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了結婚證就可以同居了嗎,領了結婚證可以同居嗎

2023-04-14 18:35:05 字數 1901 閱讀 2392

1樓:網友

不領證才可以同居,領了證就不準同居了,犯法啊,最少叛10年以上。

2樓:不不笨笨半半

不行。得把結婚證在陽光下曬三天,然後。

用塑料袋上放在櫃子裡三天。

然後再加入薄荷樟腦放在床下三天。

之後兩個人用鼻子聞。

確定沒有異味,方可使用。

3樓:網友

領證在法律上你們就是夫妻了,你們不屬於同居,那叫正常夫妻生活。

辦事只是起到了廣而告之的作用,讓親戚朋友都知道你們結婚了,但在中國許多農村還存在著辦事不領證的習俗,可知在法律上都是非法同居啊。

4樓:芬芳蒲公英

看來你思想很傳統,而且說不定非常聽你父母的話,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父母又很介意你沒辦酒席就和老公住一起,那隻能等到辦酒席後了。不過看了大家的恢復,你應該知道答案的吧。你們都是合法夫妻了,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了證就受法律保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通過各個體系認證啊,需要很多認證的,先不要同居,免得罰款。

7樓:厚正初

取決於當事人了。反正法律保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了,法律允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同意,沒意見就可以了啦…領了結婚證那就更好了!名正言順的!呵呵…恭喜!

10樓:我愛普拉達

哎喲!我的媽呀!

你好逗喔!婚前同居的都多了去了!你們都領證了那就想幹啥就幹啥吧!呵呵,祝新婚愉快!

11樓:有緣人

領了證就是合法夫妻,都屬於家人了還算什麼同居。這屬於名正言順的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吧。

12樓:流光逐影

這個只需取決於你自己。

13樓:卷罡

可以同居啦,可以適當滿足一下彼此生理需求。

領了結婚證可以同居嗎

14樓:律臨吳兆兵律師

法律分析:領了結婚證,可以同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領結婚證了可以同居了嗎?

15樓:朱雅璇

法律分析:領結婚證了可以同居了。從領取到結婚證的那一刻開始,男女之間就屬於合法夫妻了,這個時候即使雙方沒有舉行結婚儀式,雙方之間的關係和權利在法律上也是受到保護的。

這種情況下不應叫同居,而是名正言順的共同以夫妻名義生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領完結婚證可以同居了嗎

領了結婚證算真正結婚嗎,領了結婚證就算結婚了嗎

鄙人覺得這個問題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待 1 法律上,領了結婚證就是合法了,是法律意義上的結婚,得到法律認可。2 婚俗上,領了結婚證這是一個憑證,真正結婚是辦婚禮,擺婚宴。辦完這些後得到親戚朋友見證後才算真正結婚。領了結婚證就算結婚了嗎?領了結婚證,就在法律上確定了自己的婚姻關係,也就是 已婚 了,在填...

領了結婚證但是後悔了,可以消除結婚記錄嗎

可以通過內部關係,從民政的伺服器後臺刪除掉。有需要看俄名。異想天開,你以為你在玩遊戲,出點錢就可以消除你的婚姻記錄,裝處還是裝什麼?都結婚了,腦子還糊塗,沒吃過豬肉 也見過豬跑。婚姻登記所的負責人是你家親戚吧。通過伺服器後臺就能消除掉結婚記錄資料。其實你當初選擇閃婚就應該想到這百點,可以挽回也可以選...

沒領結婚證辦了酒席算結婚嗎,領了結婚證但沒有辦酒席,這算不算結婚?

酒席是一種民間的慶典儀式,法律不承認酒席。對於事實婚姻,法律上有法律上的界定,目前我國對事實婚姻的界定要具備幾個要素 1 有事實上的夫妻關係 2 有事實上的夫妻家庭生活 3 這種夫妻關係和夫妻家庭生活需要連續持續3年以上。你們這種情況充其量屬於明目張膽的未婚同居,而且還 廣而告之 了。這種關係不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