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版紙跟不乾膠有什麼區別,謝謝,不乾膠和銅版紙區別

2023-04-14 02:15:06 字數 3432 閱讀 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銅版紙是紙質的,不防水耐曬,一般是膠印。背後也可以抹膠,不乾膠一般分pvc,pe,pc幾種,是一種聚乙烯材料,絲印可以防水耐曬。

2樓:賽諾不乾膠

銅版紙可以用作不乾膠的面材,背面塗膠,附上底紙,就可以成為銅版紙不乾膠,可用作標籤,撕下底紙無需塗膠,即可貼在被貼物上。

3樓:朱小微子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不乾膠有附著性(可以直接粘在別的東西上面),而銅版紙不行。

膠版紙和純質紙的差別是什麼?

4樓:鼕鼕琪琪劉劉

1、材質不同。

膠版紙一般是採用經過漂白後的針葉木化學漿與適量的竹漿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在生產施膠工序中,還會加入一定比例的膠來增加紙張的表面強度。

而純質紙的原材料則是100%進口優質木材纖維,與膠版紙相比,更能保持紙張的自然氣息和天然特性,體現了先進的環保理念,這也就決定了純質紙的**會稍高於膠版紙。

2、質量不同。

我們在生活中與書刊閱讀中,見過最多的、適用性最為廣泛的可能就是膠版紙了,這種紙的**較為低廉,不過有時候也會出現透字等情況。

純質紙的韌性是要優於膠版紙的,紙質輕柔,顏色通常為奶油色,表面平滑無光澤,不易透字,能夠給閱讀者帶來一種全新的閱讀體驗。

3、作用不同。

膠版紙柔韌度、挺括度上成,有單面、雙面、超級壓光、普通壓光等幾個不同等級,可適用於印製單色或多色的書刊正文、插頁等。

純質紙塗層均勻,光澤度高,表面強度好,反射率低,色彩溫和,手感細滑,不僅能使印刷時可更具立體感,還能讓讀者在翻閱時能夠感覺到紙張的彈性,極大提高閱讀體驗,適合印製一些高檔的精裝版書籍。

5樓:網友

膠版紙舊稱"道林紙",主要供平版(膠印)印刷機或其他印刷機印刷較高階彩色印刷品時使用,適於印製單色或多色的書刊封面、正文、插頁、畫報、地圖、宣傳畫、彩色商標和各種包裝品。

膠版紙按紙漿料的配比分為特號、1號和2號、3號,具有較高的強度和適印效能。有單面和雙面之分,還有超級壓光與普通壓光兩個等級。膠版印刷是比較高階的書刊印刷紙,對比度、伸縮率和表面強度有較高的要求,酸鹼性也應接近中性或呈弱鹼性,以免影響印刷用的紙張,膠版紙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度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度好,抗水效能強,應選用結膜型膠印油墨和質量較好的鉛印油墨。油墨的粘度也不宜過高,否則會出現脫粉、拉毛現象。還要防止背面粘髒,一般採用防髒劑、噴粉或夾襯紙。

純質紙以100%進口優質木材纖維精製而成,產品具有先進的環保理念的紙張所有的天然特性。紙質超輕超厚,經濟實用。輕型紙為米色,純質紙為奶油色。

其平滑而無光澤的表面使印刷更具立體感。用其印刷的書籍,紙質輕柔,色彩溫和,其超低的反射率和撲面而來的自然氣息,會為您帶來一種全新的感受。

不乾膠和銅版紙區別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26

不乾膠和銅版紙區別:銅版紙是一種高階印刷紙,不乾膠是一種自粘標籤材料。銅版紙是在原紙表面塗上白色塗料,經過壓光加工而成,分單面和雙面兩種。

紙面光滑、潔白度高、吸墨著墨好,主要用於膠印凹印等,如畫冊,年畫,書籍封面等。而不乾膠貼紙是在紙、薄膜或特種材科為面料,背面塗有粘合劑,應用時只需從底紙上剝離,即可貼到各種材料表面。銅版紙也可以在不乾膠貼紙正面使用的。

印刷用的銅版紙和膠版紙有什麼區別?

