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VS英吉利,軍事實力更強?

2023-04-14 08:05:04 字數 4307 閱讀 7662

1樓:劍鳴蒼穹

要分時代和兵種。

百年戰爭前,法國是絕對的霸主。

戰爭之間,五五分成。

戰爭之後到太陽王路易十四,法國從低谷到頂峰期。

拿破崙時代就不提了直到比利時的滑鐵盧。

工業革命法國落後於英國,特別是殖民地的開拓。

一戰時期坑定是法國,歐洲排名第一(應該也是世界)二戰法國衰敗。

現在不好說,法德湊在一起對付英美,綜合實力無法評估。

陸軍方面法國一直強於英軍,雖然二戰期間,英國遠征軍(本土非聯邦和殖民地)的裝備和戰場素質是最高的,但作戰意志還不如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人。

海軍不用說了自從英西海戰後,英軍在海上幾乎無敵。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本人是這樣認為的:對於150年前來說,那一定是法蘭西贏!現在,英吉利會更強!

還有,現在法德湊在一起對付英美,綜合實力無法評估!

打海軍可以說幾乎是英吉利贏!打陸軍那就兩敗俱傷!

英吉利的科技比較發達,所以本人覺得英吉利比法蘭西贏一點!

望樓主!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就是英國強得多,法國人過於浪漫,到了現代後幾乎不會打仗。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吉利強一些,英先革命,並且成功。**製造也比法先進和快速。

法蘭西和法國?英國和英吉利?他們之間分別有關係麼?

5樓:歲月不寒

中國古人在翻譯外國國名時全用了一些好名詞,就如你舉的例子:法國即法蘭西,英國即英格蘭,美國即美利堅,德國即德意志。相反小日本就把美國翻譯成米國,成了農業大國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音譯 一個是簡稱。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音取法不同,法國英文france發音為法蘭西。英國也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意思,同樣的還有,美利堅=美國,德意志=德國。

特別的,英吉利也指英格蘭。

法蘭西是不是法國?英吉利是不是英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法蘭西比較瞭解。中世紀早期(墨洛溫王朝(481——751) 和 加洛林王朝(751——987) )法蘭克包括現今的法國和德國主要領土奧地利的部分領土,甚至在強盛時期包括了義大利的倫巴第以及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地區。後來在870年的凡爾登條約中法蘭克一分為三,其中禿頭查理分得西部即今的法國。

法蘭西是清朝時期中國根據france的音譯而對法國的稱號。

10樓:藍果公爵

法蘭西是法國國家和民族的統稱,英吉利即英國在中世紀時期國家和民族的統稱。英國一詞源於對中國人英格蘭的簡稱。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11樓:昕_安

英吉利可以用來稱呼英國只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了 法蘭西還是可以稱呼法國的。

12樓:蛋撻

法國全稱法蘭西共和國 英吉利是英國在中世紀時期國家和民族的統稱。

13樓:魔鬼兔兒

是古代和現代翻譯的不同,法蘭西和英吉利是古代翻譯,法國和英國是現代翻譯。法蘭西就是法國,英吉利就是英國。

14樓:網友

英吉利是指英國東部的英吉利海峽。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都是古時候的名稱。

16樓:貴世理愛

是的,法國全稱「法蘭西共和國」,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也稱「英吉利」。

法蘭西與英吉利分別屬於哪個國家?急啊~~~~~

17樓:寒江若竹

法國(la france),全稱為法蘭西共和國,現在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摩納哥、安道爾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隔海相望。法國是第。

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勝國,因而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安理會議案擁有否決權。法國亦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會員國之一,八國集團之一和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亦是《申根公約》的成員國。首都巴黎。

英吉利即英國在中世紀時期國家和民族的統稱。英吉利民族和民族國家的形成為亨利八世宗教改革奠定了民族基礎,提供了改革的推動力,英吉利是一定時代即資本主義上升時代的歷史範疇,封建制度消滅和資本主義發展的過程同時就是人們形成為民族的過程。15世紀末的英格蘭就處在這樣的歷史條件下,英語這時已經作為標準的書面語被**檔案的起草者所採用。

資本主義生產日益發展,地方經濟正在向各具特色,互相依存的方向發展。 這種經濟一體化的趨勢使中古英格蘭與歐洲大陸的大同性被徹底破壞,百年戰爭激發了英格蘭的民族意識。到15紀,英國語言、英國文學、英國藝術及英國思想習俗已在這些島民身上烙下印記。

到了亨利八世時期英吉利民族已經形成,英吉利民族的形成是與民族國家的建立相伴生的。民族國家都是這個時期西歐典型的國家形式,明顯日益自覺地建立民族國家的趨勢是中世紀進步的最重要的槓桿之一。政治上的統一性及文化上的同質性使15世紀末的英國跨入民族國家的行列,英吉利形成。

18樓:網友

法蘭西即是法國,英吉利即為英國,它們都是獨立的資本主義國家,不從屬於任何國家和組織!

