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會不會瘦,學跆拳道辛苦嗎?

2023-04-13 07:25:09 字數 5926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瘦,2個月下來會很明顯(如果你很胖也會減一些)。但保持是很不容易的事,必須堅持鍛鍊。而且一旦一段時間不練,**是很嚴重的。

我是程式設計師出身,以上是我的親身體會。

另外我想告訴你,我有個同學初中時170斤,女生,個子一般。當初很多人都嘲笑她,可是畢業10年後我再遇見她,發現她確實減了不少(還是不能算很苗條吧,她也沒練過跆拳道)。可見,想**只要你肯也不是絕對辦不到的(**方式也不一定非要是某項運動)。

再說,你是男的不需要太苗條。

2樓:網友

會啊,非常有用,但是要注意控制食量啊,但是我每次訓練完了之後都沒胃口吃飯,因為強度很大。現在去練跆拳道很適合,13歲韌帶很不錯的,加油,這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哦~!

樓上說一日一餐是非常不對的,要少吃多餐!

3樓:加勒比藍鯨

我是練跆拳道的。

跆拳道很有用。

只要你堅持下去。

訓練時不偷懶你就可以。

我的一個師弟才練時有200多斤,現在只有160,身高182我身邊最實際的一個例子!

貴在堅持!!相信你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實在是比較p的話 去練不可能瘦下來的`**不是光鍛鍊下就可以的`

還有各個方面。

但是可以讓你更結實。

5樓:錵殤娃娃

因為訓練強度大,會很累。

不知道你能不能堅持下來。

不會讓你瘦多少。

但是每次我上課之前都不會吃飯。

因為劇烈的運動會讓你覺得很難受。

**的話···堅持吧。

6樓:燕雙鷹

不會瘦,相反隨著你活動量加大 飯量也會加大。反而會更胖。我的建議就是。

早起早睡 作息規律。一次吃飽 避免一日多餐。我也很胖 一直在堅持著呢。呵呵 這是我的經驗。

7樓:太極寶寶

會但是幾率很小,多控制一下飯量吧。

8樓:網友

只要能堅持 就一定能。

學跆拳道辛苦嗎?

9樓:朋強酒景

首先要明確:不辛苦就沒有收穫!

跆拳道的升級和升段,不僅需要考核跆拳道的各種技術,還要審查人格、耐性、勇氣、誠實性等精神修養。跆拳道的級別分為九個級和九個段。九級是最低的級別,一級是最高的級別,然後進入段位。

一段是最低的段位,九段是最高的段位。

一段到三段為學習階段,稱為assistant

instructor(副師範)

四段到六段為步入行家階段,稱instructor(師範)

七段以上為完美的技術和道德七段和八段者稱為master(師賢)

九段最高稱為grand

master(師聖)

區別跆拳道的級別主要從腰帶上來看:

10級為白帶:表示空白,根本沒有跆拳道知識,意味著入門階段。

9極為白帶加黃槓8級為黃帶:表示大地,草木在大地生根發芽,意味著學習基礎階段。

7級為黃帶加綠槓6級為綠帶:表示草木,成長中的綠色草木,意味著技術的進步階段。

5級為綠帶加藍槓4級為藍帶:表示藍天,草木向著藍天茁壯成長,意味著進度達到相當高的階段。

3級為藍帶加紅槓2級為紅帶:表示危險,已具備相當的威力,意味著克己和警告對手不要接近。

1級為紅帶加黑槓。

黑帶:表示白色的對立,相對白色技術已經熟練,意味著黑暗中也能發揮自身能力。

區別跆拳道的段位還要看道服和肩章:

一段至三段的道服衣邊有黑色帶條,四段以上道服的衣袖和褲腿兩邊有黑色帶條。

根據道服上的肩章和腰帶上的羅馬數字1到9可區別段位和級別。

不要用時間來估測或者衡量級別,用付出和能力來驗證實力吧!

10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學跆拳道辛苦,因為要有付出才能有收穫。

跆拳道技術特點:

1、腿法為主,拳腳並用:由於競賽的需要、規則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進攻方法方面的特點,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擊為主、拳法攻擊為輔。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體系的百分之七十。

因此腿擊無論在攻擊範圍、攻擊力量等方面都遠遠超過拳法的攻擊,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於防守和格擋。

2、強調呼吸,發聲揚威:在跆拳道的練習當中要求在氣勢上給人以威嚴的感覺,練習者常以洪亮並帶有威懾力的聲音來顯示自己的威力。據日本有關研究資料證明人在無負荷工作時百分之十的肌肉會由於發聲使他們的收縮速度提高百分之九,在有負荷工作時更是可以提高百分之十四。

