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是恐龍的後代嗎,雞的祖先是恐龍嗎

2023-04-14 14:15:05 字數 3733 閱讀 8933

1樓:植物聖神

◆是的。◆恐龍雞計劃。

霍納解釋稱,古生物學家普遍認為,現有的家禽雞是從一種史前肉食恐龍進化而來的,因此家禽雞的dna中包含著恐龍的基因記憶。一旦這個基因記憶被「開啟」,就將復甦家禽雞處於長期睡眠狀態的恐龍特徵。因此,如果能設法通過「逆向基因工程」技術喚醒雞胚胎中沉睡的「恐龍基因」,使家禽雞繁衍的後代逐漸「退化」,就能打造出一種一半像恐龍、一半像雞的生物——「恐龍雞」。

目前霍納正斥巨資資助世界多國的科學家聯手這項匪夷所思的「恐龍雞計劃」。霍納透露,目前北美洲的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了一些實現「恐龍雞計劃」所必備的基因技術,而一些亞洲的實驗室目前正開始著手進行計劃的下一階段——造出一隻活生生的「恐龍雞」。霍納預言稱,根據目前的實驗進度,第一隻「恐龍雞」很可能將在未來5-10年之內誕生。

◆這從側面反映出雞和(小型獸腳類)恐龍有著很大的聯絡。

2樓:萬理鳳歆美

雞和恐龍有什麼關係?這兩種動物似乎有著天壤之別,據說,美國的研究人員和美國考古學家都同時發現雞很可能是暴龍的後裔。

長相**的暴龍,生活在距今6000多萬年前。可是通過對從其化石中提取的膠原蛋白的分析,他們驚喜地發現,在蛋白質的排列度上,跟恐龍最接近的,竟然是雞。之前,一直有科學家提出,雞是恐龍後代的假說。

這次公佈的研究結果,應該可以作為這項理論最好的證明了。暴龍不過就是"大號的雞"。甚至還根據這個研究結果,推斷說,暴龍吃起來的口感,應該就和雞肉差不多。

暴龍和雞,這兩種在人類印象中,形象有著天壤之別的生物,竟然系出同門,也不禁讓人感嘆,大自然造物者的神奇。

雞的祖先是恐龍嗎

3樓:教育達人小嫣

雞的祖先是恐龍,但雞並不是霸王龍進化而成。雞,屬於鳥類,目前科學家們普遍認為鳥類是由恐龍中的獸腳亞目進化而來的。

而霸王龍,雖然也屬於蜥臀目的獸腳亞目,但並不是說同屬一個亞目就是同一種生物,也許雞和霸王龍之間有一個相同的祖先,它們之間可能有一點點的血緣關係,或者是可以將它們稱為"遠方親戚",但不可以認為霸王龍就是雞的祖先。

雞的由來

家雞的祖先叫原雞。原雞身輕能飛。雄雞喜歡棲息在樹上啼唱,分佈於南亞次大陸由巴基斯坦往東一直到中南半島,並向南達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我國雲南省、廣西省和海南島均有分佈。

早在6000多年前的西安半坡仰韶文化遺址也曾發現雞骨。經鑑定屬原雞屬鳥類。說明那時原雞屬鳥類在黃河流域也有分佈。

把原雞變為家雞,是人類利用生物的變異性,按照不同的需要,有目的地選擇馴養的結果。家雞的馴化,全世界以亞洲為最早,這已是公認的事實,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養雞的國家之一。

雞的祖先是恐龍嗎

4樓:最美的炫富

是的,科學家研究證明,雞的祖先是始祖鳥類,而始祖鳥類的祖先則是恐龍。隕石撞擊地球之後,地球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不再適合大型的生物生存,所以經過千百萬年的演變之後,恐龍演變成了始祖鳥類。

雞和恐龍在dna序列上有80%的契合度,足以證明恐龍是雞的祖先,而且雞的基因和骨骼都和恐龍相似。

骨膠原蛋白是位於骨骼中遺傳下來的基因資訊,每種動物都有著不同的骨膠原蛋白,而雞骨頭中的骨膠原蛋白和恐龍的骨膠原蛋白很接近,也是一大證明。

不管從dna序列上,還是骨骼、股膠原蛋白的接近上來看,都足以證明雞的祖先就是恐龍,或者說是恐龍龐大分支的一種。

5樓:看啥你比我黑

雞是恐龍的後代。通過專家們不斷研究,發現恐龍有一支不僅沒有滅絕,還演化成了現在的鳥類,種群十分繁榮,而雞則是其中數量最多的一種。所以雞也被稱之為最成功的恐龍後裔。

鳥類本身作為恐龍的後裔,它的存在其實就佐證了恐龍並沒有完全滅絕的觀點。觀察生活中看到的鳥類外觀,我們可以看到鳥類有很多外形結構與恐龍相似。

2023年,古生物學家約翰·奧斯特倫姆對恐龍爪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來自於北美的恐爪龍與始祖鳥的手有驚人的相似。於是學術界開始廣泛接受了「鳥類起源於獸腳類恐龍」的觀點。

而今鳥亞綱中有一支演化出了雞形目,雞形目中又有一支逐漸演化出了原雞。後來古代人類馴化原雞,以此作為優質的動物蛋白質食物**。因為家雞起源於野生的鳥類,所以說雞也是恐龍後裔。

雞是如何進化而來的?它真的是恐龍的後代嗎?

