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學習國畫工筆花鳥,國畫工筆的介紹

2023-04-13 09:25:05 字數 1103 閱讀 4182

1樓:儒鴻書院郭老師

國畫做為傳統藝術的精髓,其價值有待發掘。國畫藝術對於人的心性和修養的陶冶有很大的幫助,能給人帶來愉悅開闊的心境。國畫中的山水、花鳥、人物**於生活,又是對於生活和自然的思考和提煉,它傳達的藝術旨趣隨著我們人生閱歷的積累而逐漸明白體會,在有感情和認知的共鳴時,會感受到內心飽滿的歡樂。

學習一些技法和國畫的基本畫法,在日常的生活中擁有臨摹和自主創作簡單畫作的能力。在畫畫的同時,欣賞和對比優秀作品或者名家作品,觀察他們的用筆、構圖、意趣的表現方式,題字的技巧等,能夠給予啟迪作用,打破思維的侷限性。我們在上海有專業的國畫課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沫姑娘

如果要自學的話,一定要慎重。市面上很多教工筆畫的書都是誤人子弟的東西!千萬不能隨便買一本就學了,出書的人本身都畫不好,出書只是為了賺錢。

如果你真心想學,你說的那些都是藉口。週末找有資歷的老師學學,收費不會太高的,比自己瞎摸索好。 只要你真心拜師學習,老師不會計較太多。

國畫工筆的介紹

3樓:風紀

工筆畫以其色彩鮮明、強烈、厚重、典雅為其重要特色,是中國的傳統畫種,是人民大眾最為喜愛的藝術形式。

如何畫工筆國畫?

4樓:邗桃少溫文

工具準備:熟宣,毛筆(大、中、小白雲、勾線筆),國畫顏料,墨汁,調色盤,筆洗,鎮紙,毛氈。

工筆畫的技法有:描,分,染,罩。一般工筆畫需要以下幾個步驟來完成:

一、草稿:使用鉛筆打草稿,紙張不要求。 彭連熙工筆《紅葉題詩》

二、過稿:將草稿放置在拷貝臺上,上面覆一層熟宣,使用勾線筆(花枝俏、小葉筋等均可)將畫稿勾在宣紙上,這樣的做品稱為白描。

三、渲:在畫好的草稿上用墨來表現畫面的明暗,方法是:使用兩支較大的筆(一般為大白雲)一支蘸墨,一支蘸水,先點墨,在墨沒幹之前用水渲開,造成一個自然的過渡。

四、染:方法和渲的步驟差不多,不過使用的是國畫顏料,這一步較為麻煩。為了讓色彩更加均勻厚實,一般要進行多次,有「三礬九染」之說。

五、勾線:在渲和染的過程中可能會造成原來的線條被色彩覆蓋,要重新勾一次線。 工筆畫的過程和技法非常複雜多樣,這只是基本的過程。

贈送奶奶的國畫怎麼寫落款,送長輩國畫工筆畫落款範文

右上角寫贈送奶奶大人,下面年份 落款寫送畫人名字。首先看你畫的是啥?如果是松鶴,可以寫 鶴壽 或 松鶴延年 或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或 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等,如果是桃子可 大壽三千年 或 多夀 或 祝壽 畫雙桃加上爺爺的或寫 雙壽 如果是牡丹竹子壽鳥可以寫 富貴花開平安長壽 等,畫石榴...

請問什麼是國畫 工筆 寫意,國畫中的寫意畫和工筆畫區別是什麼?

寫意 國畫的一種畫法,用筆不講究工細,注重神態的表現和抒發作者的情趣。是一種形簡而意豐的表現手法。簡單說就是線條粗獷 飛揚霸氣 工筆 亦稱 細筆 與 寫意 對稱。中國畫技法名。屬於工整細緻一類密體的畫法。用細緻的筆法制作,工筆畫著重線條美,一絲不苟,是工筆畫的特色。簡單說就是精緻細膩 玲瓏多姿。工筆...

求畫國畫,工筆畫《獅子》很好很出名的大師

徐悲鴻夠出名,畫過獅子,不過不算工筆。劉奎齡,雖然名氣不如徐悲鴻 齊白石等那麼大,但也是一流的畫家,尤其是他的工筆畫風格是無人能複製的,看了他的真跡,很少有人不讚嘆其高超畫藝的。http auction.artxun.paimai 90 449415.shtml 這個 可以看看。你要是找現在還活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