這就是為什麼在比賽當中,運動員會發出響亮的喊叫聲的原因。在發聲的同時停止呼吸,可以使人體內部的阻力減小;提高動作速度,集中精力使動作發揮出更大的威力。

3、動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擊破為測試功力的手段:跆拳道不講究花架子,所有動作都以技擊格鬥為核心;要求速度快、力量大、擊打效果好,在功力的檢測方面則以擊破力為測試的手段。就是分別以拳腳擊碎木板等,以擊碎的厚度來判定功力。

4、以剛制剛,方法簡練:受跆拳道的精神影響,運動員在比賽當中多是直擊直打;接觸防守、躲閃技術運用得比較少,進攻都採用直線連續進攻,以連貫快速的腳法組合擊打對手。防守多采用格擋技術或採取以攻對攻,以攻代防的技術。

5、禮始禮終,內外兼修:在任何場合下,跆拳道練習者始終以禮相待。練習活動都要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以養成謙虛、友好、忍讓的作風,在道德修養方面不斷的提高自己。

11樓:寧亭蹇曉星

一開始是有點辛苦的,萬事開頭難嘛。但是時間長了以後就不會覺得了。其實跆拳道的訓練強度不是很大,和其他武術相比實在是很輕鬆的。除非當專業運動員。

12樓:巫彗暢鴻福

可以,鍛鍊身體,~

練練柔韌性,力量,速度,反應。都是挺好的。有運動型一面的女孩子很有魅力的。

要是說防身那就別練了,防不了的,多動腦子吧,夜深早點回家。

13樓:獅子座劉治江

如果要競技為目的很辛苦的,如果只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太大的辛苦,因為你自己可以掌握強度。如果要防身就學拳擊吧,跆拳道的實戰見效太慢了。

14樓:

教練會循序漸進的教你的,剛開始肯定辛苦,後來就習慣了。

15樓:網友

這個就就要看你的的了,剛去就很辛苦,這個辛苦啟示就是像你很久沒有上體育課了,一下強度很大一樣,肌肉會很痛。但當你有10天左右就適應了,最辛苦的應該是實戰。但當你過了這個辛苦剩下的就是一種自豪。

一種強者的姿態。這些都是靠辛苦得來的。現在的道館都不怎麼累的。

只要不是專業你你就大膽練。不怕的教練會給你適當的訓練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肯定是有的,我建議你學武術,中國人應該學自己的東西。

17樓:zhang全戒

苦,非常苦。特別是劈叉。我在學。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呀!

18樓:刺客

練什麼都辛苦,這種問題就不用問了吧。

學跆拳道能**嗎

19樓:各種送死

親身體驗。

我上大一時體重大概145斤左右。

練跆拳道開始後,飯量沒減,迅速瘦下去。

當然我練的是非常刻苦的,經常準備活動和壓腿就要彪一身汗。

然後一直保持在125斤左右,至於腿。練的很細,練跆拳道的理想體型就是精瘦。

我估計你的腿跟我大學女朋友的一樣,有點粗,還很瓷實?

如果是,就放心吧,那可不是肌肉,基本都是運動運動就下去的脂肪。

再說你以為肌肉那麼容易變粗嗎?

跆拳道多數是練習動作和腿部的爆發力,而那種爆發性質的動作很難讓肌肉變大的,怎麼可能把腿練粗。

不信你可以去健身館那些練塊的,很多都是拿個小啞鈴,放慢速度做。跟跆拳道的方式正好相反。

20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是一種有著深刻含意武道,是集柔,韌,銳利,力量四者合一技術。練習跆拳道可以讓身體各個部位都得到鍛鍊,同時達到塑身,**效果。

1、上防手刀-防守招式。

雙腿前後相距一步遠,前腿與後腿膝部彎曲,腿尖向前,後腿尖向外開啟呈90度角。如圖所示,一隻手臂在胸前向前伸,手刀掌心向上;另一隻手臂在頭部上前方彎曲,手刀掌心向外。

動作要點:上手刀要把頭護起來,前手刀稍彎曲一點。在上防對方攻擊同時,用前手刀反擊對方頸部。

鍛鍊部位:讓大腿部肌肉變得緊實,有美感。

2、跆拳道實戰式。

實戰最基本姿勢,兩腳前後間隔一步距離,前腿腳尖向前,後腳尖向外開啟呈90度角。兩腳掌用力,重心在兩腿中間。後手拳護胸,實戰當中可以用來護頭,護肋,攻擊對手,前手拳護肋,用法和後手拳一樣。

鍛鍊部位:運動是腰部肌肉得到練好鍛鍊,趕走腰部贅肉。

3、弓步衝拳。

弓步步法是前後移動步法。雙腿直立,一條腿向前與後腿相距兩個肩寬距離,腳尖向前,膝部彎曲近90度,後腿腳尖向外開啟約四十五度角,膝伸直,挺胸,肩部放平。雙手握拳,如圖所示,一隻手臂在胸前伸直,一隻手臂彎曲,拳放在身體一側。

