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才會寫好作文,作文怎麼寫才能寫好

2023-05-20 00:35:07 字數 3339 閱讀 7246

1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2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作文怎麼寫才能寫好

3樓:建禕暢

剛開始建議讓孩子多看範文,學會模仿後才能學會創作。當然有了材料,不等於就能寫出好的文章,寫作文方法的指導是學生作文的柺杖,對於我們海外學中文的孩子們,提倡學生模仿和借鑑範文。如今孩子們普遍存在著以下幾個問題:

1、詞彙缺乏。比如在寫作時形容「開心」的事,通篇都是「開心」,沒有考慮到別的形容詞。2、句子不通順。

在學習中我們的孩子們雖然掌握了一定量的詞語和句型,但是在碰到寫作時,運用這些詞語和句型的時候,他們往往會先在腦海中構造一個日文的句式,然後把它翻譯成中文。例如「書我讀了」(正確是「我讀了書」)、我吃先」、「我走先」等(正確是「我先吃」、「我先走」)。3、觀察力不夠,描寫不深入。

例如在寫人物作文時,對描寫人物特點時,沒有舉例具體說明,缺少人物的心理活動。針對以上一些特徵,如果選用一些同年齡孩子的佳作,印發給學生閱讀,對文章中好的手法或好的構思作適當的評點。這麼一來既增加了學生的閱讀量,又給不會讀書和寫作的同學作一點指導。

日積月累,他們自然會掌握不少新的形式。多看、多讀、多記,多積累寫作是一種創作。要寫好作文的關鍵在於,觀察積累,記憶儲存;從說到寫,推敲修改,多讀勤寫。

在教學中,我建議學生們多多閱讀,在條件允許的範圍內,讓學生多收集模範文章和剪報,抄寫和背誦好詞好句好段,讓他們記熟和運用。熟能生巧,經過練習,筆頭熟了,素材多了,寫起文章來也就能得心應手了。海外孩子學中文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但我相信只要下定決心肯學,一定能學好。

4樓:歧芷煙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5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怎麼寫作文才能寫好

6樓:網友

一、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這裡所說的書,應該是你感興趣的書,只要是健康有益的書報刊,建議你都能有所涉及。所謂「開卷有益」,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讀書不要僅侷限於課本或與課本有關的。

讀書的時間不一定要非常固定,可以利用睡前、課間、週日等時間。讀書也不一定是作文或是寫作方面的,天文、地理、歷史、科技,可以廣泛閱讀。通過一段時間的閱讀,你會覺得寫作時要說的話多了,寫出的東西也有血有肉了。

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後,建議你再有計劃地讀一些對你來說急需要的書,就拿寫作來說,小學可以多看些《小學生閱讀報》、故事大王、語文報等,中學階段,可以多讀一些如少年文藝、讀者以及一些名人經典文章。有條件的話,建議你可以辦一張圖書館借書證或經常到書店去。

二、對於課本上或是你看到的好文章,你要多分析,作者為什麼寫的好,好在什麼地方,我在以後寫作中能否借鑑等等。作文是表達思想的東西,因此在寫作之前要構思,要把你對一些人或事的體會和感想寫出來。這裡順便說一下,一些優秀的作文集,也可以適當地參考一下,幫助自己形成自己的寫作思路。

三、多動筆。要提高寫作能力,最關鍵地還是要多練。要養成愛動筆的好習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可能你開始時寫的不夠好,但這不要緊,只要你肯動手,你的寫作水平就會在與日俱增。這裡還要強調一下積累的重要。

建議你要養成記日記的好習慣,同時對自己看到、讀到的好的文章、好詞、好句要用一個本子記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蒐集一些關於提高寫作方面的素材,有需要的話,把你的郵箱告訴我,我發給你。

8樓:尛—乖乖

多用修辭手法(如:比喻 擬人 排比 反覆等)語句通順。

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9樓:敏集冊

很榮幸給你解答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你可能遇到自己老練文章低分 而別人停留表述的文章卻得高分,而煩惱。

針對於你作文老師看不懂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你可能存在兩個問題:

一:你在表述時注重語言,而輕視思想,這很容易造成文筆華麗,但內容空泛,讓人找不到思想脈絡。

二是:你在表示言語是雖顯成熟,但缺乏真確表述,既是表意不清。

三是:沒有圍繞一箇中心敞開,而是多箇中心,想到哪寫到哪。

我個人認為 你此刻急需做的是 訓練立意,同時在表述上不要苛求華麗,要有深度,內涵,同時寫前提綱也是很重要的。

有深度的文章很容易取得高分。

也希望你堅持自己。

10樓:五尋菱

首先要給信心自己,找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儘量寫的淋漓盡致,重點突出什麼也要寫詳細,可以寫從這件事中你獲得了什麼道理~評為喔。

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11樓:霄言小語

請留下樓主的郵箱吧,我剛剛結束兩份家教,給學生補語文和英語的,做了兩個很好的關於如何寫作的課件,實用性較強,希望看過後對您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積累事例,學會遣詞造句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d書,摘抄好詞好句。

14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寫好作文,首先要多讀一些文章,積累一定的詞彙和比較好的句子(就像英語記單詞一樣)。

其次多寫,別怕寫的不好,寫完後多修改幾次。

16樓:d瓜蛋

今天看到這則寫作文的口訣,轉來和同學們共享——作文並不難,生活是源泉。

觀察勤思考,留心最關鍵;

多讀多積累,素材和語言;

開心就多練,興趣第一關。

觀察百日功,文章一朝成;

常說嘴不笨,常寫手必順。

文章要寫好,腿腳要多跑;

文章不怕改,就怕難割愛。

寫作莫偷懶,勤寫天天練。

技法幫助您,會寫美妙篇;

寫作不怕根基淺,勤學苦練能過關。

百遍錘鍊成妙語,千遍推敲成佳篇。

實話三言和兩語,勝過虛話千萬言。

千錘百煉出好鋼,千修百改出精篇。

話不在多而在精,文不在多而在新。

敲鼓妙在鼓聲響,寫作妙在心聲真。

無情未必真豪傑,有情文章才繡錦。

恆心架起通天路,勤奮開啟智慧門。

作文怎樣寫好?作文怎麼寫好?

一 作文要學會積累。一 語言方面要建立 語彙庫 語彙是文章的細胞。二 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三 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二 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二意高則文勝。一 立意要正確。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

怎樣寫好作文

怎樣寫好一篇文章 要寫好作文不是容易的事,需要長期多方面的努力,平時要加強閱讀,上好每一堂課。對課文內容及表達技巧要深刻理解,還要大量閱讀古今中外優秀的作品,從中汲取知識的營養和學習寫作的技巧 多看,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注意積累豐富的寫作素材 多寫,就是要多練筆,做到 熟能生巧 一 ...

怎樣寫好作文

我有一個寫作文的好方法 寫作文沒有什麼竅門,只有多看 多想 多聽 多觀察 多寫,才能寫好作文。要下真功夫才行哦!這個談談自己的想法。都是參考,不是標準。要先多看,你說的作文應該是高中或者是初中的作文吧。那這樣的作文要多看別人怎麼寫,先看內容,然後看寫作形式,最後根據自己的生活經歷和體會寫進作文,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