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克麵館個人開有侵權嗎

2023-04-13 09:55:05 字數 1546 閱讀 3047

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豪克麵館個人開會構成侵權。

商標侵權行為,是指:行為人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或者其他干涉、妨礙商標權人使用其註冊商標,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侵權人通常需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明知或應知是侵權的行為人還要承擔賠償的責任。

情節嚴重的,還要承擔刑事責任。

1、確定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是認定商標侵權的基本依據。判斷商標侵權行為能否認定或稱是否構成所考慮的一切因素都是圍繞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來進行的。

根據我國商標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註冊商標的專用權,以核准註冊的商標和核定使用的商品為限。」。

顯然,從這條規定看,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只限於核准註冊的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該範圍由兩個方面因素來確定,一是核准註冊的商標;二是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二者的結合,構成註冊商標專用權的權利範圍,也就為認定商標權侵權行為確定了與被控侵權物件進行比較的標準,以便得出是否構成侵權的結論。

2、確定被控侵權的具體物件。被控侵權物件的確定由兩個方面的因素所決定,一是被控侵權的商標,二是被控侵權的商標所使用的商品。確定被控侵權具體物件的意義,在於確定和固化被控侵權行為的載體,為下一步與商標權的保護範圍的比對打下堅實基礎。

3、將被控侵權物件與註冊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進行比較,認定被控侵權的商標與註冊商標是否相同或者近似,以及被控侵權商標所使用的商品與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是否屬於同一種類或者相類似。通過認定侵權行為的三個基本步驟,特別是經過將被控侵權物件與註冊商標和該註冊商標所核定使用的商品進行比較後,就能認定是否構成商標侵權。

2樓:網友

提問者,「豪克」商標如果用於餐飲上面,屬於商標侵權行為。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開面館到底賺不賺錢?開面館掙錢嗎?

麵館,說實話呢,能賺錢。一個麵館要想生意好,首先你的味道一定要好,如果說味道不好的話,很難有回頭客,那麼味道好的前提是什麼?就是一個好的廚師。一個優秀的廚師實在太難找到了,因為很多廚師嘛,要麼就是工資給低了不幹,要麼工資高了,你的成本又特別高。所以想既輕鬆又賺錢的麵館,我建議你選擇加盟這個路子。像小...

新手想要開小麵館要辦哪些證,開面館需要哪些證照

1 到轄區內工商所登記。先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工商所登記名稱,記住這只是登記一個名稱,還沒到申領工商營業執照的時候。因為在領取工商執照之前,必須先到轄區內的環保部門和衛生監督所申領排汙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2 排汙許可證的申領。先到轄區環保局相關部門申請,部門受理後,一般會有工作人員上門去檢查指...

開面館豬肉臊子做法

準備材料 肉餡 1500克 木耳 20朵 土豆 3個 胡蘿蔔 3根 豆腐 1塊 鹽 適量 香蔥 1把 小油菜 2把 陳醋 4勺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料酒 1勺 糖 1勺 姜 1塊 蒜 2個。1 不粘鍋放少許油,放入切成小丁的豆腐,小火慢煎。2 煎成兩面金黃,出鍋備用。3 熱鍋涼油放入薑末蒜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