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語法咋辦,什麼主謂賓補啥得,就不冬啊

2023-04-13 09:30:07 字數 3547 閱讀 8338

1樓:僕雲德暨嬋

其實語法比詞彙那些都簡單。

他不需要死背什麼東西。

只要理解下就ok

其實最主要2部分。

主語。謂語(當然這裡講的謂語是指廣義上的謂語,通常說謂語是指動詞或動詞短語,後面常可跟一個賓語或者狀語。)

你只要理解這個:

主語是句子的中心。

謂語是說明主語的動作或狀態的。

而補語是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可能、狀態、數量等的成分。補語與述語之間是補充與被補充、說明與被說明的關係。

以這種簡單地理解再去理解其他的語法。

就是你教科書上的老師說的那些 考試可以靠其他來拉分只光懂語法的人不見得外語好。

只是理解僅僅而已。

其實它反倒是幫助你掌握規律的。

不需要急的。

理解。怎麼說呢。

你可以把這個語法拿出來當做一個你要認識的朋友。

然後他叫啥名字 加上。

這個人的自我介紹。就ok

2樓:麻竹竇雁

呵呵,多看語法講解,然後會劃分句子結構就行了,其實那些沒多大用的,考試的時候還是有語感的,平時多培養一下自己的感覺就可以了。

語文語法主謂賓定狀補是什麼?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主謂賓是樹幹,定狀補就是樹枝、樹葉。

主謂短語:分為主語和謂語兩個部分,主語部分或表示「什麼」、「誰」之類的問題,是陳述的物件,謂語部分或表示「怎麼樣、是什麼、做什麼」之類的問題,對主語部分加以陳述。例如:

工業發達、花兒朵朵、淚水長流。

動賓短語:分為動詞和賓語兩部分。動詞表示的是動作,賓語是動作支配關涉的物件,「什麼」、「誰」、「哪兒」等問題。例如:端正態度、研究方法、到達桂林。

補充短語:分為謂語和補語兩部分。謂語通常由動詞或形容詞充當,補語是補充說明謂語的情況的。例如:安靜幾天、跑得很快、裝得很像、睡了一節課。

4樓:資深王老師

您好。1、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2、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3、賓語是在及物動詞或介詞後,接受某一動作、方式、狀態或性質等具有名詞性質的字、短語或從句。

4、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 主要有形容詞此外還有名詞、代詞、數詞、介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定語從句或相當於形容詞的詞、短語或句子都可以作定語。 漢語中常用「……的」表示。

定語和中心語之間是修飾和被修飾、限制和被限制的關係。在漢語中,中心語與定語二者之間有的需要用結構助詞「的」,有的不需要,有的可要可不要。 「的」是定語的標誌。

5、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6、補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後面的連帶成分,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可能、狀態、數量等的成分。7、補語與述語之間是補充與被補充、說明與被說明的關係。

例如,小時候的我吃飯很慢小時候是定語,我是主語,吃是謂語,飯是賓語,很慢則是補語。

請檢視~親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提問。老師你就隨便說說一些例子比喻吧。謝謝。

好的。比如:2點30分,我吃了豐盛的午飯。

2點30分是狀語,我是主語,吃是謂語,豐盛是定語,飯是賓語。

您理解下~親

提問。以前學過的主謂賓定狀補支葉成份分清楚。沒有入到腦子去。比喻眼淚迷離,是不是應該是眼淚迷三三。

這個需要理解,先弄清楚主謂賓,也就是句子的主幹,比如:我邀請你。我是主語,邀請是謂語動詞,你是賓語。

眼淚迷離是指眼淚打溼眼眶有些看不清楚的感覺。

提問。眼淚迷離,迷離是形容詞,眼淚迷茫迷茫是?這個句子是不是用眼淚迷茫更合適。

迷茫是形容人的一種狀態,用眼淚迷茫不恰當。

迷離一般常用的是:迷離的眼神過眼神迷離。

形容眼淚模糊也說的過去。

語文主謂賓定狀補例句

5樓:思域學姐

1、他的話說得老戰友和工人們心裡開了花。

2、總理那高大的形象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

3、張思德同志(主)永遠(狀)是(謂)我們學習的(定)榜樣(賓)。

4、樹葉兒(主語)卻綠(謂語)得發亮(補語)——樹葉兒卻綠。

5、豆大的(定)汗珠(主)不停地(狀)從臉上直往(狀)下落(謂)。

6、在長期的奮鬥中(狀),我(主)一向(狀)過著(謂)樸素的(定)生活(賓)。

7、峰巒(主)剛剛從黑夜中(狀)顯露出(謂)一片灰濛濛的(定)輪廓(賓)。

8、他(主語)非常誠懇地(狀語)徵求(謂語)大家的(定語)意見(賓語)。

9、飛鳥伴著駝鈴歌唱(連動詞雙謂語)。

10、祖父正在找五十年前的**。

動詞不定式作賓語補足語嗎?

語文和英語的主謂賓定狀補都是什麼啊?

6樓:春天裡

漢語和英語的句子成分大部分都是一樣的,只有「補語」不太一樣。

漢語是「動詞前面是狀語,動詞後面是補語」而英語則是:只要修飾動詞的都是狀語。

例如:請把英語學好。這裡的「好」在漢語裡是補語,而英語則是「狀語」(please learn english well.)

漢語:我叫他回家了。「他」是兼語,「回家」是謂語。

而英語則是:i told him to go home .「to go home"是賓語補足語。

還有一些英漢不太一樣的地方,希望在今後的學習中慢慢總結,就會不難明白了。

7樓:我的小可愛

丁丁吃蘋果。 丁丁--主;吃--謂;蘋果--賓美麗的公主飛快地跑向白馬王子。美麗的--定;公主--主;飛快地--狀;跑--謂;向白馬王子--補。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一樣的呀。不知道。

動名詞和不定式作主語 謂語 賓語 賓補有什麼區別??

什麼叫主謂賓

主謂賓,一種文法的表達方式。語法順序為主語 謂語 賓語的結構。雖然使用主謂賓結構的語言在事實上沒有使用主 賓 謂結構的。但是語言種類多,且許多克里奧爾語都使用主謂賓結構為主要語序。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 我寫字 中的 我 就是主語,它做出 寫 這個動作。寫 則是謂語,而 字 是接受謂語...

幫忙找主,謂,賓,英語句子的主,謂,賓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主語就是動作的發出者,謂語就是那個動作,賓語就是動作的接受者,比如你打他,你是主,打是謂,他是賓 以i love you為例,i是主語,love是謂語,you是賓語 在漢語句子中什麼叫主,謂,賓,定,狀,補 一 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常常由名詞 ...

什么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

英語句子的成分及其位置的表述 主語 定語 謂語 狀語 賓語 補語 括號表示是對前面的修飾,括號裡的內容可省略,簡單句的話 就只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例如 he plays cards 他在玩撲克牌 複雜的句子 the boy 主語 that in blue 定語 uses 謂語 cards 賓語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