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寫好作文,怎麼才能寫好作文

2023-04-15 00:05:08 字數 3694 閱讀 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積累。積累分為軟性的和硬性的。所謂軟性,是平時看的散文,名家**等,硬性的就是對經典片目的背誦。

可以整理一個素材本,寫作文時翻一番。另外,平時要多練筆,增加駕馭文字的能力。還可以多背一些優秀作文,明確老師喜歡什麼養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 注重詞語的積累,特別是好詞好句的積累。還要記住一些名人說的話。

3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4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怎麼才能寫好作文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的寫作方法,短期。

內就能提高,你可以看看:

給你一個三步五條,我想能幫助你。

作文的基本三步:

1:審題(明確題意)

2:選材,確定中心。

3:列好提綱,確定詳略。

在以上基礎上注意以下五條,好的作文也就出現:

1:題目(新穎,命題作文例外)

2:開頭和結尾相互照應。(龍頭鳳尾)

3:用詞妥當,修辭正確。(力求語言的準確生動)4:條理清晰,合乎邏輯。(讓人讀著順暢,有一氣呵成之勢)5:巧設佈局,詳略得當。

如果能文情並茂那更好,按照這個去寫,作文肯定上一個新的臺階。

7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8樓:幻纓聖舞

現想好作文內容,在想好事情經過,時間,地點,人物,其識寫作文很簡單,我所變寫了一片就得了96分··哈哈···還當著全班同學的面lian出來了··【哪叫一個汗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多看書,最好是童話。我愛看童話所以才想象力豐富的。

想象力豐富了,寫起作文來就有意思了。發揮想象力寫作文,效果很好哦。怕作文的人注意:

作文不是日記。 這個方法效果不錯,如果覺得不行的話,就麻煩了。看書,畫好詞好句,每天寫日記。

我就堅持不了,作文還是這麼好。

10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1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12樓:☆づ念奇

多看些書,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提高你的寫作能力和素質修養,還有就是認真觀察你身邊的點點滴滴,不要認為是小事就不去在意他,又很多時候寫作文經常要用到以小見大的事例,平常多積累些好詞好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寫。就是所謂的練筆。做一個細心的人,看到你深有感觸的東西就立刻記錄下你的感受。多看一些文學作品。開拓視野。時間久了,自會有收穫。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練,還要注意總結,學習一些模板。

15樓:諫元修司儀

大多數學生苦於作文難,一提到作文就頭疼,寫一篇作文要憋上半天兒才能完成,學習寫作的興趣更無從談起,可是作文在語文中又佔據很重要的位置。葉聖陶老先生曾說過:練習作文是為了一輩子學習的需要,工作的需要,生活的需要,不是為了應付考試,也不是為了當專業作家。

長期以來,在作文訓練中,大多數教師都是按固有的模式去要求學生,甚至為了應付考試,在考前背誦作文,這樣的訓練輔導方式又怎能培養出高素質的人才呢?因此,要提高學生的作文素質就必須衝破寫作公式的禁錮,改革作文輔導的方法。

一、教學生寫"生活"。這就要求教師在平時瞭解學生生活,抓住寫作時機,創設寫作情境,指導學生對發生在身邊的真人真事做及時、客觀的報道。

二、教學生學會表達。所謂表達就是用恰當的語言文字把看到、聽到或經歷的事情表現出來。如果平時只讓學生讀、欣賞,而不教會他們去表達,那麼他們只會停留在理解的基礎上,不會有大的提高。

理解只是前提,運用才是最終目的,理解了並不一定會運用,從理解到運用是一個質的飛躍,要想從理解上升到運用,還需要加強訓練。

我認為提高學生表達能力的方法有很多,但有一條最重要,就是要以教材為本,抓住每篇課文表達的特點,加強仿寫訓練。

三、拓展學生的寫作新思維,發揮創新精神,才能寫出有新意的文章來。學生掌握寫作新思維是寫好作文的重點,學生怕寫作文就是因為思路打不開。

16樓:遊萱斐水

作文,是語文綜合水平的體現。但是,對於好多同學(其實包括原來的我)來說,總覺得作文很深奧,不好寫。其實不然,我覺得,要寫好作文,只要注意下面這幾點,並持之以恆,經常練習寫作,寫出一手好作文也是不難的。

