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蛹具有什麼營養價值呢?蠶蛹的營養成分都有哪些

2023-04-15 00:05:09 字數 2447 閱讀 8329

1樓:變啦

蠶蛹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鮮蠶蛹含粗蛋白佔51%)、脂肪酸(粗脂肪佔29%)、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d及麥角甾醇等)。蠶蛹的蛋白質含量在50%以上,遠遠高於一般食品,而且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蠶蛹蛋白質由18種氨基酸組成,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很高。

蠶蛹中的這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大約是豬肉的2倍、雞蛋的4倍、牛奶的10倍,且營養均衡、比例適當,是一種優質的昆蟲蛋白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蠶蛹中含有56%的蛋白質、28%的脂肪,蛹體含有20種氨基酸,包括人體所必需的8中氨基酸。蠶蛹中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是進補佳品。蠶蛹同樣富含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d及麥角甾醇等)。

1.蠶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

2.蠶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對**高膽固醇血癥和改善肝功能有顯著作用。

3.蠶蛹中含有一種廣譜免疫物質,對癌症有特殊療效。據報道,日本等國已經從蠶蛹中生產出了α-干擾素,臨床用於抗癌**。

3樓:鼠貓同人

蠶蛹,又叫繭蛹、小蜂兒,其頭部較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有足和翅,腹部有9個體節。蠶剛化蛹時,體色呈淡黃色,蛹體嫩軟,逐漸地就會變成黃色,身體也會逐漸變硬,成熟的蠶蛹顏色則呈咖啡色,在我國,蠶蛹蒸煮入宴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營養功效:蠶蛹是高階營養補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酸、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d及麥角甾醇等多種營養元素。蠶蛹的蛋白質含量在50%以上,遠遠高於一般食品,同時,蠶蛹所含的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

並且,蠶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對**高膽固醇血癥和改善肝功能有顯著作用。不僅如此,蠶蛹中含有一種廣譜免疫物質,對癌症有特殊療效。

4樓:網友

蟬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脂肪含量比較少,營養十分豐富。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

蟬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蟬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對**高膽固醇血癥和改善肝功能有顯著作用。營養很豐富,可以放在冰箱裡,沒有什麼壞處,所有人都可以吃。

不過不可過量服用,因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好消化。且性寒,過多服用會導致腹瀉,腹痛。

5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蠶蛹營養價值極高,蛋白質吸收率,僅次於雞蛋。

6樓:睿爸育兒記

蠶蛹有哪些營養價值?

蠶蛹的營養成分都有哪些?

7樓:有之桃呂賜

蠶蛹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激素等營養成分,一個蠶蛹=仨雞蛋,它是高蛋白。但有的人會過敏。

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有「七個蠶蛹一個蛋」的說法,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蠶蛹對機體糖和脂肪代謝能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蠶蛹油可以很好地降血脂、降膽固醇。對輔助**高膽固醇血癥和改善肝功能有顯著作用。

蠶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產物。這種活性產物能有效提高人體內的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並可有效延緩人體機能的衰老程序。

這個夠簡單了!不會太複雜和太長!

8樓:睿爸育兒記

蠶蛹有哪些營養價值?

蠶蛹的營養價值

²ïó¼µäóªñø¼ûöµ

蠶蛹的營養價值

蠶蛹的營養價值

9樓:乾萊資訊諮詢

1、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與豬裡脊肉相當,且沒有過多的飽和脂肪。

2、同時蠶蛹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適宜,易於消化吸收,在人體內利用率較高,是優質的動物蛋白質**,可製作成氨基酸口服液以及營養強化劑等。

3、蠶蛹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佔,其中又以α 亞麻酸居多,具有很好的消炎、抗感染作用,同時對降血壓、降血脂以及提高免疫力有益。

4、蠶蛹中微量元素也非常豐富,是高鈣高鎂的食物。其鈣含量是牛肉的76倍,雞蛋的32倍,可強筋健骨;鎂含量是牛肉的4倍,雞蛋的12倍。此外蠶蛹中還含豐富的維生素及麥角甾醇等活性物質。

蠶蛹有什麼營養?

²ïó¼µäóªñø¼ûöµó빦ð§óðääð©

昆蟲蟬的營養價值,蟬蛹和蠶蛹哪個營養價值高

蟬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 病後 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蟬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經科學分析,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 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蛋白質,脂肪10.23 全鉀,全磷,鈣16.0毫克 千克...

橘子的營養價值,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1 橘子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水果。橘皮 橘絡 橘核 橘肉均是 天然藥物 2 橘皮清新口氣。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 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3 陳皮有助消化。陳皮是晒乾的橘子...

小米有什麼營養價值,小米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小米的營養價值如何?相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小米是老人 病人 產婦宜用的滋補品 2.氣滯者忌用 素體虛寒,小便清長者少食。食物相剋 小米忌與杏仁同食。製作指導 1.小米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這是由於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賴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賴氨酸,可以補充小米的不足 2.小米粥不宜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