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關於秋天的詩歌 現代的

2023-04-15 02:45:07 字數 1567 閱讀 6588

1樓:oヤ叮咚泡泡

秋天 何其芳。

震落了清晨滿披著的露珠,伐木聲丁丁地飄出幽谷。

放下飽食過稻香的鐮刀,用揹簍來裝竹籬間肥碩的瓜果。

秋天棲息在農家裡。

向江面的冷霧撒下圓圓的網,收起青鯿魚似的烏桕葉的影子。

蘆蓬上滿載著白霜,輕輕搖著歸泊的小槳。

秋天遊戲在漁船上。

草野在蟋蟀聲中更寥闊了。

溪水因枯涸見石更清冽了。

牛背上的笛聲何處去了,那滿流著夏夜的香與熱的笛孔?

秋天夢寐在牧羊女的眼裡。

寫秋天的現代詩歌

有關於秋天的現代詩歌

秋天的現代詩歌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秋天的夢》、《秋月呀》迢遙的牧女的羊鈴,搖落了輕的樹葉。秋天的夢是輕的,那是窈窕的牧女之戀。於是我的夢靜靜地來了,但卻載著沉重的昔日。

哦,現在,我有一些寒冷,一些寒冷,和一些憂鬱。(一九三一年一月)。秋月呀!誰禁得起銀指尖兒浪漫地搔爬呵!不信但看那一海的輕濤,可不是禁不住它玉指的撫摩,在那裡低徊飲泣呢!

就是那:無聊的雲煙,秋月的美滿,燻暖了飄心冷眼,也清冷地穿上了輕縞的衣裳,來參與這美滿的婚姻和喪禮(一九二二年十月六日)。

秋天的現代詩歌

3樓:修暮語淺朵

送走夏日裡的最後一縷火熱的嬌陽,你牽了種子的手,一路攙扶著,走過兩個季節的長長短短。

只為,遍地金黃中枝頭高掛的果實,和田野邊農人們憨實的笑靨。

我分明看見,他們的雙眼中已經沁著欣喜的淚花。

終於,水田裡的穀穗,悄悄爬上曾經那一棵還是禾苗的頭頂把葉壓彎;

也把收割者的背壓彎,把扁擔壓彎。

你用一份豐收後的容顏,慰籍農人們苦苦跋涉了許久的汗水。

南飛的燕,也被你送走在落葉歸根後的樹梢,深情的吐出一絲絲白霧,掩沒它們歸家的足跡,只留給蔚藍的天空,一片悠長悠長的回憶。

熟夢搖墜而然,望大江南北,忽聞秋霖幽香。

碩果累累之際,獨輕聆觸碰,漸濃秋圃感霜。

過往慢慢回首,念秋舍夏沸,只等紅葉曼舞。

4樓:樂筆曉新

自創一首。

寂寞的秋天。

寂寞的城市,因為有一個寂寞的地址,寂寞 地址,因為有一個寂寞的位置,才有了寂寞的詩。

寂寞的誠實,需要有一個寂寞的孩子,寂寞 孩子,需要有一個寂寞的心事,需要人寂寞感知。

又是一個秋,又是一泓秋水靜寂的流,又是 回首,又是一段清茶琴曲閒愁,夜悲涼好個殘秋。

又是一宗由,又是一再望斷銀河相守,又是 等候,又是一壺陳年不盡的酒,枉凝眉寒意何休。

其實沒假借,其實沒有本不同的一切,其實 無邪,其實就在種同化中相接,愛和恨沒有分別。

其實沒優劣,其實沒有了離開的感覺,其實 寂寞,其實不該用多情來書寫,飄落下誠實的雪。

5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秋夕杜牧 〔唐代〕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關於秋天的詩歌要現代的 5,關於秋天現代詩

秋 天。何其芳。震落了清晨滿披著的露珠,伐木聲丁丁地飄出幽谷。放下飽食過稻香的鐮刀,用揹簍來裝竹籬間肥碩的瓜果。秋天棲息在農家裡。向江面的冷霧撒下圓圓的網,收起青鯿魚似的烏桕葉的影子。蘆蓬上滿載著白霜,輕輕搖著歸泊的小槳。秋天遊戲在漁船上。草野在蟋蟀聲中更寥闊了。溪水因枯涸見石更清冽了。牛背上的笛聲...

我要關於秋天的詩歌,描寫秋天的現代詩歌,急!

吟詠秋天的詩歌 三首 落葉葉一落 秋天就快走了 落葉是冬的請貼 葉一落陽光就淡了 落葉是陽光浸泡的茶葉 葉一落雪花就快來了 落葉是雪花的表姐 該走的走了 該分別的分別 該恬靜的恬靜 該書寫的書寫 該來的將來 該迎接的迎接 秋自從秋來了之後 天就高了 雲就淡了 氣就爽了 果實只剩下甜了 葉子光剩下香了...

關於讚美秋天的詩歌和美文,讚美秋天的詩歌散文有哪些?

讚美秋天的散文詩 秋天,我要歌頌你!涼爽的風沙沙地颳著,把大地吹得一片金黃。金黃的果實沉甸甸地掛在樹上 金黃的桂花香飄萬里 金黃的樹葉像蝴蝶一樣隨風飄動 瞧,秋姑娘來到田野裡,玉米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束金纓,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白牙 大豆也許太興奮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 稻子卻特別地懂禮貌,俯著腰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