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CFA一級考試?CFA一級考試有哪些課程

2023-04-13 23:05:06 字數 2527 閱讀 49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17cfa論壇看看,上面都是cfa精英在交流,你可以收穫很多的。

cfa一級考試有哪些課程

2樓:高頓cfa釋出

cfa一級考試共有十個課程,分別是:職業倫理道德、定量分百析、經濟學、財務報表分析、公司理財、投資度組合管理、權益投資、固定權益投資、衍生品投資、其他投資。 cfa一級考試單選題總共有240道,注重工具及技術,包括資產版估值入門及**管理技巧,主要考權察考生對投資評估及管理方面的工具及基礎概念。

其實cfa一級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小的,想要考取的話建議你這邊可以選擇價效比高的培訓機構,以高頓教育為例,高頓教育為零基礎低年級大學生量身定製的進階學習路徑,證書學習+實務能力+實訓活動+實習內推多管齊下,只為踏上金融行業的金字塔尖。

cfa只考一級有用嗎?通過cfa一級考試,可以做哪些工作?

3樓:網友

cfa一級從事職業:

1.公司會計大多數財會金融類專業大學生考取cfa一級,加上應屆生的身份,可以讓自己在找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有話可講」。會計崗位是大學生實現從學校到職場過渡的最常見崗位。

2.**分析師**分析師是cfa一級通過選擇較多的崗位。分析師的工作大同小異,剛入行的話,要從分析師助理開始。

cfa一級首先就是涵蓋了整個**市場投資的產品介紹,權益類產品裡面所提到的基本知識,還有權益類產品的基本估值模型,固定收益裡面所提及的tips還有反利率債券,**債券,公司企業債,mbs/abs等等,最後就是**期權,經濟學裡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很適合資產管理行業。

cfa只考一級有用嗎?

如何備考cfa一級考試?

4樓:高頓教育

備考cfa需要根據cfa一級考綱的要求,找出考試要點、難點,逐個攻破。cfa一級複習小技巧分享:

1。從分數比重來看,會計、數學、資產定價、道德規範等科目比較重要,考生投入的精力也應多些。

2。 cfa考試中每門科目的知識都是自有體系,考生可分科目複習,總結這部分的理論、公式,經典題、難題。在吃透每門科目的基礎上,再將整個知識體系融會貫通,全面性、條理性、邏輯性地把握知識要點。

3。從fsa開始做細節筆記。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看第二遍的時候,速度更加的快,而且能夠快速掌握重點和難點,忽略該忽略的,強調該強調的。

每看完一個los,立刻動筆總結在紙上,結合自己的記憶方式和notes的編排重新把知識點總結出來。

4。寫細節筆記,將所需知識點整理歸類擺放儲存是要真正動手去實踐的,用心去設計去做的,一個月下來厚厚的一打,所有知識點井井有條,好像自己出版了一套notes,非常完備,又簡明扼要,所有都剛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定要堅持複習,每天都看一點,及時鞏固,cfa的知識點太多且雜,一定要串起來,要形成自己的知識鏈,總結自己的筆記;

2、 計算一定要熟練,公式要熟記,否則考試時候時間太緊;

3、 ethics部分一定要看3遍以上,重在理解和運用,不要死記硬背,不留死角。

4、 有些計算公式好象notes上漏掉了,考試中有關線性迴歸的計算好象notes上就沒有,不過這種題不多。

cfa只考一級有用嗎?

cfa一級考試都考哪些內容?

6樓:滬江職場

cfa一級考試題型是選擇題,共240道,上下午各120道。

十種科目的佔比見下:

7樓:高頓cfa釋出

cfa一級考試內容包括:職業標準和操守;財務報表分析;量化分析;經濟學;固定收益投資分析;股權分析;投資組合管理;企業金融;衍生工具;其他投資分析。cfa一級考試課程著重於投資評估和管理的工具,還包括資產估值和投資組合管理技巧的入門介紹。

8樓:寧夏教師考試網

cfa考試分為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三個階段,考生必須通過前一階段才能參加下一階段考試。三個階段的考試時間為6個小時,上、下午分別各三小時。

第一階段(level i)形式為選擇題(multiple choice),每卷各120題,共240題;

第二階段(level ii))形式為選擇題(multiple choice),每卷各60題,共120題;

第三階段(level iii)的考試形勢是50%的**寫作及50%的應用題(其中主要是案例分析)。

cfa考試內容涵蓋甚廣,主要包括:

①職業標準和操守;

②財務報表分析;

③量化分析;

④經濟學;⑤固定收益投資分析;

⑥股權分析;

⑦投資組合管理;

⑧企業金融;

⑨衍生工具;

⑩其他投資分析。

基本上,第一階段(level i)考試內容以投資工具為主軸;第二階段(level ii)以資產評估(**分析)及第三階段考試(level iii)以投資組合管理及資產分配為考試重點。

CFA考試難度大嗎?容易通過嗎,CFA考試難度大嗎?容易通過嗎?

難度比較大,不容易過,全英文考試,三階段考試,要想通過,一定要下一番苦工 cfa和cpa考試難度比較,就業方面考哪個比較 cfa考試 確實有點難bai度。cfa考試的英語要du求是四 zhi級,另外考試dao後還需要掌握一千個英語專版業詞彙權,成年人在學習上面都還算是比較成熟的。對於cfa考試難度沒...

CFA一級考試需要帶些什麼東西?允許帶手錶嗎求答案

必帶物品 baicfa考試准考證 個人的國際旅行du護照 金融zhi計算器 ba ii plus ba ii plus professional hp 12c,其中一個就dao可以專了。書寫工具 鉛筆級別屬i和ii,鋼筆和鉛筆的iii級必要時,以下物品放在辦公桌上 手動鉛筆刀 無刀 橡皮擦,無紙架和...

cfa2怎麼複習,cfa2級考試怎麼複習

看notes不一定夠,有時間對於一些章節最好看原版書。考試前最好能在溫習下全貌!和1級一樣 看notes就足夠了 cfa2級考試怎麼複習 首先,把握二級考試的特點。相比於一級考試,二級考試更加偏重於對基礎知識的應用。因此,對資料的理解就更為重要。要努力去探詢文字資料背後的邏輯,在理解中記憶。死記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