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兩條肋骨骨折,沒有住院治療,能評上傷殘等級嗎

2023-04-14 15:25:05 字數 1272 閱讀 9615

1樓:李亞東律師

可以向鑑定機構提交申請書,工傷兩條肋骨骨折,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肋骨骨折在進行傷殘判定的時候,主要依據是其損傷的程度以及是否遺留後遺症等情況來進行決定的。

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因工作原因受到傷害被認定為工傷的,在傷情穩定後影響勞動、生活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需要傷殘鑑定的,由工傷職工所在單位或其親屬填寫《勞動鑑定申請表》,申請勞動鑑定,並提供工傷事故調查報告及有關材料。對於符合加鑑定條件的,勞動鑑定委員會提前通知用人單位及相關人員,鑑定的時間、地點、人員。

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委託符合條件的醫療衛生機構進行喪失勞動能力的醫學診斷。勞動能力鑑定分為一到十級傷殘,分別對應不同的傷殘補助金標準,其中,十級傷殘為最輕的傷殘等級。因工傷導致殘疾的工傷保險**根據殘疾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的計算標準是指職工近一年的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喪失勞動能力的,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應當簡捷、方便。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十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3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工傷兩根肋骨骨折可以評上十級傷殘。

一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工傷能評幾級

工傷肋骨不完全骨折能評級嗎

夢見兩條白蛇和兩條黑蛇,沒有傷害人是怎麼回事

夢見兩條白蛇一 條黑蛇意味著 順應著形勢來就可 以有不錯的運氣 今天回的你只要做好自己的答分內事就足夠了。想太多,顧慮太多,往往讓原本順當的事情節外生枝。戀情方面,今天會有異性主動地接觸你,你也很有交往的興趣,為愛情而單純地愛的可能性較大。夢見兩條白蛇一條黑蛇的吉凶 基礎穩固安然,財源廣進,又有父祖...

開車把我撞成兩根肋骨骨折。當時沒有報警怎麼賠償

如果你在有攝像頭的地方被撞的 可以找到 拿醫院的診斷報告在吧 你的醫生去警察去做個口供差不多能搞定 希望採納如不採納不要罵我 我全責,撞人肋骨骨折,需要怎麼賠付?30 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76條的規定,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內賠償,v 不足部分 有你的商業保險賠 1,這個情況交給 保險就ok了...

我的左手骨折,做了手術,有兩條傷疤,都是6釐米,能當特種兵嗎

能去部隊都還另外一說,就算是已經在部隊裡 那估計也留不下來了 如果剛剛做手術 復的話,建議休制息一段時間,暫時不要 玩遊bai戲,du也不要用受傷的手zhi 拿物品,因為現在dao玩遊戲對恢復有影響,在此期間注意休息,多吃些補鈣的保健品食品利於 等大概一月到兩月左右 看情況而定 骨骼癒合時在玩,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