要有佳詞妙句才有文采,才能吸引人。一篇文章,假如沒有佳詞妙句,無論這件事情多麼精彩,你寫出來的文章也是平淡無味,怎麼能夠吸引人,讓人去欣賞呢?你寫的這篇文章也就等於白寫。

多看課外書。這是積累詞語的重要渠道,也是寫作文的關鍵所在。包括家裡訂閱的書籍和書店的各種圖書。

只要有空,我就會到書店看看各種各樣的課外書。當然,不是隻看就能寫出完美無缺的作文的,關鍵還要注意積累、牢記和運用。才能實現「人為我用」,這樣在寫作文時,才能做到隨心所欲、揮筆自如。

寫作文不要急~~~一點一點的來~~~你不要看見自己的作文水平退步就心急~~著急著寫出好文章~~這樣只會事半功倍。

建議你:1.佳作源於積累,多看,多學,多記,多寫。寫得不好沒有關係,繼續寫。(記得把作文拿給老師,纏著他給你提意見。)

(2)你在找到中心(立意)時,腦海裡自然會出現一些零零散散的語句,別認為它們沒有用,一定要將這些語句記下來,動筆時能用多少用多少。

3.你怎麼想的就怎麼寫。動筆時記得多用幾個句子來表達同一個意思,比較一下,取你認為最好的一個。

4.你積累的佳句能往上搬的就往上搬,千萬別吝嗇。

這樣寫作文可能一開始用的時間比較多,後面熟練了就會快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18樓:_阿蘇

如果你想要寫的漂亮,就多背一些優美的句子,比較容易用在開頭,結尾,段落承接上的,還有詩詞這類的,一般從課外的作文書和像《中學生閱讀》這樣的書上容易找到。

如果想要寫的議論性強一點,就多記一些例項,這個也有專門的作文書總結。

如果你想要寫的富含哲理和深刻,那就得長期的積累了,多看一些書籍,雜誌,報紙。比如海峽報的天天文摘那一版就不錯,還有學校發的語文教材配套的那本課外讀物,還有《中學生閱讀》,《語文報》,《讀者》,《意林》,《新概念作文》什麼的都不錯。

19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20樓:網友

一、指導學生廣泛閱讀課外書籍,積累書本上的知識。在指導學生閱讀時,我把博覽與精讀科學地結合起來,博覽就是讓學生廣泛涉獵一些精彩而有意義的故事、趣聞,先進人物的事蹟,古今佳話,名言警句等,並要求他們寫摘要或做成剪報,把需要儲存的資料分門別類地積累起來,以便作文時隨時查閱,精讀就是要求學生對一些優秀的文章或名篇,要細讀,潛心揣摸,體會別人是怎樣圍繞中心合理地安排材料,佈局謀篇的,對於其中好的章節、句段,特別是細節描寫,心理描寫等要重點讀,甚至熟記於心,我還要求學生在閱讀時要勤動手,多寫讀書筆記,這樣,學生書讀多了,從中涉取了更多的知識,還開闊了眼界,豐富了語言,也學到了他人的一些寫作技巧,寫作時,學生自然覺得思路開闊,得心應手。

21樓:手機使用者

多讀課外書,體會體會起中的意思。

怎麼才能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一 指導學生廣泛閱讀課外書籍,積累書本上的知識。在指導學生閱讀時,我把博覽與精讀科學地結合起來,博覽就是讓學生廣泛涉獵一些精彩而有意義的故事 趣聞,先進人物的事蹟,古今佳話,名言警句等,並要求他們寫摘要或做成剪報,把需要儲存的資料分門別類地積累起來,以便作文時隨時查閱,精讀就是要求學生對一些優秀的文...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寫好作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對許多中小學生來說是一件難事,其實要寫好作文,還是要講究一點寫作技巧的,除了技巧,有很多東西要在平時努力的,不能到寫作文時才作打算。比如說積累作文材料就是怎樣寫好作文的一個前提,然後還應該堅持訓練,循序漸進。最後就是要有一定的寫作習慣。第一點就是要積累作文材料 積累豐...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一 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二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準備表達一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