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職業技能鑑定證書和軟考的證書有什麼區別?

2023-04-14 18:30:07 字數 1279 閱讀 2098

1樓:床前明月兒

一、證書組織機構不同。

1、計算機職業技能鑑定證書: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統一組織的計算機及資訊科技領域新職業國家考試。

2、軟考的證書: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二、證書目的不同。

1、計算機職業技能鑑定證書:該證書作為反映計算機操作技能水平的基礎性職業資格證書,在要求計算機操作能力並實行崗位準入控制的相應職業作為上崗證;在其它就業和職業評聘領域作為計算機相應操作能力的證明。

2、軟考的證書: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和工作需要,從獲得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

三、證書職能不同。

1、計算機職業技能鑑定證書:通過計算機資訊高新技術考試,獲得操作員、高階操作員資格者,分別視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級、高階技術等級,其使用及待遇參照國家相應規定執行;獲得操作師、高階操作師資格者,參加技師、高階技師技術職務評聘時分別作為其專業技能的依據。

2、軟考的證書:取得初級資格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取得中級資格可聘任工程師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

2,3、一句話,後者比前者難,後者比前者硬。

3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計算機是評定職稱(中級與高階,初級一般不需要計算機考試)而進行的一種技能考核,其目的是為職稱評定而服務的,其考核的內容是一些計算機常用技術,比如:作業系統的操作,office的應用等。職稱計算機通過了,還要其它條件通過才能獲得相應的中級或高階職稱。

軟考則是計算機專業的一種職業資格考試,它既是能力考試,也是以考代評的一種職稱評定方式,它考核的內容限於計算機知識,範圍比較專業,內容也比較深入,比如:rap協議,程式設計,組網,erp等。考試通過的人員即可獲得相應的資格,可以作為一種職稱來使用,但承認的領域較窄,一般只限於計算機相關的行業。

僅僅過了計算機等級一級,考軟考的程序員困難嗎

我考過程式設計師,是大一的時候考的,準備了一年,過程很辛苦,但是結果不錯,要是考的話當然要考軟考了,這個是有國家承認的職稱的,叫助理工程師,聽著挺好聽吧,還可以放到你的檔案裡,但是隻有三年的有效期,過了時間還要在補考一次。2003年考過了軟考的網路程式設計師證書 應當相當於現在的軟考中級證書 可不可...

學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什麼證書 包括其他認證,類似於教師資格證什麼的

學計算機專業的不用再考計算機等級證了,如果你對計算機網路有興趣,可以考網路工程師,如果對軟體有興趣,就考軟體工程師吧。我建議你,立足it不要對證書看的太重。希望你對實踐看重一些。國家級計算級二級,四級等證書 還有一些大賽 的證書,也很管用 計算機專業證書主要有四 即計算機 一 二 三 四級證書。通過...

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應該考些什麼證書對工作比較有用

現在找工作什麼證書也不管用了,要的是你的實際動手能力。學計算機專業的人考哪些證書比較有用 軟體開發是一門實踐學科,證書的作用並不不是很大。常見的計算機證書一般兩種 1 計算機等級考試,一到四級 2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簡稱軟考。分初級 中級 高階。對於非計算機專業且將來也不想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