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厲害 怎麼辦啊?能針灸嗎?月經期痛經可以針灸嗎

2023-04-14 00:05:09 字數 1357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之症,原因甚多,多因寒凝氣滯血瘀等。須補血活血調經。建議中藥與針灸結合**。

先腎朱丹溪曾有「將行作痛者,氣之滯也;行後作痛者,氣血虛也」的論述。蓋婦女善病肝鬱,木失條暢,則易氣滯,氣滯則必血瘀作痛。針灸大師陸瘦燕曾治一經前少腹疼痛,經行紫黑,胸肋刺痛,脈之關尺俱澀者,他分析說,「此乃肝失條達,氣鬱血瘀而致,」**辦法是「疏肝理氣」,取穴:

期門、歸來、急脈、曲骨、三陰交。期門是肝之募穴,在乳下。急脈在股內,肝經從這個穴開始繞行合於督脈,並又交於任脈,經氣往來,不容少緩,所以叫急脈,主肝鬱氣滯。

曲骨是任脈穴,在陰上而骨的骨縫中,是肝經和任脈之會穴,有補腎培元,清熱利溼的作用。三陰交是足太陰脾、足少陰腎經、足厥陰肝經會穴,在小腿內側,應用廣泛,能健脾益氣,調補肝腎。陸老取這些穴治此例因肝鬱氣滯引起的痛經。

痛經原因很多,具體情況還須具體分析。如果與上述病機相似,可以取這些穴試試。估計自己按摩,也會有些效果。

2樓:澄鈮衲

痛經是女生身體寒涼導致的,我痛經也很厲害,根本都疼到不想說話,痛經的時候拿熱水袋捂著小腹,喝熱水,一兩個小時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感覺要痛的時候,先用棉球蘸酒精塞在耳朵裡,就可緩解。平時不得貪涼,包括穿著和飲食。

4樓:舒坦還深邃的小布丁

最好不要針灸,去拿點中藥就好,咱們中醫治這挺管用的。

5樓:love流0年

可以針灸啊。也可以配合點中藥**呢。

月經期痛經可以針灸嗎

宮寒痛經針灸有用麼

針灸扎穴位可以**痛經嗎?

經期能不能針灸**?

6樓:祈

經期能不能針灸**要視情況而定。

經期不能針灸的情況:

不少月經正常的婦女,在用針灸**其他疾病的過程中,由於經期沒有停止**,使得本來很正常的月經發生了紊亂,主要表現為月經推後、月經量少和閉經等。這是因為針灸這個外來因素,可能對正常的月經生理起著一種干擾作用。所以,凡是月經正常者,經期最好停止針灸**。

經期可以針灸的情況:

如果月經本來就不正常,或者已息有痛經、閉經和崩漏等症,為了調經止痛,經期可以針灸。

如果某些急性病症發作,如昏迷、抽搐、頹癰、哮喘和劇痛等,即使月經來潮,為了急救及解除病人痛苦,也應施行針灸**。

針灸痛經多久才有效果

痛經什麼時候針灸最好

痛經可以打針緩解嗎

月經痛經怎麼辦,月經期間痛經怎麼辦?

女性月經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注意休息好。頭兩三天,最好不要接觸涼水。另外,如果是普通的痛經,喝一點紅糖薑湯水就很管用了。但如果是每次都有嚴重的痛經,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建議你去看中醫,因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中醫調理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明顯的好轉,通了就不會痛了 痛經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

月經痛經怎麼辦,月經期間痛經怎麼辦?

月經痛就是常說的痛經,即來月經的時候出現下腹部疼痛。常見的分為兩種,根據其分類不同,方式也有所不同 1 原發性痛經 一般沒有盆腔的器質性病變,主要是因為月經血裡含有前列腺素,導致子宮肌層的劇烈收縮,血管的痙攣導致出現的下腹痛。這種情況如果患者疼痛劇烈,可以使用止痛藥,例如布洛芬 芬必得 2 繼發性痛...

痛經特別嚴重怎麼緩解,月經期痛經很厲害怎麼緩解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