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生病了,烏龜好像生病了

2023-04-14 04:55:05 字數 5270 閱讀 9327

1樓:金色系

烏龜的常見病就是感冒,肺炎,白眼!感冒的典型症狀就是老是漂水上,而且張嘴呼吸,肺炎的典型症狀就是在感冒症狀的基礎上產生呼吸時有聲音,在水裡是側票,白眼的典型症狀就是前爪老搓揉眼睛,眼睛上有層白色膜狀物體,視力下降,看不清食物!你觀察以下看看吧!

至於吐白沫的話有可能會是中暑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太陽曬過頭了!

2樓:木葉淘桃

白眼病。抓緊時間**吧。

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天3次。

幹養,不知道你的龜吃不吃飯。

如果不吃了,就泡葡萄糖水(保持體力),水裡放點羅紅黴素消炎藥。吃的話在食物裡放點羅紅黴素(放米粒大小的藥量)

肺炎的症狀和感冒很像的。仔細觀察一下吧。

堅持滴藥就行了,能看見白膜應該還睜眼,比較好治。要有耐心。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了。需要緊急**。

少曬太陽、千萬不能離水,水的深淺最好與他的龜殼平行。

保持水溫,25~30度。

建議去醫院**。

4樓:

白眼病?它的眼睛睜不開了嗎,樓上的不要亂診斷好不好。建議你照個**,發到巴西龜樂園或兩爬論壇上,讓高手們幫你看一看。

5樓:幻於人間

沒事的 ·放在暖和的地方 ·自己會2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天3次!

烏龜好像生病了

7樓:

摘要。親!

png"/>

烏龜伸長脖子四肢主要是由於肺炎造成的,當烏龜患上肺炎之後,很可能會導致烏龜呼吸困難,需要把脖子伸長之後才能呼吸。期間還會造成烏龜出現四肢沒有力氣、食慾下降或者不願意爬動等症狀,應該及時**才行。建議用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進行**,每天一次,等到一週之後依然沒有恢復,此時就要及時就診**,避免情況更嚴重。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8

烏龜好像生病了。

您好!您的烏龜有什麼症狀可以和我說說嘛?

烏龜這兩天突然不吃東西,四肢和脖子伸長。

收到您的問題了哦!請稍等下呢!

親!"/烏龜伸長脖子四肢主要是由於肺炎造成的,當烏龜患上肺炎之後,很可能會導致烏龜呼吸困難,需要把脖子伸長之後才能呼吸。期間還會造成烏龜出現四肢沒有力氣、食慾下降或者不願意爬動等症狀,應該及時**才行。建議用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進行**,每天一次,等到一週之後依然沒有恢復,此時就要及時就診**,避免情況更嚴重。

怎麼用藥。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按比例水藥浴,每天換藥水1次,水過背撤曬臺,水溫30度,注意溫差,徹底消毒龜缸,注意水質。

泡多久啊。親!十五分鐘左右呢!

好的,那這個肺炎烏龜能撐幾天啊。

親!泡個一星期左右就有療效呢!

大概前天出現的症狀,我明天去買藥,來不來得及?

親!沒事呢來得及呀!

好的,謝謝。

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烏龜可能得的是白眼病,不要著急,只要有耐心堅持一定能治好的!你看見它的眼睛全是白色,那是在眼球上附著了一層白膜,經過**可以去掉的。有白膜的情況下烏龜的眼睛看不到。

眼睛病了的小烏龜一般不大愛吃東西。不過等它好轉了你可以餵它吃切碎的新鮮瘦肉。(如是巴西烏,在水中進食,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

1、氯黴素眼藥水(每天上4-5次必須要滴到眼睛裡)

2、金黴素眼藥膏(晚上睡覺前塗到龜龜的眼睛裡眼皮上以及生病眼睛那側的前爪上,這樣它拿爪擦眼睛時候不會感染)

3、維生素b1、b2片(各一片壓碎)

4、維生素c(一片壓碎)

