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慈簧故居說明文500,陳慈簧故居

2023-04-14 14:15:05 字數 2166 閱讀 4019

1樓:華

此時此刻,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高大雄偉的古城堡式建築,黑灰相間的牆體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景色,一看就知道這座建築已有百年的風霜了,這就是著名的陳慈簧故居。

進入大門,豁然開朗的大廣場印入眼簾,兩旁修建著古色古香的房子,它的基本結構、屋內的木雕及石雕均以傳統中國建築形式為主。而陽臺、第二層的走廊天橋均以石板水泥為建材。歐洲進口的彩瓷地板和裝飾及較大的窗戶等則採用西方的建築工藝。

陳慈簧家的窗戶有很多,據說以前陳慈簧家有個專司開關窗戶的傭人,每天清晨起來開窗,開完所有的窗,有開始關窗,當關完所有的窗時,天也暗了下來。可見陳慈簧家中的窗戶有多少。房屋之多可見一斑。

陳慈簧家有五百零六間房間,門窗的設計特點包含了西方和東南亞各國風情圖案花紋的建築特色,而且故居內更貼著東南亞等各國花紋牆磚,真是古樸典雅呀!

陳慈簧故居,是一個含有特別的建築風格和建築特點地方。這次活動讓我學到了潮汕的建築知識和建築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就知道這座建築已有百年的風霜了,這就是著名的陳慈簧故居。 進入大門,豁然開朗的大廣場印入眼簾,兩旁修建著古色古香的房子,它的基本。

陳慈簧故居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陳慈黌故居位廣東省汕頭市澄海隆都鎮前美村,距市區約1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方便。隆都鎮前美村的大宅,向有「嶺南第一僑宅」之美稱的陳賞利家族豪宅是全國罕有的僑居建築。(又稱陳慈黌故居)。

陳慈黌故居始建於清朝宣統二年,歷時近半個世紀,集陳家幾代人的心血,計有郎中第、壽康裡、善居室、三廬等宅第,佔地萬平方米,共有廳堂506間。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善居室」始建於2023年,至2023年日本攻陷汕頭時尚未完工,佔地6861平方米,計有大小廳房202間,是所有宅第中規模最大,設計最精,儲存最為完整的一座。

陳慈黌故居的主要景點

4樓:抹黑他

陳慈黌故居包括了郎中第、壽康裡、善居室和三廬書齋,始建於清朝宣統二年(2023年),歷時近半個世紀,故居佔地萬平方米,共有廳房506間。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善居室」始建於2023年,至2023年日本攻陷汕頭時尚未完工,佔地6861平方米,計有大小廳房202間,是所有宅第中規模最大、設計最精、儲存最為完整的一座。

「善居室」以典型的「駟馬拖車」為主體,中西合璧,廂房仿北京東西宮建築,四周為雙層洋樓。每座院落內部大院套小院,大居配小屋,既有點綴亭臺樓閣、西式陽臺,又設有更樓哨臺和通廊天橋。

另外,故居在保留原貌的基礎上,增設了陳慈黌家史館、紅頭船雕塑、潮汕戲曲館、木偶館、潮汕新娘房、潮汕功夫茶館、老潮州小食館、書畫廊、微雕展館、潮汕工藝禮品館、古廚房系列等富有潮汕民間傳統文化藝術特色的景觀;還有潮汕故鄉舞蹈「雙咬鵝」定時表演。

陳慈黌故居的介紹

5樓:帛運鴻

陳慈黌故居位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隆都鎮前美村,是由旅外僑胞陳慈黌家族興建而成。建築風格中西合璧,以傳統的「駟馬拖車」糅合西式洋樓,點綴亭臺樓閣,通廊天橋,縈迴曲折。是廣東省省級文物重點保護單位。

2023年被評為汕頭八景之——「黌院惠風」。

陳慈黌的故居的建造

6樓:顛顛

從2023年,陳慈黌家族開始建造豪宅,歷經三代人,跨越兩個世紀。從祖居地「劉厝」建到新鄉,相繼建了12座,而現在人們經常提起的,總是這後來興建的4座,即「郎中第」、「壽康裡」、「善居室」、「三廬」書齋,這四座宅院共有廳房506間,佔地面積25400平方米。相傳陳家大院屋多,居者少,為使空氣流通,專門僱用一個僕人專事開關門窗。

每天早晨起床,把裡裡外外所有門窗開啟,繼之再關閉,一天的時間便接近黃昏了。其偌大程度,可見一斑。前二座及「三廬」歷時各十年完成,「善居室」歷時17年還未竣工。

後因日寇侵入潮汕不得不被迫輟工。堪稱史詩式的家族工程。

陳慈黌故居的無價文物

7樓:破碎的夢

巨集偉壯觀的建築規模,中西合璧的建築藝術,古老的潮汕民俗,典雅的舊日風情,陳慈黌故居是潮汕文化的一個縮影,是一處集旅遊、觀光、學術研究於一體的旅遊勝地。來到潮汕交流考察,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這個名勝古蹟了。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陳慈黌故居並不是單一的博物館,而是它本身就是一件文化遺產,它本身就是無價的文物。

故居外圍是荷塘,清風徐來,那深的綠、淺的綠如水波輕揚,令我們暑意全消。

老虎的說明文,老虎說明文500字有全部說明方法

虎是大型貓科動物,目前存活的老虎有5個亞種,分別是印度的孟加拉虎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蘇門答臘虎 東南大陸的印支虎 我國黑龍江省的東北虎和長江中下游的華南虎 分佈 全世界的老虎有八個亞種。老虎的分佈向四方的森林地帶遷徙,幾乎整個亞洲地帶的 森林中都有它的足跡。有向北擴充套件的西伯利亞虎 向西延伸的西亞虎...

梅花的說明文,關於梅花的說明文500字?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充滿生機,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美麗。空氣中的股股清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那梅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澤透明,像琥珀或碧玉雕成的,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梅花開花有早有遲,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非常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

介紹桌子的說明文,介紹桌子的說明文500字

世界上有許多臉令人難忘,有微笑的臉 和藹的臉 嚴肅的臉 我最難忘妹妹那張嚴肅的臉。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那張臉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催我自強,令我自新。那是一個快下學的下午,老師在下午放學的時候佈置了一篇徵文,這篇徵文不但要明天繳,而且題目偏得很,這讓同學們一個個皺起了眉頭。回到家中,我拿出作文字,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