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圪針嫩葉能生吃嗎?

2023-04-13 03:20:04 字數 684 閱讀 4605

1樓:米格說娛樂

不可以生吃。

鬼圪針葉子邊緣具不規則的細尖齒或鈍齒,兩面略具短毛。需夏、秋間採收地上部分,曬乾,熬水喝。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原發性高血壓有奇效,並有降膽固醇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

全草含生物鹼、鞣質、皂甙、黃酮甙。莖葉含揮發油、鞣質、苦味質、膽鹼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方進鍋裡,開水煮2-3分鐘,撈出,用涼水冰後,再撈出來。用大蒜,辣椒等佐料,涼苕,很好吃的。

3樓:丫頭的糖果世界

我覺得不能 沒聽爺爺說過這種野菜也可以吃o(∩_o...鬼針草有一種特殊的氣味,豬、牛、羊等都不生吃這種草,但其果實上有倒鉤會粘在動物的皮毛上,傳播種子,也會粘在人們的衣服上。

4樓:鑫金春華

可以,涼拌菜即可,用熱水一焯一下,加入蒜泥。

5樓:英子

能吃,還能泡茶喝 血脂稠喝它很好。

白茄子能生吃嗎,茄子能生吃嗎

茄子不能生吃.茄子又叫做落蘇,俗稱矮瓜,是一種紫色的含漿瓜果,肉內有瓤,瓤裡有芝麻狀的粒子,各地都有出產,入秋後更為糯而甜。茄子性帶寒,不能生吃,生吃必會腹痛瀉肚,因為茄子帶鹼性,生吃更會有澀感。在食用方面,茄子可醃漬 煮 燒 蒸和燜,配肉和不配肉都很好吃。茄子含維生素a b1 b2 c和p,更含蛋...

蘿蔔能生吃嗎,水果胡蘿蔔能生吃嗎

1.蘿蔔可以生吃。蘿蔔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及鈣 鐵 磷 鉀等礦物質,特別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生吃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而且蘿蔔味辛辣,生吃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有利於食物消化。2.一天吃多少蘿蔔好 蘿蔔是常見的蔬菜,雖然營養豐富,但不宜過量食用,其中膳食纖維含量...

黑豆能生吃嗎,黑豆可以生吃嗎

黑豆不可以生吃的。黑豆中含有一種酶,叫做抗胰蛋白酶。它會降低身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對碘的吸收,干擾甲狀腺的功能。這種成分只要經過高溫消毒之後就可以被消滅生物活性,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即便黑豆很難煮熟,大家也一定要在徹底煮熟之後才可以使用。而且黑豆煮熟之後就非常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