5、土黴素(沒買到用的嚴迪和諾氟沙星代替)(用半片嚴迪半個諾土黴素就用一片就ok)

3、4、5的藥加在一起放入能沒過龜龜小腦袋的水裡,每天泡2-3小時。

6、高錳酸鉀片(缸注水3/4放一片,用來消毒龜龜的缸)

7、葡糖糖粉(兩小勺放入沒過龜龜小腦袋的水裡泡,因為小烏龜不吃東西要加強它體力,每天泡2小時就行)

8、醫用棉籤(擦藥用和撥白色物體)

9樓:易書科技

需要帶去寵物醫院,讓醫生通過檢查和主人的描述,確定小烏龜是**不舒服。

確診後再進行給藥**,不要盲目和擅自給一些藥物,很有可能沒有達到**的效果,甚至還會引起其它不良的症狀,對小烏龜的傷害更大。

可能是胃腸炎,龜類進食後,由於環境溫度突然下降,或投放餌料不新鮮,不乾淨,或水質變壞,均可引起龜患此病。患病輕微的龜糞便中有少量黏液或糞便稀軟,呈黃色、綠色或深綠色,龜吃食少。患病重的龜糞便呈水樣或黏液狀,呈醬色、血紅色。

龜停止進食。

10樓:摩羯米娜

就是,我的剛買的時候就那樣了,去買點眼藥水每天給他用,保持水乾淨,一週差不多就好了。藥店都要買的,上海這邊是4塊一盒,兩小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烏龜和我一前的烏龜一樣,首先你餵它吃東西時要把水換一下,吃完東西后在換一次。買一個眼藥水,一天滴三次。如果這樣都不行,帶它去動物醫院吧。

12樓:傻堅子

親:是天氣冷的原因嗎?有試過給暖水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眼水每天滴 各眼滴2滴。

14樓:

我的烏龜,眼睛我用消毒水,經常給他們擦擦,好起來了。

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50

15樓:守候

你好!一、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1、剛剛形成的淺表性的腐甲,建議幹養,龜龜有自行調整**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見的外用消炎藥膏塗抹患處。

2、表面是浮動的死甲,死甲下有渣樣物,在渣樣物下已經形成了新生的甲質層。

處理:用牙籤或刀片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後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

飼養: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陸龜更好伺候點。

二、中、重度的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現大量的小針眼孔,有的患處發軟,有的患處糜爛,嚴重的會散發出較濃的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穿孔。一般情況下,出現魚腥味或輕腐臭味,已經感染較重了。

(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對中度的腐甲,個人**經驗和一些龜友**的反饋資訊來看,外用藥加口服藥的**,多數情況下,治標不治本,反反覆覆,很難**。

**:建議中、重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較嚴重者延長至14天,特殊情況的需要進行第二療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上看你的烏龜已經開始軟殼兒了,建議你對我龜殼兒啊,竟蓋脫毛一些阿司匹林等一些消炎藥或者一些紅藥水兒對她進行消毒。另外就是加強對烏龜進行太陽暴曬,讓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烏龜吃粘有阿莫西林藥粉的食物,1膠囊分2次以上喂幾天即可。在藥水中溶一些蜂王漿補充烏龜能量,用注射器把高濃度阿莫西林藥水灌到烏龜嘴裡。在藥物調解下未好轉,可以在喂藥時放**給烏龜聽。

18樓:李煥澤大帥哥

這也太嚴重了吧,就算治好了,渾身也是巴巴拉拉的 ,我之前養了一個花龜,就是發現晚了,治好了。

19樓:亂拍一氣

烏龜生病了,一定要上動物園去給看一下,不要不當回事。

20樓:網友

多放點辣椒,可以再撒點孜然,謝謝。

21樓:網友

烏龜在生病之後,通常會出現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給它餵食一些蝦肉,來幫助烏龜開胃,補充身體營養需要。

