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篇推薦一本書的演講稿,推薦一本好書的演講稿

2023-04-13 03:15:08 字數 1074 閱讀 3685

1樓:網友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了我一切。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用他頑強拼搏的一生,譜寫出人生的壯麗詩篇:你看他騎馬持刀滅白匪,挖凍土,鋪鐵軌,多麼威武,英勇;他制止叛亂,排斥錯誤路線,多麼堅定果斷;尤其是當病魔纏身時,已經喪失了戰鬥力的他,鬥死神、奪分秒,拿起新的**,頑強學習寫作,沒有一絲頹唐。這都是因為他有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雖九死其猶未悔」,所以他才能百折不撓的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他是真正的強者。

我是新中國的少年,遇不到像保爾所遇到的種種考驗。我的人生道路應該是怎樣的呢?我的理想、目標應如何樹立?面對保爾不屈不撓的一生,我陷入深深的思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反覆思索它的含義。上好的鐵須經千錘百煉才能成鋼,保爾就是從一個貧賤、無知的少年長成為一名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的。

他的人生道路是一條浸漬著血汗的路。當癱瘓、失明威脅他時,他克服了多少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終於百鍊成鋼。我難道就煉不成一塊好鋼嗎?

我能成為一名大隊長,能夠好好學習,也能夠做一名老師的「小助手」.老師為了把我們培養成才而廢寢忘食,忘我工作,這是多麼有利的學習條件啊。我要珍惜這分分秒秒,發奮!

努力!為祖國社會主義大廈添一塊優質的鋼材。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他回憶起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它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能夠激勵我們的好書,希望大家都能把他找來讀一讀,感受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

2樓:裔藏幹

麥琪的禮物,人物性格突出,歐亨利式結尾,引起讀者思考,回味悠長。

推薦一本好書的演講稿

一本書演講稿

一本書演講稿

一本好書的演講稿

一本好書演講稿

一本好書演講稿

一本書籍的演講稿,謝謝,一篇推薦一本書籍的演講稿,謝謝

麥琪的禮物,人物性格突出,歐亨利式結尾,引起讀者思考,回味悠長 求關於讀過的一本書的英文演講稿,大概三分鐘的,適合高中生演講的,謝謝 one of my favorite book is lubin sun crusoe this book really i benefited a lot from...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的演講稿,《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怎麼寫?是演講稿哦!

讀 小布頭奇遇記 有感 四 7 班 程楚童 我看過許多書,也包括 小布頭奇遇記 的精選版。然而,今年暑假我有幸讀到了這本書的完整版。起先,我是挑選著故事看。越看越有趣,越有趣就越想看,於是我便按著順序地細細品味起來。小布頭是一個小布娃娃,是一位 小老師 把他作出來的。他以一個小孩子的身份出現在故事裡...

宗教入門一本書,宗教入門推薦一本書

你可以得到的任何一本書。因為,你可以得到它就已經說明你們彼此的緣分了。以此為起點,繼續下去就可以了。了凡四訓 覺海慈航 道德經 不但是道家無上經典,同時也是中國其它學派的基礎 不妨看看 古蘭經 很好.你要入的是什麼教啊。教的話就是聖經了,伊斯蘭教就是古蘭經,如果是咱們的佛教你只要常去寺廟就行了,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