7樓:河北領秀雲印刷

銅版紙表面有塗層、比較光滑,適合印畫冊、海報、單頁等,印刷出的成品色澤比較鮮亮。

我們常用的a4影印紙就是膠版紙,適合書寫,孩子用的課本及輔導書都是用膠版紙印刷,印刷品的色彩效果要比銅版紙差一些,**上差不太多,同品牌同規格的銅版紙略高。

膠版紙和銅版紙區別

8樓:財哥愛生活

膠版紙和銅版紙的區別是**不同、印刷不同、工藝不同。

1、**不同:膠版紙的成本低,銅版紙成本高,膠版紙比銅版紙便宜。

2、印刷不同:膠版紙也稱「道林紙」,主要供平版(膠印)印刷機或其他印刷機印刷較高階彩色印刷品時使用。銅版紙也稱印刷塗布紙,在原紙表面塗一層白色塗料,經超級壓光加工而成,分雙面和單面兩種,紙面又分佈紋和光面兩種。

3、工藝不同:銅版紙的工藝高於膠版紙,在紙張的白度,韌度及平滑度幾個方面都高於膠版紙。膠版紙可以劃分為三種等級,主要由漂白木漿或搭配棉槳、竹漿製成。

膠版紙的伸縮性小,有較強的抗水性和對油墨吸收的均勻性。

膠版紙和銅版紙的材質區別

膠版紙和銅版紙主要是材質的不同。銅版紙是高密度的纖維(棉花和樹皮等)製造的,而膠版紙是低密度的纖維(草漿等)製造的。同等的厚度,每平方米的克重完全不同。

由於化學的處理水平,顏色方面有時難以分辨。最好的方法:把紙張撕一下,銅版紙很韌,膠版紙很鬆(脆)。而且,膠版紙的纖維很粗。

膠版紙和銅版紙區別

9樓:會哭的禮物

膠版紙和銅版紙在應用範圍和工藝方面有區別。1、應用範圍。膠版紙也就是道林紙,主要是應用於印刷機或者是印刷較高的彩色印刷品。

銅版紙的應用範圍更廣一些,應用在宣傳畫冊、畫報、商標以及各種型別的包裝品。2、工藝不同。銅版紙是在表面進行塗層之後,經過超級壓光而成,紙面比較光滑,並且吸墨性也非常高。

而膠版紙裡面含有膠的成分,因此在製作工藝中要填入膠。

膠版紙和銅板紙有什麼區別

採用啞粉紙 銅版紙的印刷效果有什麼區別

一 組成不同 1 啞粉紙 是無光銅版紙,是紙中的一種。印刷了顏色的地方也會跟銅版紙一樣有反光度。2 銅版紙 紙又稱印刷塗布紙。在原紙表面塗一層白色塗料,經超級壓光加工而成,分單面和雙面兩種,紙面又分光面和布紋兩種。二 優缺點不同 1 啞粉紙 啞粉紙在日光下觀察,與銅版紙相比不太反光,用它印刷的圖案,...

什麼叫即時貼,不乾膠與即時貼有什麼區別

即時貼就是粘在玻璃上還有科室牌上的塑料條,通過刻繪機刻出你想要的文字,還有字型的大小,通常飯店玻璃門上粘的就是。即時貼也叫自粘標籤材料,是以紙張 薄膜或特種材料為面料,背面塗有膠粘劑,以塗矽保護紙為底紙的一種複合材料。由於塗布技術有多種,致使即時貼料形成有不同檔次,目前的發展方向是由傳統的輥式塗布 ...

不乾膠標籤同樣的材料底紙為什麼不一樣的,有哪些作用和區別

不知道 您說的是不是同樣的材料哦。一般市場上有黃色底紙 和格拉辛底紙 半透明 兩種 也有淡藍色底紙的。黃底紙一般 比較低 國產的比較多。普通的膠印機做的比較多 用於手工貼。質量一般 格拉辛底紙 半透明 的 一般用於貼標機貼,因為貼標機需要跟蹤定位,要求材料底紙半透明。代表品牌有 艾利 藍泰等,質量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