烏龜比較常見的病有水黴病、白眼病、爛甲病、腐皮病等,這些病大多與水質受到汙染,或者是水溫變化太大有關,所以要注意水質和水溫變化。

針對不同的疾病所需要使用的藥物不一樣,所以烏龜生病之後,要搞清楚它得了什麼病,然後採取針對性的**措施。

22樓:巴西青仔

這個沒有生病只要天天曬太陽幾分鐘就可以了。

23樓:誠一中心

可憐的龜龜啊,這麼嚴重啊。趕快送到寵物市場那邊看看啊,那邊應該有專給小動物看病的。要不去專賣龜龜的地方看看。祝龜龜平安渡過。

24樓:網友

這隻烏龜一定是快死了,它吐白白的東西是因為它吃了什麼不好的東西的,你回憶一下,你之前給了它什麼!它去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是冬天了··烏龜都冬眠了··一般不會動也不會吃東西的··只要能動沒有死就可以了··

26樓:紫冥雪葵

可能是肺炎,去找醫生看看吧。或喂一些阿莫西林,適量。當然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建議去找醫生看看。

27樓:小學生

眼睛睜不開是白眼病,嘴巴張嘴是呼吸道感染,建議去谷歌上搜「動物醫院」,上面有專門**龜病的醫院,想他們諮詢諮詢吧,別耽誤了病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擔心,我們家龜龜前幾天就是這樣,腫的上面還有白白的。

建議你可以去賣龜的地方買瓶護龜液,每天餵食之前換下水,換好水之後開始喂龜食。

喂完之後,再換下水,然後把護龜液到點在水裡,至於劑量,上面會有註明的。

每天都要堅持這樣,過一階段就好了。

我們家龜龜現在好了,蠻健康的。

還有現在天熱,不要暴曬龜龜,稍微曬曬就好了,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水質的清潔。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哦。

29樓:尖v吻v蝮

白眼病後期,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塗在烏龜的眼睛上,幹養,每天泡兩次稀釋的葡萄糖注射液。先暫時不要餵食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

殼聞聞看有沒有腐臭味和豆腐渣一樣的東西?有的話把豆腐渣一樣的東西用牙籤弄出來也順便塗下金黴素眼膏。如果沒有的話痊癒後加強補鈣,多喂點活蝦。

好了後要注意清潔烏龜的居住環境,有條件放過濾的最好放過濾器。

完全手打,拒絕複製。

30樓:綿套兔

到寵物醫院看看嗎?嚴重嗎?

31樓:_半根香菸

可能是腐殼病~

用軟刷刷乾淨殼~暫時不要泡水裡了~讓它多曬曬太陽~噴溼表面就可以了等腐爛跡象消退後就可以下水了。

記得以後要勤換水~勤刷殼~多曬曬太陽~

腐殼病大多是由於水質長時間很差引起的感染~

32樓:苛刻年

要死了,請趕快放到河裡!

我的烏龜生病了,我的烏龜生病了

你弄點氯黴素眼藥膏塗一下,注意給烏龜晒太陽,今年冬天就不要讓它冬眠了,在冬眠前出現這樣的病,很容易在冬眠中死亡的。好心疼t0t。用點無菌的鹽水給他的眼周清洗一下,可以買藥店的生理鹽水也可以自己用家裡的鹽做,淡鹽水就好。再上金黴素眼膏在他眼睛上。希望你的小烏龜快點好,祝福 烏龜很容易得眼疾,如果是這樣...

我家的烏龜生病了,請救救它啊,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給條生路,放回河裡吧。請帶它上京城的五官科看看 怪病哦 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20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 50g之後,進入幼龜階段。此時,儘管稚龜發病高峰以及危險期已過,但養殖技術風險...

我家烏龜生病了,怎麼辦,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烏龜生什麼病了,把症狀說一下。因為現在很多寵物醫院都是給貓狗看病,像烏龜這種異寵,不是每個醫院都治的,你說出來,看有經驗的人能不能幫到你。可以給它去看看獸醫,看能不能看什麼問題。是爛甲病和腐皮病,你最近水質是不是沒怎麼換很不乾淨?留郵箱吧我明天發你水龜飼養和你的龜病 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20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