動作要點:前腿彎曲,後腿伸直,重心在兩腿中間,衝拳時,肩膀不要向前傾。

鍛鍊部位:在保持動作時,全身肌肉得到有效鍛鍊。

4、下劈腿。

實戰姿勢開始。一腳蹬地,雙手攥圈置於胸前,另一腿提膝,小腿伸直,整條腿儘量往上伸過頭。然後放鬆,腳跟為發力點,用力向下劈。

動作要點:起腿要快,腿踢到最高處時,用力劈下,發力點在跨上。注意用力要均勻避免拉傷韌帶。

鍛鍊部位:腿部和跨部肌肉,讓下身看起來更加有立體感。

5、跨欄式正壓腿。

直坐在地上,一條腿向前伸,另一腿膝部彎曲,將腳抵住前伸腿腿根部,上身前傾,雙手手指交叉,壓住向前伸出腿膝關節然後身體向下壓。

動作要點:一腿屈膝向後背,一腿伸直,腳尖回鉤,保持膝部平直,用身體正面向前壓。

21樓:網友

偶以一個玩了三年的黑帶身份鄭重告訴你:

很遺憾,跆拳道不能讓你**,相反你的腿會更粗更有肌肉感。

跆拳道差不多都是腿上的招數,如果你想把大腿變得更有型,那到是可以把肥肉鍛鍊成肌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量的力量訓練會增加肌肉的比重,很小的肌肉就可以消耗。

幾年沒練跆拳道了,還想練,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黑帶一段了,我和你其實很相同,中間有一段時間是因為我的學業必須放棄跆拳道,但是我最後還是把跆拳道拾起來了,記住一點,你現在繼續學跆拳道,不能有高傲的心態,始終要把自己定義為沒學過,來看待跆拳道,重新來過,重新學習每一個動作,技法,你才能拿起跆拳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練跆拳道的,是黑帶 你可以從頭練起。

25樓:我愛記賬

找一個比較好的道觀,進行一下系統的訓練、、、

26樓:厚胤文

只有你想練,花點心思,你一定可以練好的。

胖的人練跆拳道會越練越胖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跆拳道是一項手腳並用的一項運動。特別消耗脂。

肪,即鍛鍊了小孩的韌帶又鍛鍊他的意志力,同時也減了肥。

放心加入吧,不會胖的。

28樓:網友

我們道館有一個200多斤的人,練了一週,體重降了10斤,所以是不會胖的,反而會練瘦。

29樓:灌南超速電腦

不會越練越胖的!!它是一項運動,鍛鍊鍛鍊不錯的。增強體質,提高自信。呵呵!!體重上去了,但不顯胖!!

30樓:a逸飛仙

你好,跆拳道主要是練腿上的技巧,練得時間長了會長肌肉。

如果不是很胖的話,練習一下挺好的,腿上的肉會變緊,看起來瘦了,也很健康。

如果比較胖的話,那就沒有**的效果了,反而會因為長了肌肉而更加減不下去,倒是不會越來越胖。

跆拳道非要赤腳練嗎,為什麼學跆拳道要打赤腳,我覺得好害羞

跆拳道不一定非要赤腳練。需要光腳的原因,一是如果穿襪子之類的容易滑倒 二是因為畢竟是對打專案,這樣才能保證雙方的安全。在正規比賽的時候是規定必須要光腳的,所以如果在練習,比賽,切磋等等的場合都赤腳,很能訓練力量和感覺。穿專門的練武術穿的鞋也是可以的,也有時候,比如說在腳腕受傷的時候,也有專門保護的鞋...

孩子幾歲開始練跆拳道合適,學習跆拳道最好從幾歲開始

1.最適宜跆拳道訓練的年齡其實是6 12歲。因為這個時 候小孩子的骨骼尚 回未發育完全。韌帶也比較答容易拉開來。最重要的是這個時候的小孩子剛開始記事,他所學到的東西不會輕易的忘記。2.但這個時候訓練的孩子以後有個缺點,就是會有些羅圈腿,即o型腿。習武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羅圈的 小孩子我個人認為並不是...

學跆拳道進來看看,學跆拳道進來看看

不晚,我17歲開始學的,壓腿也不是很困難,只要堅持就能成功。況且女孩子在韌帶方面較男生來說有優勢。所以,加油吧!每天抽點時間練習,差不多2年可以到黑帶一段。你這年紀真是太好啦!我要是能在這個年紀就接觸跆拳道,那該是什麼樣的光景啊!給初學者一個建議,打好基礎,不要想那些特技。當你基礎紮實了,特技對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