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有益嗎,開卷是否有益?

2023-04-15 02:45:07 字數 2162 閱讀 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開卷不一定有益!因為學習了一年了!還要開卷考!還是測試一下你自己這個學期怎麼樣吧!

2樓:愛的街頭

如果我們考試的時候都看著書做,那我覺得還不如不做呢,雖然我的成績不好曾經夢想著有一天可不可以沒有考試或者是可以看著書做,但我們的張老師要我們寫開卷未必有益的辯論會的時候,我覺得考試就是為了要看你有哪個題不行,如果要是看著書的話,我覺得那就體現不出來你那個題不會了,那這樣,考試還有什麼意義?

3樓:粉蝶冰凌

有益,但得看是什麼書。

開卷是否有益?

4樓:使用者

其實,開卷既有好處又有壞處。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如不加選擇地開卷,總會事倍功半,害多益少!如今,什麼書都可以在世面上流通,開卷就未必有益了。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是否有益還要看人,高尚的人看邪書,也能受益,低下的人看正書也會別有用心。孔雀吃毒蟲後,不但不死,羽毛反而更豔麗。

對於好書是有益處的,這點大家都明白。所以要論證的是:所謂的壞書是否有它自己的益處呢?對於讀書的益處來講,大能大到使人痛改前非,走向光明, 小能小到學會幾種寫作方法,幾個詞。

但是宋襄公說:「只要是讀書~總會有好處的。」這說的是總會有好處,而不是必須有好處。

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的不良**、書刊,有時會達到廢寢忘食的程度,他們一旦看迷了書,便會走火入魔,那他們上課一心只想著書,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那不就是開卷未必有益嗎?

所以,我希望大家切記,開卷是未必有好處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本書的內容是全部正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我們可以從書中學到知識、和收穫。

。要看有益的書,不要看一些與課本無用的書。 因為書中有智慧。

6樓:合夥人金林

開卷有益是對的。原因如下:

1、讀書可以安身立命,治國平天下:從小的方面講,讀書可以修身養性,讓我們做高尚的人。正是因為這裡一點,古人說「開卷有益」、「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古今中外成就事業者無不以讀書為快樂,無不以讀書為滋養。

2、讀書可以獲取天下資訊,掌握世界動態:書,不可不讀。當今時代的書越來越普及化、多元化。

傳統的書籍是書、網路資訊彙整合網路之書、各種**報刊可謂上好之書,如此眾多之書收集天下資訊。

3、讀書可以獲取功名:自古以來,尤其是自從有了科舉制度和考試選拔制度之後。讀書就成了獲取功名最好的途徑。

為什麼?因為統治者知道,只有讀書的人才是智慧的人,才是「勞心」者,只有讀書人才能「治」天下之民。

4、讀書可以維持精神生命:人不同於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對自我精神的塑造。讀書則是塑造人類的精神的最好手段,如果不讀書,人的精神生命就會枯萎、衰竭。

5、讀書可以使對方辯友學習辯論技巧,掌握辯論素材:反對辯友在辯論的過程中可以說是洋洋灑灑、旁徵博引,其才華讓鳳凰佩服不已。這種才華來自於什麼地方呢?很簡單:讀書!

開卷有益嗎?為什麼

7樓:恩德天堂

我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愛迪生不就是一個例子嗎?他讀了很多書,從中得到了啟發,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來電燈。

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這諸多意思,可一言以蔽之:開卷有益。如果我們不多讀書,哪來。

的這麼多知識呢?如果沒有了知識,我們怎樣辨別人們誰是誰非呢?

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文化的結晶。讀書,可以徹悟人生道理;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如果我們不多讀書,哪來的豐富詞語去寫作文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卷有益,眾所周知,讀書可以增長知識,可以使我們擺脫無知,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使我們進步,所以開卷有益。

開卷是否有益?

開卷有益作文開卷有益作文500字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了,水庫的水很快...

開卷有益作文開卷有益作文400字

俗話說得好 走萬里路,不如讀萬卷書。又如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種種的原因,都可以說明開卷有益。書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精神糧食 沒有了它們,時代也不會進步。每當節假日,你都可以在書城看到許許多多惜書的書蟲,他們如飢似渴地吸取著書中的知識。有了書,使人們變得文明,變得聰慧 有了書,使人們的知識...

開卷有益作文,開卷有益作文 800字

甲方a 同學們,我方觀點始終不變,那就是 開卷有益 大家都十分熟悉唐朝詩人杜甫的名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人類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讀書可以徹悟人生的意義,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讀書可以步入智慧的殿堂。自古以來,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