比較類似,即設定一個線性變化速率,然後按這個速率去達到你所設定的轉速。):

cpufan targetspeed value(目標轉速);

cpufan tolerance value(風扇轉速變化的速率,數值越大,變化越快)

類似也有映泰和升技的部分主機板bio設定,增加了風扇接線的選項,其他都差不多一樣

以上列舉了部分電腦的bios設定方法,每款主機板都可能有點區別,不過都大同小異,如果跟您的有區別,請查閱主機板說明書。

技嘉主機板怎麼設定從u盤啟動,技嘉主機板怎麼設定從U盤啟動

先開機插入u盤,然後按f12,安裝圖示選擇u盤,設定u盤啟動然後儲存,重啟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 插入u盤,開機或重啟進入第一介面時迅速按 f12 鍵 2 然後彈出如下圖選單,選擇你的u盤 3 進入後會彈出如下圖選單,然後選擇啟動優先權選為 u盤 按回車確定。4 此時,第一啟動項已變為u盤了 5 最...

華碩主機板怎麼設定bios預設設定

華碩膝上型電腦bios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 開機按鍵盤上的f2鍵,進入bios。針對win8及win8.1的系統由於開機速度比較快,所有要提前按f2鍵不放。進入bios後,如果想重置或者恢復出廠設定。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這樣設定,bios就被恢復出廠設定了。如果安裝的作...

技嘉主機板ga g41mt s2 bios怎麼設定才能裝xp系

換條記憶體試試是否還會出現此問題,如果還有那就是主機板本身的問題了。g41不需要bios設定 直接就能裝好吧 你這樣完全就是主機板 硬碟 有毛病吧 檢查一下硬碟 沒有問題的話基本就是主機板出問題了 你這跟主機板沒關係,很可能硬碟出問題了,檢測一下,然後就是記憶體,一個個排除 1.進入bios,通用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