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題解,初三物理題求解

2023-04-15 04:00:06 字數 2932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為3千克,80度的熱水,與質量為5千克,20度的冷水混合,求混合後的溫度?(假定在混合時無熱量損失)

分析:因為在混合時無熱量損失,所以q吸=q放;根據q吸=cm(t-to),q放=cm(to-t)可解。

解:設混合後的共同溫度為t,則:

q吸=cm冷(t-to冷)=c*5*(t-20),q放=cm熱(to熱-t)=c*3*(80-t),根據q吸=q放得:

c*5*(t-20)=c*3*(80-t)解之得:t=

答:(略)

2樓:匿名使用者

設之為t,很明顯,t>20

c*3*(80-t)=c*5*t

c是水的比熱,就是說3千克熱水降到t和5千克熱水升到t的熱量相等。

解出t=30

所以混合後為3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最後溫度為x度,則因為熱水失去的內能為冷水得到的,所以。

c*3*(80-x)=c*5*(x-20)解得x=

絕對正確。

4樓:蘇老師說初中數學

先用3千克的冷水去混合 得到6千克50度的水 還有2千克20度的水倒進去的話 t=(6*50+2*20)/8=度。

初三物理題求解

5樓:超常人士

1全部(1)吊車與索道的接觸面積s=平方米,索道上掛吊車處的鋼索承受的壓強是p=f/s=g/s=2500n/

(2)重力做功只要看物體在豎直方向上總共移動了多少距離,再用w=gh就可以。單個吊車從索道最高處執行到最低處,吊車和人的重力做的功w=gh=2500nx600m=

(3)若單個吊車從索道最高處執行到最低處,需時20min,吊車和人的重力做功的功率是p=w/t=

初三物理題求解

初三物理題,解答、

6樓:來自齊雲山撩人的悟空

答案:器材一:輕質槓桿,細繩,鐵架臺;

說明:利用省力槓桿,在一端用較小的彈簧測力計的拉力,在另一邊獲得較大的拉吸盤的力。

器材二:定滑輪,鉤碼,細繩,鐵架臺;

說明:用鉤碼作為配重,利用鉤碼的重力來增加對吸盤的拉力。

器材三:定滑輪,動滑輪,細繩,鐵架臺;

說明:將定滑輪和動滑輪組成省力的滑輪組,再用彈簧測力計向上拉動即可。

方案一中:吸盤中排氣不清(或有少量空氣)、氣密性不好、吸盤脫離玻璃板時彈簧測力計的讀數不準確、彈簧測力計自身有重力、槓桿有自重且槓桿重心不在懸點正下方等等;

方案二中:吸盤中排氣不清(或有少量空氣)、氣密性不好、吸盤脫離玻璃板時彈簧測力計的讀數不準確、彈簧測力計自身有重力、滑輪與軸間有摩擦等等;

方案三中:吸盤中排氣不清(或有少量空氣)、氣密性不好、吸盤脫離玻璃板時彈簧測力計的讀數不準確、滑輪與軸間有摩擦、動滑輪有重力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煩了。

器材:一個有刻度的注射器。

方法:量出注射器所有刻度的長度l,設容積為v。用彈簧測力計勻速拉動注射器,記下彈簧測力計示數f。

則大氣壓強為:p=f/s=f/(v/l)=fl/v

8樓:網友

誤差原因:橡皮塞與管壁有摩擦。

初三物理題求解 20

9樓:杏花

(1)v=s/t=

25m/s=360n(2)4/5受到的浮力:f浮=520n-360n=160n 浸沒受到的的浮力f總=f浮/(4/5)=200n

(3)g=360n+200n=560n v排=200n/ *10n/kg=

m=g/g=560n/10n/kg=56kgρ=m/v=56kg/

初三物理題求解

10樓:網友

1.解:u=ir=伏)答:略。

2. 解:i=200ma=

r=u/i=3/歐)

i1=u1/r=6/15=安)

所以,應選用0~量程的電流表來測量導體中得電流。

答: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由歐姆定律得 燈兩端的電壓是 u=i*r=伏特。

2、由 u1=i1*r 得導體的電阻是。

r=u1 / i1=3 / 歐當電壓增加到 u2=6伏特時,導體的電阻是不變的,這時通過導體的電流是。

i2=u2 / r=6 / 15=安可見,應選用0~的電流表來測量導體中的電流。

注:被測電流不超過電流表量程的前提下,要選用量程儘量小的為好,這樣指標偏轉角度較大,準確度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1)歐=213伏,近似於220v

2)3/歐 電壓增加一倍,電流也會增加一倍(要選用0~的電流表。

13樓:鶴鶴有魚

歐姆定律。

1、u=r*i=

2、r=u/i=3/歐;若電壓增加到6v,電阻是不變的,則電流增加到200ma,需選用0~的電流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1、u=ir=

所以應選0——的電流表。

初三物理題求解

15樓:超常人士

1全部h2這個條件是多餘的。

(1)四樓住戶水龍頭出水口處的水的深度是h=18-10=8(m)所以p=ρgh=1000×10×8=80000(pa)(2)出水口的面積為s=

f=ps=80000(pa)×

16樓:井白亦

(1)四樓住戶水龍頭出水口處的水的壓強是p=ρgh=1000*10*(18-10)=80000/m^2

(2)四樓住戶水龍頭出水口受到水的壓力是f=ps=80000*π*

初三物理題解答,初三物理題解答

解 滑片在a端時,r2 0,i1 0.6a u r1 p1 i1 2r1 p1 p2 9 4 由後面2式得 i1 i2 3 2 i2 0.4a 滑片p滑到b端時,i2 u r1 r2 0.4a u2 8v i2 r2 r2 20歐。解首尾兩式r1 40歐,u 24v 設電源電壓為u,答案為 u 24...

初三物理題,初三物理題

1全部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如果沒有火線 就相當於沒有正電 如果你的開關接在零線上,那麼,電路中可能會在用電器上帶電,如果接在火線上,就沒有問題 三相平衡 負載相等 時,零線不帶電,否則就會帶電。有人把家用電器的 接地線 接在零線上,這種做法是違反安全用電原則的。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零線帶...

解一道初三物理題,解道初三物理題

1 t s v 300s w pt 9000000 j 2 f p v 2000n 3 f p v 3000n 答案 9 10 6 2000n 3000n解析 v s t 得 t s v 4.5 54 0.08333333h 300s做功 w pt 30000w 300s 9000000jw fs ...