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午餐健康,午餐怎麼吃健康

2023-04-13 09:45:09 字數 2727 閱讀 7148

1樓:撒運凡葷霞

1中午飯前吃些水果(最好是蘋果或香蕉,吃水果可以抑制你的食慾,並起到一定飽腹坐擁)。

2半個小時後,再進入正餐,不同地區的情況雖然不同,但午餐一定要吃足量的主食,配有蔬菜、

瘦。肉或魚類(人類每天需要攝入一定動物蛋白,才能保證正常的生理需要,不能因為怕胖或其他原因不吃哦~~)

3飯後不要立即運動,半個小時後再走動。

(都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但這很難做到,所以要簡單保持身體健康,至少要保持早餐要進食,哪怕只是一杯牛奶或一個雞蛋。晚餐是不是要少吃,也要取決於進餐時間。

如果晚餐吃得比較早,就不用刻意少吃了。相對來講,如果中午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將較多的營養配比移到午餐來吃~~~就這啦)

午餐怎麼吃健康

健康的午餐怎麼吃

2樓:生活軌跡

人們傳統的認識認為晚餐比較重要,而午餐就可以隨便一些,實際上,午餐才是最重要的,它在一天三餐中為整天提供的能量和營養素都是最重的,分別佔了40%對人在一天中體力和腦力的補充,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在營養中,要求合理分配一日三餐,有講究「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的說法。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第七章也指出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的時間及食量,進餐定時定量。早餐提供的能量應占全天總能量的25%~30%,午餐應占30%~40%,晚餐應占30%~40%,可根據職業、勞動強度和生活習慣進行適當調整。

一般情況下,早餐安排在6:30-8:30,午餐在11:

30-13:30,晚餐在18:00-20:

00進行為宜。要天天吃早餐並保證其營養充足,午餐要吃好,晚餐要適量。不暴飲暴食,不經常在外就餐,儘可能與家人共同進餐,並營造輕鬆愉快的就餐氛圍。

零食作為一日三餐之外的。營養補充,可以合理選用,但來自零食的能量應計入全天能量攝入之中。可是午餐究竟怎樣吃才健康呢,一起跟我來看看。

何為健康午餐?

據營養專家介紹,超過七成出外進食的白領人士習慣於在茶餐廳及快餐店用膳。他們多吃一些高脂食物如排骨、牛腩及雞翅等,這些食物含有高飽和脂肪,對心臟健康構成極大威脅。

健康的午餐應以五穀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類及水果,適量肉類、蛋類及魚類食物,並減少油、鹽及糖分。

營養午餐還得講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魚或蛋類,六分之二是蔬菜,六為之三是飯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即低油、低鹽、低糖及高纖維。

午餐不能「掉鏈子」

俗話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但要做到三餐均衡營養還真不容易,尤其是匆匆忙忙的那頓午餐,很多人往往是應付了事。

人的身體自我調節能力很強,一兩餐吃不好看不出什麼問題,但一兩年、三五年下來,早晚會出問題:疲勞、失眠、腰痠背痛、手腳麻木等一系列亞健康症狀甚至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出現時,為時已晚。

所以健康工程要從點滴做起,白領一族看似簡單的午餐問題,學問其實一點兒也不少。

午餐怎麼吃

3樓:網友

午餐要吃飽,那是因為不僅要補償上午的能量消耗,更要為下午的工作學習做好必要的儲備。

午餐的熱量佔一天總熱量的40%以上,所以你需要吃足夠的混搭食物,但是午餐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會讓你半下午的時間都處於頭腦混沌,昏昏入睡中。

午餐的食物選擇很豐富:充足的主食富含優質蛋白的魚蝦、瘦肉、豆製品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不宜選擇油炸、內臟等食材。

怎樣吃午餐最有營養?

4樓:網友

這樣吃午餐健康有營養,專家給出午餐食譜,4種選擇每天不重樣。

午餐如何才能吃得又好又健康?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中午可以要吃的營養均衡一些,肉食和蔬菜都要有,主食也要好新鮮就可以。

6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做午餐所穗銷用的食材要新鮮,另外,不要為了方便而去買一些快餐之類的巨集族純食物,做午餐的時候,菜要選擇蔽咐合理,營養要均衡。

午餐怎麼吃才健康

7樓:營養師雷敏

每天怎麼吃才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蔬菜+魚肉等海鮮+湯。

1、很多人午餐不吃主食,認為不攝入碳水化合物就可以起到**的作用。殊不知,長此以往,不但可致營養失衡,還會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發生感冒、過敏、**感染等疾病。另外,經常在食堂吃午餐者要少吃餡餅和燻肉等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

主菜可以選一份魚或肉,配一些綠色蔬菜。然後,來一份酸奶、一小份果泥或水果沙拉。

2、食物搭配要合理。白領與藍領所需午餐的內容有很大不同。藍領族在午餐中應適當增加主食量,至少攝入150克。

米和麵是最好的主食,若能加些豆類,營養會更完整。吃飯前,最好有一盤以生菜為主的沙拉菜。其中各式芽菜、生堅果都是很好的選擇。

3、只吃八分飽。進食午餐後,身體中的血液將集中到腸胃來幫助進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間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如果吃得過飽,就會延長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的時間,從而影響下午的工作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建議選擇白米飯,它可以滿足大腦和肌肉正常工作所需的糖分。還應該注意經常變換所吃的主菜,花樣的變化有利於吸收多種營養物質。而豆製品是優質植物蛋白質的**,也是中餐的首選,可以選擇吃一些豆腐做的菜餚如皮蛋豆腐或者飯後一杯豆漿。

吃怎樣的早餐才可以健康,早餐怎麼吃才最健康呀

1 飲食要多樣化,吃好早餐會特別精神 特別聰明,堅持一段時間就知道。每天都吃早餐不易得結石,更長壽。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所以早餐要吃得像皇帝的早餐一樣。好的早餐要有碳水化合物 米 面裡最多 維生素 蛋白質 礦物質 雞蛋 馬鈴薯 五穀雜糧裡有很多 2 雞蛋的營養較全面,早餐吃一至兩個小...

菠菜怎樣吃才最健康?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菠菜可以洗乾淨,當蘸醬菜吃綠色無汙染最健康的吃法有的時候,我家的菠菜也可以放在火鍋裡面來涮火鍋吃,還可以菠菜燉豆腐,再加點五花肉加點粉條,也非常的鮮美可口。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 維生素a和礦物質,與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同時對身體有很好的補血 強身作用。...

早餐怎麼吃健康,早餐該怎麼吃才算是健康?

我們都知道一日三餐裡面,早上是最重要的一頓,都說早晨要吃的像皇帝 中午吃的像平民 晚上吃的像乞丐。由此也可見大家對早餐的重視程度,那麼一頓健康的早餐,應該怎麼吃呢?我們常見的中式早餐就是麵條 包子 豆漿 油條 腸粉等等,大多數都是碳水化合物,西方的早餐則是麵包 牛奶 雞蛋等奶製品為主。但其實健康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