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丁也開花閱讀答案

2023-04-13 23:10:05 字數 773 閱讀 3671

1樓:匿名使用者

6.整體感知全文,說說文題「補丁也開花」中「補丁」和「花」的內涵,並分析其作用。(2分)

「舞臺」的意思是織補女人擺織補攤的位置,表現了「她」對工作認真負責的精神。

7.揣摩文章第①段畫線句子中加點詞語「舞臺」的意思,並分析人物的精神品格。(2分) [

8.文中第⑦段畫線的句子運用了 的敘述方式,其作用是。

插敘;交代了織補女人縫補技藝高超的原因,同時又讓「我」打消顧慮,為下文繡出靚麗牡丹做鋪墊,推動了故事情節的發展。

。(3分)9.文章第⑨⑩兩段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寫出了什麼內容?對錶現「她」這一人物形象起什麼作用?(3分)

對比,寫出了「她」女兒的懂事,從側面表現了「她」的堅強、樂觀、善良、關愛家人的這些美好品質,對女兒的影響很大。

10.「我注意到她的手,粗大,浮腫,一點也不像一隻繡花的手。」這一細節描寫透露出怎樣的資訊?(2分)

表現出了織補女工生活的艱難和不易。

2樓:逸蓮安好

一是指女主人公用靈巧的雙手為「我」妻子的裙子上繡上了一朵靚麗的牡丹(2分);二是指身殘的女主人公用自己的勤勞、自立和堅強撐起一個和睦幸福的家(2分)。共4分,意對即可。 21.我這才注意到,她的下半身,是癱瘓的(2分)。

22.不多餘(1分),這裡運用了側面烘托的手法(1分)。寫妻子的「黯然神傷」從側面很好的烘托出女主人公的心靈手巧(1分);寫同學的兒子的表現對比烘托小女孩的小女孩的懂事能幹(1分)。共4分,意對即可。

23.勤勞能幹、樸實善良、樂觀堅強。意對即可,共4分。

母愛也如山記敘文閱讀答案

第一,要交代明白。無論記人記事,還是寫景狀物,一般都要交代明白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結果。否則文章就不完整。第二,線索清楚。雖然觀察的角度 記述的方式可以不同,但每一篇文章都應當有一條關聯材料 統貫全篇的中心線索,否則文章就會鬆散。第三,人稱要一致。無論用第一人稱 我 記述,還是用第三人稱 ...

《開春》閱讀答案,《開春》閱讀答案

1 闊別 長時間的分別 2 頓悟 忽然領悟 2.1 春天到了為什麼要說 開春 呢?2 可是,如果用詞語來描繪,這隻能說是 春來了 鄉親們為什麼要說 開春 呢?3 池塘和小河裡的水,起先好呆板的,沒有一點表情,有那麼一天,一襲風從誰的袖筒裡拂出來,水面上便起了絲綢般的皺褶,漸漸地生動了。3。這 小溝開...

《軍神》閱讀答案,軍神閱讀答案

給人恍然大悟的感覺,令讀者從心底裡產生對革命將領的敬佩之情 軍神 閱讀答案 5 手有些顫抖 是因為 頭一次病人不用麻醉劑,醫生有些不敢下手 額上汗珠滾滾 說明了 醫生怕弄疼弄上病人,所以有些緊張 一次又一次 的意思是 醫生太緊張了,流了很多汗,所以要一次又一次的擦 1.是的,您.一直在數著?您不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