6樓:只吃魚頭

雞是鳥進化而來的,先是鳥進化成野雞,最後被人馴養為家禽。雞不是恐龍的後代,因為恐龍在古代已經集體滅亡了。雞是通過鳥類不停的進化成現在這個樣子。

7樓:農家小妹婉兒

就是它慢慢的變化的,變得特別的不錯的,這樣就慢慢的飛起來了,也是很好的一種變化,受環境影響。這是恐龍的後代,很好的。

8樓:自己起名字

雞是由於一些哺乳動物進化來的。是屬於陸地上的生物。不是恐龍的後代。這樣的說法太荒謬了。

9樓:kk解夢

雞很可能是恐龍的後代,而未必是霸王龍的後代。

最新的研究發現,雞可能是比鳥更接近恐龍的後代,雞的腦容量有限,並且並未表現出靈敏的嗅覺。所以這一點看來,霸王龍不太可能是雞的祖先。與獸腳類恐龍最接近的鳥類,如獵鷹,老鷹,老鷹,魚鷹等。

鳥的羽毛來自爬行動物的鱗片。因此科學家推測羽毛的祖先就是鱗片,但這可能是錯誤的推測。雖然它們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從一個共同的祖先進化而來,但已經發展成為非常不同的特徵。

雞的習性。雞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不喜歡炎熱潮溼的環境。雞喜歡棲息,登高,習慣上棲架休息。光照直接影響雞的活動能力,光由弱到強.雞的活動能力加強,相反活動能力減弱,黑夜時雞完全停止活動,登高棲息。

雞的合群性很強,一般不單獨行動,剛出殼幾天的雞,就會找群,一旦離群就叫聲不止,雞膽小怕驚,任何新的聲響、動作、物品等突然出現,都會引起雞一系列的應激反應,如驚叫、逃跑、炸群等。

雞和恐龍是親戚嗎?

10樓:網友

是的。雖然看起來這兩個生物怎麼都聯絡不到一起,但雞和恐龍確確實實的是遠親關係。

具體來說,雞可以稱為是一種獸腳類恐龍。從身體構造上來看,雞和恐龍也有著不少相似之處,比如中空的骨骼,羽毛,氣囊等等……

前一段時間還有一位耶魯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和發育生物學家bhart-anjan bhullar通過修改特定基因合成的蛋白質成功地控制了雞喙的生長。使其長出了類似始祖鳥的前端略圓的寬嘴。

另外,雞是世界上數量最多的鳥類,全球共約有250億隻。

11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是由恐龍進化來的。

12樓:生活達人小羅

根據現代研究學表明,雞的祖先是恐龍,家雞起源於野生的鳥類,鳥類的祖先是恐龍,那麼雞的祖先自然也是恐龍,從恐龍演化為雞歷經近1億年的時間,這對生物演化來說完全夠了。

雞的祖先,也就是鳥類的祖先,出現在恐龍滅絕以前,距今應該有6700萬年左右,而霸王龍則生存於白堊紀末期的馬斯特裡赫特階段。從時間上看,鳥類的祖先比霸王龍還要更早出現,單憑這點,我們就可以斷定,雞並不是從霸王龍進化而成。

鳥類和恐龍有著共同的始祖。

現代科學家推測,鳥類和始祖鳥、近鳥龍等恐龍存在著比較深的血緣關係,這些恐龍已經有些像鳥類,它們也長有羽毛、翎羽、尾羽之類的,因為體型較小常常樹棲生存,生存選擇逐漸使部分類似的恐龍有了滑翔的能力,進一步的發展就成了可以自由飛翔於天際的物種,骨骼、胸肌等生理構造也十分適應飛行。

雞和霸王龍有共同的始祖,都是起源於億年前的某種陸地爬行動物,可是鳥類誕生的時候霸王龍還沒出現,霸王龍開始活動的歲月鳥類種群已相當繁盛。

雞是恐龍變的嗎

嚴格意義上講,不是恐龍變的。我們現在的雞是從原雞飼養演化過來的。而原雞又是從其他鳥類演化過來的,並不是恐龍。但目前根據考古等科學研究嗎,主流科學家都認為,鳥類的祖先是爬行動物,而且應該是小型食肉恐龍,所以,說雞是恐龍變的,也不能認為全錯。一 研究表明雞是恐龍進化來的,但是並沒有得到確切的證實。二 美...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鱷魚是恐龍的後代嗎

恐龍的滅絕是一個很值得 的問題。我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是我覺得最可信服的,正如大多是說法一樣 恐龍在一次隕石撞擊中大部分都死了,但並不是滅絕,它們的滅絕在之後還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這一段時間是可以想象的,生存條件非常的差,地球的一半是嚴酷的烈焰 另一半是不見天日的永冬之夜。在這種環境中存活的恐龍依然艱...

恐龍都是卵生的嗎,恐龍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物館 古生物館館長羅伯特 貝克卻提出,雷龍可能不是卵生,而是胎生的。雷龍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龍之一,生活在1.2億年前。貝克研究了40 50具成年雷龍的骨架,發現它們的盆骨腔比其他大多數恐龍都寬得多。這樣寬的盆骨腔,足以容納下雷龍的胎兒,而且還能順利地分娩。1910年,人們曾發掘出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