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思考下列作文題目的含義並作簡要的。

2023-04-14 17:15:06 字數 2090 閱讀 6400

1樓:轉不動de摩天輪

(1)「春天」的含義可以是多方面的,比如:春天的開學季,校園裡歡聲一片,生機勃勃;或者是校園裡美麗的花草在春天上開了。

(2)"笑了「包含的很廣,要寫出簡要原因,比如因為老師的熱心幫助,一個很調皮的孩子做出了什麼讓老師感動的事兒。

(3)當然可以寫某人變了,也可以寫家鄉變了,學校變了等等。

(4)」驕傲「一定是什麼值得自豪的事,比如年邁退休的爺爺,原本是警察,然後抓了個小偷;爸爸熱心幫助一位老奶奶等等。

2樓:青青子衿

1.春天不光可以指單單的花草繁茂的春天,就算現在是冬天,也可以寫的啊。春天也可以指某樣事物或者某個人迎來了ta的春天。

可以寫校園裡發生的令人感動的事情,是受到幫助的人迎來了ta的春天。也可以寫自己的事例啊,比如在新學校裡遇到的好老師,好同學,本來學習不好,不愛交朋友的我變得好起來了,迎來的我自己的春天。

2.老師笑了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幸苦勞動沒有白費,自己的學生學習都很好,感到很欣慰。或者老師教的學生們給ta 帶來了許多歡樂。

3.當然可以寫地方或人變了。但關鍵是要寫出這個變變在**了,以前的地方(或人)是怎麼樣的,現在有事什麼樣的,一定要突出變。

4.可以寫得很平凡,不一定要寫那些老掉牙的(某某幫老奶奶過馬路)。可以寫自己的母親,她生你養你是你們家的驕傲,為你們家操勞是你們家的驕傲等等。

祝你天天向上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活潑的孩子們;花草數目開放。

(2)因為學生懂事了;考的好成績了。

(3)校園,班級衛生;也可以寫人變了。

(4)我自己考的好成績,獲獎了。

閱讀下列材料,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50

閱讀下列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作文

4樓:成功不近不遠

據美國獵奇新聞**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24歲的小夥亞克斯·克雷格靠送「土豆包裹」成為月收入1萬美元的企業家。亞歷克欺的企業的經營模式非常簡單,那就是通過土豆傳達匿名資訊。據悉,在克雷格賣出的土豆中,中號(可寫100個字母)土豆8美元一個,大號(可寫140個字母)土豆10美元一個。

使用者通過土豆傳達的資訊也各不相同,如「父親節快樂!愛你的安東尼」「恭喜獲得晉升,我們太為你驕傲了!」等等。

克雷格也給了眾多想創業的人一個建議,他說:「把失敗和浪費時間帶來的恐懼、憂慮利用起來,你就能有大有所為。」

對於以上事情,你怎麼看?請給亞歷克斯·克雷格寫一封信,表明態度,闡述你的看法。

要求:結合材料內容及含義,選好角度,確定立意,完成寫作任務。明確收信人,統一以「張強」為寫信人。

語文作文,三篇,題目如下

5樓:sweet晉

紅日初升讓我陶醉】

清晨,我站在陽臺上,遙望著遠方,靜靜地等著那渴望已久的紅日。我不時地想象著紅日出現的壯觀景象。當時的我興奮不已,只覺時間每當時真恨不得把太陽拉出來過一分就如通過了一世紀那麼漫長,當時真恨不得把太陽拉出來。

天漸漸曉破,銀灰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如同籠罩著一層銀灰色的軽紗 ,展現出朦朦朧朧的美。這時,周圍萬籟俱寂,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靜靜地等著日出。過了一會兒,東方天際負氣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明亮起來。

在東方、天際、山巒、樹梢,都像蓋上一層紅色錦緞——朝霞,因此,一切更顯得美不勝收。這日出的前奏曲更加讓我盼望太陽的現身。

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一個蒙有面紗的含羞少女,悄悄的窺視著人間。那一剎那,天空變得更紅了,好似仙女向人間灑下玫瑰的花瓣,雖不映紅整個天際,但卻給人飄飄忽忽的美感。慢慢地,太陽露出了整個笑臉,像一個孩子,充滿了生機。

此刻,霞光萬道,將半個天空染得通紅;廣闊的天地,也塗上了一層鮮紅的油彩,片片翠綠的樹葉在微風吹拂下閃著耀眼的光輝;鳥兒披著一身紅霞,歡鳴著,飛向天空。紅光、天空、大地、樹林、飛鳥,構成了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啊!這是無論哪一方,眼前都會出現美麗的圖畫,真有一種移步換景的感覺。

太陽離開了地平線,紅彤彤的,彷彿是一塊光彩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的周圍,漂浮著輕舒漫卷的雲朵,好似身穿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舞姿朦朧,給人以視覺上的享受。

求2篇語文作文,題目如下,

作文題目的格式,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的格式

可以詳細說一下你的提問嗎?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的格式 有空四格的傳統說法,但一般情況下為了美觀,把題目放在正 如果剩下的格子恰好為單數,則前面少空一格後面多空一格。1 理論上空四格,但是現在作文講究美觀,放中間好。2 作文標題格式不扣分。3 副標題格式 放在第二行中間偏右。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作文 col...

適合當作文題目的成語,有哪些適合當作文題目的詩句

寫什麼內容的 有時候你甚至可以把成語 俗語反用.如 兵來兵擋 近水樓臺先失月 這樣會讓讀者眼前一亮 有哪些適合當作文題目的詩句 生活中有許多事或物是不可缺的。就妹妹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 巧虎 就姐姐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 手機 沒有了巧虎,妹妹就睡不著 沒有了手機,姐姐就出不了門。但就生物來說是最重要...

感恩孝道的作文題目,以孝為作文題目的新穎標題

這個作文的要求是孝道和感恩所以這個作文的題目應該可以取 學會孝道與感恩。說孝心,先從 孝 這個字說起。孝 這個字十分有意思,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6463 老 的上半部和 子 在一起,我認為這個字的含義是子女們都在老人的身邊,與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