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刷牙痠痛怎麼辦?刷牙導致牙酸怎麼辦

2023-04-13 07:20:11 字數 1969 閱讀 8322

1樓:邱朔

刷牙橫著刷會導致楔狀缺損,這是你牙酸的原因,應該豎著刷。而且晚上一定要刷牙,比早上刷牙還重要。

已發生缺損的牙應該補起來。特別是那個牙縫,否則齲壞會導致那個牙縫兩邊的兩顆牙齲壞,食物殘渣嵌在牙縫裡,細菌非常容易侵蝕牙體,導致齲壞。

至於齲齒的產生是否與刷牙方式的關係,多少都是有關係的,但有些牙還是和你的飲食習慣也有關係的。

2樓:武漢清華陽光

1、如果是因為橫著刷牙導致牙頸部缺損引起的酸,可以到醫院將缺損補起來;如果沒有明顯的缺損但就是覺得酸,可以試用一下抗過敏牙膏,例如舒適達。當然,改變刷牙方式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刷牙應上下刷。

2、齲齒的產生與不正確的刷牙方式有關係,因為沒有及時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細菌非常容易侵蝕牙體,導致齲壞。

3、爛了牙一定要儘早補起來,特別是爛在牙縫的齲齒,齲壞會向臨近的兩顆牙齒蔓延,爛到牙神經會導致牙齒壞死的。

總之,祝你健康,笑口長開!

3樓:網友

[概念]

牙齒酸弱是指牙齒於咀嚼食物時酸弱無力而言。唐代《日華子諸家本草》稱為"齒【齒+楚】",齒+楚】"即"牙齒接觸酸味的感覺"。《中國醫學大辭典》有"齒寒"條,即"齒酸楚也"。

本症與口酸不同,後者是口中有酸味而牙無異常感覺,本症則為牙齒酸弱,咀嚼無力。

[鑑別]常見證候。

脾腎氣虛牙齒酸弱:牙齒酸弱,遇冷則甚,遇熱亦感不適,甚則咀嚼無力,脈沉弱,舌淡紅,苔薄白。

風冷外客牙齒酸弱:牙齒酸弱,遇冷見風則甚,喜食熱物,惡冷食,脈弦緊,舌淡暗,苔白滑。

鑑別分析。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刷牙的時候,牙齒痠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首先先去用用脫敏牙膏(紅色的那種 大藥店有賣) 然後看看效果怎麼樣 然後過一段時間洗洗牙 從我來看你的牙沒什麼大問題 不用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失去少維c,或者是發炎若是這樣那你還是趕緊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牙本質過敏;或者是楔狀缺損。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部的牙齒還是下面的前牙? 檢查一下 看看牙齒有沒有楔缺 還有就是你刷牙是不是橫著刷呢。

8樓:松豐口腔醫院

1,您好!引起牙痛的病較多,有齲齒、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過敏等,如果平是牙沒痛過,可能是牙周炎。

指導意見:建議暫時服用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和米諾環素,疼痛厲害時可以服用布洛芬膠囊,有時間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祝早日**!

早上刷牙的時候,牙齒酸酸的怎麼辦?

9樓:檸檬愛美

您好,冷熱水刷牙牙齒痠痛,牙齒會變得又酸又軟,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牙本質過敏症」,俗稱「倒牙」。牙本質過敏主要由牙齒表面牙釉質的完整性遭到破壞,使牙齒內部的牙本質暴露出來所致。其特點是發作迅速、痠痛、時間短暫,建議你對牙齒保健方法1、每天用生大蒜在牙齒敏感區摩擦,每次2—3分鐘;2、咀嚼茶葉或生核桃仁,對防止咬合面的過敏有一定效果;3、用含硝酸鉀或氯化鍶等脫敏成分的牙膏刷牙,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檸檬愛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或者酸味食品吃多了的後遺症。

刷牙時牙痛是怎麼會事

11樓:淡定始

根據你的情況看,牙疼有可能是齲齒,缺損,牙髓炎等,建議你到口腔科檢查一下,好對症**。

早上刷牙時牙齦疼是怎麼

12樓:森康震

意見建議:這牙痛症狀可能是由於胃火上炎引起的。胃火旺盛會引起牙周腫痛。

建議您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栗子、綠豆、小米、薏苡仁、山藥、冬瓜等食物。牙疼的時候可以按壓對側的合谷穴,同側的頰車穴。可以得到很好的去痛效果。

早日健康。

刷牙太用力導致牙根神經露出來了怎麼辦

是不是在牙的頰則頸部,有一道溝,如果是就是楔狀缺損,刷牙用力過大橫刷磨損的。脫敏後補上就好了。刷牙刷的牙齦褪掉了,牙根露出來了怎麼辦 像您所說的情況,漱口的時候一點要小心,刷牙時刷牙的外部要上下刷,刷咬合面時要橫著刷.1.正確的刷牙角度和動作 將牙刷傾斜45度,壓於牙面與牙齦之間,刷毛儘量進入齦溝和...

戴了牙套後吃東西和刷牙很痛怎麼辦

剛剛配戴矯治器時,可能不太適應,敏感的人群可用正畸專用的粘膜保護蠟,保持口腔的舒適,過幾天就會好的,在進食時動作要輕,儘量避免食用粗硬的食物,以免造成託槽的脫落。藏在我的心裡面 你不能夠因為痛就不刷牙了。正畸 中若不注意衛生清潔,往往容易造成牙菌斑堆積 牙齦炎症,隨著時間的推移,牙槽骨吸收,牙周炎症...

刷牙老流血怎麼回事啊,刷牙老是流血,怎麼辦啊》?

牙齦出血的原因多 維生素c是一種酸性有機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當人體嚴重缺乏它時,會導致牙齦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齦出血完全歸咎於維生素c缺乏。牙齦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 最常見的區域性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結石堆積。此外,刷牙時用力過猛,牙齦受感染,以及喜歡剔牙,都很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