19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法蘭西就是法國,英吉利就是英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西就是法國的別稱,英吉利就是英國的別稱。

為什麼法**事實力比英國強?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是歐洲陸軍頭號強國,這個沒人懷疑,但你仔細查詢就會知道,法國陸軍強大也只是數量上的優勢,論質量英國完全不亞於法國,尤其是防禦方面。

英國是島國,著重建設海軍,陸軍只是國土防禦和遠海支援(少量),海軍方面你見法國有哪些新聞,還不是一艘戴高樂航母在改來改去?

法國海軍的戴高樂航母雖然是歐洲最先進的,但你去看看資料就知道,它的效能及戰鬥反應還及不上英國的輕型航母,而且只有一艘,一旦正在維修的時候爆發戰爭,法國海軍以航母為戰略主心,拿什麼來打。英國不同,有三艘航母,在役兩艘,而且全部都是核潛艇。

空軍法國唯一值得驕傲就是達索航空公司的戰機,完全是自己的技術,但英國有很多戰機是聯合研製的,集多種高技術為一身,打起戰來,你更信任誰?

最後告訴你,別隻看外表。

22樓:醉舞狂歌

現在不一樣了,法國現在是核**大國而且都是自主研發的,核動力航母,核動力潛艇,飛機也厲害幻影,陣風,等等,英國靠美國才有核**而且發動權在美國**手裡,就是美國不讓你用,你用不了,法國是第三大核**庫,還有僱傭軍團,

23樓:彼得酒吧

法國 英國都很強,屬世界級的軍事強國之列,還是北約盟國成員~~ 我不希望他們自己針對自己的盟友,要說誰更強悍,就是北約打某一國家展現自己的真正實力吧!

24樓:不屈的加爾溫科布瑞

英國走精兵和雷達電子路線的,玩的是猛衝猛打,以巧取勝。法國主要在於**技術非常成熟先進,就是個小軍火庫,非要槓起來,英國不一定能討到好。

「法蘭西」是法國嗎﹖「英吉利」是英國嗎﹖

25樓:小橋傳

是的,法國全稱「法蘭西共和國」,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也稱「英吉利」。

26樓:匿名使用者

英吉利(english)

法蘭西(france)

音譯的,按中國的說法用第一音加上「國」字就成了「法國」「英國」了。

27樓:我年輕我怕誰

是的,雨果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中就有提到。

法蘭西是法國嗎?英吉利是英國嗎?

28樓:豪哥圍觀

是的,法國全稱「法蘭西共和國」,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也稱「英吉利」。

法蘭西和英吉利,在英國和法國是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西--franch 法國的音譯。

英吉利--english 英國的音譯。

30樓:網友

法蘭西就是法國 英吉利就是英國 在他們兩個國家也就這個意思的。

31樓:網友

英國有個海峽叫英吉利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英法在19世紀的叫法。

請問法蘭西玫瑰和平陰玫瑰的區別法蘭西玫瑰花和平陰玫瑰花有什麼區別

法蘭西玫瑰的bai特點 花蕾大,粉du色 平陰玫zhi瑰植株緊湊,dao短枝性強 要小一點 葉回軸及小答葉中脈背面有刺,托葉瘦小,葉色較淡。花單生或幾朵聚生,以聚生為多,花極度重瓣,呈千葉型,花瓣花瓣正面淺紫堇色,背面淺堇色。結實力差,雄蕊先端常包於花絲與花柱之間。花絲淺粉紅色,雌蕊聚合體表面凹凸不...

正說歷史上著名的法蘭西第一帝國,法蘭西歷史上有幾個共和國和帝國?

5個,分別是 1792 1804 法蘭西第一共和 國1804 1815 法蘭西第一帝國 1848 1852 法蘭西第二共和國 1852 1870 法蘭西第二帝國 1875 1940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三個共和國和二個帝國 法蘭西第一帝國,德意志第三帝國,哪個更強 肯定是 德意志 第三帝國啊。第三帝國...

法蘭西玫瑰 新疆玫瑰 平陰玫瑰三者相比那種更好,詳細點介紹,有急用,謝謝

玫瑰原產於東方,但如今大概已遍佈全世界,主要出現於溫帶。原始的品種包括野生玫瑰共有250種不同種類,而混種與變種則有成千上萬種。現今有三十多種稱為 香味玫瑰 但其中只有三種是其它玫瑰的 親代 由於花香優雅,而以大片面積栽種。第一種是紅玫瑰 r.gallica 最易繁殖,原產於高加索,常稱為 法國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