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類問題 1 請教一下語文問題

2023-04-13 21:05:05 字數 2892 閱讀 4149

1樓:網友

一1.七顛八倒。

2.一五一十。

3.頭重腳輕。

4.開封。5.查德。

6.煙臺。7寧海。

8站友。9花捲。

10赤道。11文言文。

12走私。二1白勝。

2時遷。3史進。

4宋江。5秦明。

6孫立。三東張西望。

南征北戰。四 感性(**).圖畫(畫圖).銀白(**)五.多多益善。

談都不談。無用。

大小是個官。

激起民(糞)憤。

六 1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

2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 浮雲長(zhǎng),常常長,常長常消。

3缺衣少食。

七1饞言2諾言3格言4誓言5謠言6戲言7失言8虛言9忠言10危言。

八1媚2幹3狂4微5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2.一五一十。

4.開封。二。1.白勝。

2.時遷。3.史進。

5.秦明。6.孫立。

四。2.手背-背手。

3.**-銀白。

六。3.缺衣少食(「一」「十」)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棋輸了--白勝。

古往今來--史進。

春秋半部,日月同輝--秦明。

冬去春來--花榮。

替爺爺站崗--孫立。

請教一下語文問題

4樓:慧圓教育

分類: 教育/科學 >>學習幫助。

問題描述:自古以來,有很多人歌頌松樹,讚美松樹,這是因為它具有崇高的風格——共產主義風格。

松樹有強壯的生命力。不管是在懸崖的縫隙間,也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起來。在成長的過程中,它不怕環境惡劣,不被困難嚇倒,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壞它。

它只是神采奕奕、無憂無慮地成長。

松樹有自我犧牲的精神。松樹長大了,它的幹是用途很廣的木材;它的葉子可以提製油料;它的脂液是重要的工業原料;它的根和枝是很好的燃料。夏天,它的枝葉為人們遮住了炎炎烈日;黑夜,它可以被劈成碎片做成火把,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總之,它的確做到「粉身碎骨」為人民了。

要求於人的很少,給予人的很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

青少年朋友們能和松樹一樣,成為具有崇高風格——共產主義風格的人,這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期望。

1.我們要學習松樹的什麼品格?

2.作者是從哪些方面來讚美松樹的?

解析: 我們要學習松樹"要求於人的很少,給予人的很多。"的品格。

作者是從松樹有頑強的生命力、松樹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兩個方面來讚美松樹的。

一系列語文問題ⅱ

5樓:網友

1、歐陽修與百姓同樂。

2、罷:完,結束 從:隨從。

所以黃庭堅曾經自己認為是在涪陵深得草書的真諦,遺憾的是穆父未能看到自己的書法。

兩個詞:疑 信。

語文複習題1

6樓:葉落_隨風

1.這段課文共有8句話。其中第(1)句講泉水的來路;第(2)句至第(3)句表面寫小船的小,實際是在介紹孔隙;第(4)句寫進內洞的方法;第(5)句至第(7)句寫我進內洞的感受。

2.從作者經過孔隙時的真實感受可以看出孔隙的特點是:

_孔隙很小。_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o(∩_o謝謝~~

語文的一些題,詳細問題如下

7樓:新安靈芝裡

下里巴人。

繞樑三日(餘音繞樑)

一鳴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題 多練 多看答案 研究答案是怎麼想的 按照那個模式客觀題 多記 沒平時多寫小段 你出20000分就慢慢給你打字 抓住問題的中點。

9樓:公公哈

一。1.

2.婉轉悠揚。

3.與眾不同。

二。1,山重水覆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黃河: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草原: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長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沙淘盡英雄淚。

三。a.。亢奮。

b。波光粼粼。

語文高手進,判斷題(2題)

10樓:有何不可

1、正確。

廣玉蘭原產北美,大多分佈在多瑙河和密西西比河一帶,約在2023年引入我國,先進入廣州,故名廣玉蘭。後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

2、正確。「凋謝」「濃烈」「萬紫千紅」都屬於中性詞,所以不屬於褒義詞。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

11樓:匿名使用者

1.錯。2對 濃烈是中性詞。

12樓:杞笑

1、錯,得名原因是作者對它的喜愛,是問情感。

2、、「凋謝」「濃烈」是中性詞,所以對。

請教大家一個語文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下列打比方的詞語補充完整。

淚水如(雨 )

憂心如( 焚 )

二、按要求寫句子。

1.經過三年有九個月,他們終於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克鐳。(縮句)

他們提煉出了鐳。

世紀的一個夏天,英國著名化學家波義耳正急匆匆地向自己的實驗室走去。(縮句)

波義耳走去。

14樓:汪榮碧

一、淚如雨(下);憂心如(焚)

二、1.他們提煉出克鐳。

2、波義耳向實驗室走去。

請教一下小學語文作業請教一下小學語文作業

改革的重點主要是創新吧 2 我們將 語文素養 領會為語文課程實施中學生持續的語言文化內化過程和課程實施後在學生身上生成的某種結果的統一,這樣理解的好處是過程和結果相整合,課程目標 實施 評價的側重點都落在學生身上。但問題是 語文素養 的組成要素是什麼 語文自身的內容要求怎麼確定仍沒有解決。結合語文課...

請教極限問題,極限問題,請教一下

記y1 sinx,y2 sin sinx y3 sin sin sinx 通項公式是yn sin y n 1 很明顯,所有的yn關於x都是奇函式,又sinx 1,1 所以只考慮0 x 即可。首先,證明yn的極限存在 yn有界是顯然的,又 sinx x 所以y1 y2 y3 yn,所以yn的極限存在,...

pascal問題!請教一下a 1和a分別代表什麼意事

pascal問題!請教一下a i a i 1 和 a i a i 1 分別代表什麼意事 兩者相同麼 假如 i 1 a i a i 1 的a i 是不是 2 a i a i 1 的a i 是不是 2 i是陣列的下標,在pascal中,陣列的下標從0開始計數。下標是什麼?下標是一個標誌,定位陣列中資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