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外牆粉刷承包的工頭摔傷了,我該負多少責任

2023-04-13 09:50:05 字數 1711 閱讀 6089

1樓:奶牛的大貓咪

這個就具體分析了,但我看你說的是工頭,那說明你跟工頭是直接的僱傭關係了?那這個責任就比較大了,如果是工人的話就好辦一些,因為工人是和工頭有僱傭關係。不過你也不用怕,只要不出人命問題都不大,先搞清楚是怎麼傷的,是對方責任大一些還是你的責任大一些,把事情捋清楚,然後私了(現在對工傷抓的比較緊),能私了就私了,實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式,我個人覺得你們態度要好一些,闡明這個裝修的工程還是會給他做完,錢不會少,他聽了也不會太過分的要,反正事情就擺在那,你找個律師諮詢一下,看看具體應該怎麼解決。

2樓:吸烈墨

不服就上訴,你有一定的責任。百分之十比較合理。

3樓:南海珊瑚礁

從承包倆字看出是承攬合同,合同法第二百五十一條 承攬合同是承攬人按照定作人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工作成果,定作人給付報酬的合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第十條規定:「承攬人在完成工作的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也就是說,在承攬合同中,發生人身損害由承攬人承擔責任為一般原則,定作人承擔相應責任為例外。定作人是否承擔賠償責任在於其是否具有定作、指示或者選任中的過失。

家裡外牆粉刷工人從3樓掉下去摔傷,請問戶主有責任嗎

4樓:淮安浙江人

如果裝修工程是承包給正規公司的,構成工傷,由工傷保險**支付相關費用,如果公司沒有參保的,則由該公司負責;如果裝修工人是戶主自己直接僱傭的,則由戶主負責。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我在一個工地清包內牆粉刷,一個工人發生了工傷,請問賠償全由我出嗎?

5樓:阿胡不解書

1.可以要求總包老闆承擔連帶責任,但由於是該工頭的工人受傷,總包老闆依然可以要求該工頭承擔相應的責任。

2.如包工頭不具備用人資格的,應將發包單位即建設單位列為被訴主體,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3.根據勞動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規定,建築單位、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4.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5.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家僱人刮牆,工人不小心摔傷,我有責任嗎,承包費2500元

6樓:孤獨的太空人

都是你要負責的,因為你是僱主。

我家外牆都是空心磚,下雨的時候經常會漏水,牆壁上的白灰都發黴,起殼。請問要怎麼弄避免這種情況

外牆做保溫層,保溫層外再刷放水塗料就好了!室內裝修常識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

我有權利要鄰居搬走裝在我家外牆上的空調外機嗎

不論是你家還是他家外牆,外機如果影響到你的生活,都有權要求搬走的。最好是能協商解決,畢竟是鄰居嘛。實在不行找物業城管,走法律,一般都能贏的 對面窗的鄰居把空調室外機裝在我的外牆上,這樣合法?在公共部位上安放私人物件,本身就該有公德之心。從法律層面講,應不影響不損害相鄰方的合法正當權益為前提。若好好對...

我家外牆磚是黑白灰梯形磚,那羅馬柱和花瓶柱還有線條配什麼顏色好看呢

花瓶柱 羅馬柱淺慄紅,線條已經貼了絳紅色的磚,再選其他顏色就顯雜亂了 你好!外牆磚是黑白灰梯形磚,羅馬柱和花瓶柱還有線條應根據下列家居色彩搭配原則確定顏色 第一條,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 黑色不算色。第二條,金色 銀色可以與任何顏色相陪襯,金色不包括黃色,銀色不包括灰白色。第三條,在沒有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