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臺溫鐵路由多少站?寧波段的車站在哪裡?

2023-04-13 16:00:04 字數 1884 閱讀 7405

1樓:

甬臺溫鐵路自寧波至溫州。全線長268千米,總投資億元。

是一條以客運為主、客貨兼顧的國家一級鐵路。建設技術標準為一級雙線電氣化鐵路,設計時速為200千米,預留時速可提升到250-300千米。投資約為170億元。

近期運量貨運1090萬噸,客車46對;遠期運量1450萬噸,客車60對。2023年10月動工,預計於2023年建成通車。

甬臺溫鐵路從寧波站與既有的北侖支線並行至寧波東站,從寧波東出岔,經奉化、寧海、三門、臨海、黃岩、路橋、溫嶺、樂清、永嘉、溫州甌海。

該鐵路建成後,除了大大方便浙江乘客的出行外,還將在浙江境內與滬杭線、宣杭線、浙贛線南段、溫福線形成「一環四射」的總體格局,並與杭甬、溫福、福(州)廈(門)、廈(門)深(圳)等鐵路組成沿海鐵路,形成貫穿我國東南沿海的便捷大通道。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7日,甬(寧波)臺(州)溫(州)鐵路開工建設。甬臺溫鐵路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一個重要專案,由鐵道部、浙江省共同投資建設。這條鐵路北起浙江省寧波市,南至溫州市,全長280km,沿途新建奉化、寧海、三門、臨海、台州、台州南、溫嶺、雁蕩山、紳紡(預留)、樂清、永嘉、新溫州、溫州南等車站,為國家ⅰ級雙線鐵路,設計時速200km,並預留進一步提速條件。

寧波的話經過寧波南站、奉化、寧海。

溫嶺火車站到寧波火站有多少公里

3樓:日落珍珠港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溫嶺火車站。

1.台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680米,左轉進入迎賓大道。

2) 沿迎賓大道行駛公里,過右側的高園約300米後,直行進入g104

3) 沿g104行駛公里,朝路橋南火車站/台州南(貨)站/院橋/g15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480米,稍向左轉。

5) 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路院一級公路。

6) 沿路院一級公路行駛公里,過右側的商會大廈約180米後,稍向左轉進入十路線。

7) 沿十路線行駛280米,過右側的東辰大廈約50米後,直行進入院岙線。

8) 沿院岙線行駛570米,左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660米,直行進入瀋海高速公路。

3.沿瀋海高速公路行駛公里,朝寧波東/江東/s1/北侖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甬臺溫高速公路。

4.沿甬臺溫高速公路行駛公里,過姜山北樞紐,直行進入甬臺溫高速公路。

5.寧波市內駕車方案。

1) 沿甬臺溫高速公路行駛公里,過寧波東樞紐,直行進入甬臺溫高速公路。

2) 沿甬臺溫高速公路行駛40米,稍向左轉進入世紀大道。

3) 沿世紀大道行駛940米,進入興寧路。

4) 沿興寧路行駛公里,過興寧橋,稍向左轉進入靈橋路。

5) 沿靈橋路行駛410米,稍向右轉進入長春路。

6) 沿長春路行駛490米,過天一橋,左轉進入三支街。

7) 沿三支街行駛590米,調頭。

8) 行駛240米,左前方轉彎。

9) 行駛38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寧波火車站。

甬溫線鐵路的簡介

4樓:黃昏的狂

該鐵路於2023年10月27日在浙江台州正式開工,2023年9月28日開通動車組的甬溫線鐵路。

甬臺溫鐵路的連線鐵路

5樓:卜冰夏侯

寧波段:蕭甬鐵路、寧杭甬高速鐵路、滬嘉甬杭州灣城際(正在規劃中)、寧波——舟山(甬舟跨海鐵路大橋,正在規劃中)

台州段:金臺鐵路(正在規劃中)

溫州段:金溫鐵路、新金溫鐵路、溫福鐵路、杭溫高速鐵路(正在規劃中)、新溫福城際(正在規劃中)

同向並行鐵路:新甬臺溫城際(正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